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手工盒子

過水千影 | 2008-09-04 21:51:20 | 巴幣 0 | 人氣 659

 9/1同梯的要聚餐
 所以8/31就先寄住在同梯的家裡
 沒想到被抓去幫忙做東西
 是一份手工生日禮物

  「還好這次你有放假,不然我就不曉得該怎麼辦了!」胖虎對我這麼說著,我在隊上的美工能力眾所皆知,不是因為我在美工上有多傑出的能力,而是略懂美工的只有我而已!

  「我的構想大概是這樣……」胖虎大略的跟我描述了他的構想,他要做一本小冊子,每一頁都放照片,下面再寫一個小故事,然後要做一個外盒,把小冊子放進去;基本上黏本小冊子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而盒子的部分要配合能讓小冊子斜放在其中,並且能垂直翻頁,所以盒子要怎麼開就是個傷腦筋的地方。

  所以8/31早上八點放假,從彰化直殺他潭子的住處以後,休息到中午吃午餐,立刻被抓去墊腳石採買材料,也是在那個時候提出了他的看法;雖然閃光閃很大,但是朋友要追馬子就該挺一下,只要不是壞事都能盡量幫忙,但是幫他這件事情似乎有點不正當。

  因為我在幫他偷東西,偷一個少女的心……

  好啦,別打我,我知道這不是在寫小說,但是這在對方面前稍微加點料,湊個契機的話,可能會有不錯的效果?但這也是回家後才想到的,所以看看就好XD

  光是採買材料就花了三個多小時,從顏色、包裝到盒子大小,盒子怎麼開關,一整個下午就耗在墊腳石,最後決定了大致的方向以後,剩下一個問題。

  「對開的盒子,那要怎麼關起來?」由於厚紙版有一點張力,折過以後盒子要蓋起來就不容易,因為我們要做的不是蓋底分離,是屬於黏在一起,打開後還是一體的,為什麼我不貼照片?因為現在貼了就沒照片啦!真後悔當初沒把草稿圖拍下來用。

  材料買了大概三百左右,東西拿回去放以後,吃吃喝喝逛個逢甲夜市,看看正妹呼吸新鮮空氣後才打道回府;在路上快到一個路口時,胖虎很神秘的對我說:「等一下右轉,那邊就是梅子工作的薔薇派,我要繞過去看看她有沒有上班。」

  「喔!」我倒是還沒看過他口中的梅子到底長什麼樣子,於是緊盯的窗口,以免漏掉最佳鏡頭,結果一剛過轉角行駛到薔薇派時,胖虎突然緊急加速了五十幾公尺才停車,「加速幹麻?」

  「因為剛剛梅子正好面向馬路……」胖虎拉起手煞車,「因為她對我的車子很有印象,所以不能被她看到,不然她就知道我來過了。」可是老兄,你剛剛那樣加速,我只看到一個輪廓而已耶!我可不可以下車買個薔薇派,順便仔細看一下啊?

  當然胖虎沒說什麼,因為他來這一趟本來就是要順便讓我看的,所以我就大剌剌的跑去薔薇派,像個變態似的一邊買東西一邊盯著裡頭僅有的三個店員打量,根據剛剛看到的髮型,應該是不會認錯人XD
在滿足了好奇心之後,回到住處也11點了,但隔天我就得回家,9/3又是梅子的生日,所以只好連夜趕工,一口氣弄到了三點才完成盒子,因為小冊子他得自己負責……

  以下就是弄好的半成品,外包裝基本上有重新包過,但是裡頭已經懶的再裁紙去黏了,那幾個黑黑的就是磁鐵,一開始只黏上面兩個的時候還吸不住,盒子會自己彈開,所以下面一口氣黏了五個,才總算把盒蓋給吸住。

關起來的樣子

打開的樣子:照片裡頭那台就是胖虎的吉普車


  照片的日期就別在意了,因為我手機換電池後就會回到阿個日期,但是我常常懶的重新設定OT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