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洗牙記

過水千影 | 2008-09-02 19:24:03 | 巴幣 0 | 人氣 538

 上次拔牙以後
 牙醫說牙結石太嚴重
 要找個時間去洗洗牙
 所以這次放假就去了

  牙結石太嚴重……其實我自己照鏡子看也曉得,只是嚴重到什麼程度就不能理解了,一如往常的到牙醫診所掛號排隊,玩著可愛的小PSP打發時間,耗掉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

  「今天是要補牙?」牙醫師還在旁邊的桌上寫文件,而我則如待宰排骨一樣躺在椅子上,老實說這牙醫診所的護士都還不錯!?

  「洗牙……上次說先洗再補的。」

  「喔!好,」牙醫師嚕著椅子靠過來,把椅子放低,探照燈一照,「牙結石蠻嚴重的,我今天就徹底的幫你洗,只是會有點痛喔!」

  有點痛?有點痛嗎?我心裡懷疑著,但還是老實的張開口,聽著鑽子令人發毛的聲音,慢慢地靠近嘴裡,滋~~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就像磨牙齒,在表面上輕輕刮著,但是沒想到這只是短暫的錯覺……

  一陣陣的疼痛開始傳來,不是有點痛而已嗎?牙醫你居然欺騙我純真的心靈!高速旋轉的鑽子在牙縫中挖呀挖的,我才明白牙結石嚴重的程度到底為何,似乎是我猙獰的面目表露無疑,牙醫師要我放鬆點,我只好深呼吸來減緩疼痛的感覺。

  口中漸漸滲出了血味,可愛的小護士把吸水的那根管子放到我口中,但是吸的應該是我的口水和血水吧,一整個嘴巴都是鹹鹹的血腥味,折騰了好一陣子,從下排鑽到上排,宛如經歷一場生死搏鬥,我還一度懷疑會不會像早期的新聞一樣,洗牙洗到失血過多致死……

  所幸老天還是憐憫我的,原本就弱不禁風(?)的身子仍舊挺了過來。

  「整個攤了吼!漱個口吧。」牙醫師一點同情也沒有的笑著說,然後又嚕著椅子回到桌邊寫文件。

  咕嚕咕嚕~漱口後吐出來的水整個是鮮紅色的,看來我真的變成了血盆大口,看了看鏡子,是洗的蠻乾淨的,只是牙齦還在滲著血,疼痛的感覺在口中揮之不去。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來洗牙了,開始痛的那時候,有種想揍牙醫師的感覺,不然用力咬他的手也可以,但是旁邊有可愛的小護士,那只好吃苦當吃補,洗個牙算什麼!但是我相信我以後刷牙的次數應該會變得更頻繁,因為那種痛真的很e04,雖然我本身沒什麼蛀牙,除了最後刷不太到的那幾個智齒以外……

  

創作回應

苙呰唲
  話說,小呰沒有洗過牙耶 -ˇ-
  也不會看牙結石,可是常常為了蛀牙往牙醫診所跑,醫生也沒說我該洗牙
2008-09-03 05:56:44
*彤♀雅零﹋*
還好不是咬旁邊的小護士!?(汗)
2008-09-03 11:0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