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魔物獵人MHP2:新米獵人手札

過水千影 | 2008-07-12 22:23:18 | 巴幣 0 | 人氣 733

  上次入手了PSP之後
  再度拿起魔物獵人2來玩
  重新開個檔案來玩
  一路過到村長三星

  之前玩過魔物獵人2,只是沒經驗東西都亂弄,最後連村長二星都過不了;後來自己買PSP又開始重玩,自己的PSP玩起來比較有點FU,而且也有同梯的被我拉下海一起打,雖然兩個人是一起躺到深處無怨尤,尤其是前陣子打村長二星大怪鳥和巴巴康加的時候……

  新手上路總是多災多難,啃著借來的攻略跟魔物拼,雖然有時候是用拗步無腦打法打贏,但畢竟總算是過了,等我以後穿好裝再來面對面單挑吧(不過魔物獵人是靠技術的成分居多……)!目前玩了70幾個小時,還在村長三星閒逛,由此可知我真的很肉腳,會玩的30幾個小時就打到上位或G級了,只是G級要MHP2G才有,我MHP2都打不過了還玩2G簡直找死嘛XD

  從片手劍、雙刀,到弓槍、弓以及太刀,目前常在使用的就是這些武器,但是比較熟練的還是弓槍、雙刀與太刀,不過走位和翻滾技術仍待加強,最近拿太刀去砍大怪鳥還是會被甩尾打飛,當然拿弓槍通常彈LV1連射就可以無腦打死了,但是這樣的話只會讓自己技術越來越爛,就算有人幫打材料作裝,也只是個神裝新手,根本沒屁用!

  上禮拜到新營找不會玩的表弟連線,學了高台打鳥,他的確是不會玩,因為紀錄是我表哥的,他也頂多幫表哥打簡單點的鬥技場,其他的根本就不會,但至少告訴我該爬到哪狙擊大怪鳥這點,就讓我受益無窮(但是老是想找高台打王的話,反而是害處無窮XD)。

  而後為了打巴巴康加到鬥技場特訓,拿弓學會了怎麼裝瓶、走位瞄準,更終於知道了怎麼調和陷阱來使用(新手上路嘛),本來是打到時間到贏不了,最後終於知道配給的空瓶和XX可以調和強擊瓶,才增加了輸出把巴巴康加打死,當初還想說給我麻痺牙要作啥,原來那是可以弄成陷阱的東西啊!

  有了信心後還是沒去打巴巴康加(毆飛),想說拿太刀打打看,沒想刀邊跑邊砍再加個落穴陷阱,有點意外的把這隻沒禮貌的王砍倒,所以就乾脆造了把鐵刀[神樂],帶上四個麻痺陷阱和毒肉、麻痺肉,跑去二星密林找巴巴康加,才終於把卡在二星的這個任務給解決了。

  至於那隻加列歐斯還是什麼的,反正就是在沙漠游來游去的那些傢伙,打那些超浪費音爆彈,要不是地形太熱,不然這隻其實沒什麼好談的,因為打他打到很厭惡(惱);二星緊急任務就是打電龍,由於早就知道他會放電這種鳥招,以及很蠢的緩慢攻擊方式,所以我決定拿弓槍去打打看。

  當初打大怪鳥打到時間到練就的跑位技術(只能用在不快的魔物身上XD),拿來打電龍是綽綽有餘,唯一的缺點就是第一次打了4X分鐘才險勝,後來看了網路上的打法,才壓到30分鐘內捕獲,雖然拿太刀去砍可能更快,只是我沒那個心臟去面對他的發電攻擊(卒仔?)

  二星卡完卡三星,本來卡在毒怪鳥格榴斯,對於他的閃光實在是很頭痛(被閃到會暈眩很久),就算拿弓槍也很難有攻擊的時機(其實是技術不夠),最後看資料可以拿太刀站在腳下打,所以拿著太刀跑去找大怪鳥練習,順便找時間做了藍跳跳全套讓閃光無效,再帶上斬破刀,才順利把毒怪鳥砍爆,順帶一提的是沼地無法使用落穴,只有一二區可以放的樣子,其他區域雖然可以放麻痺陷阱,但是麻痺陷阱對毒怪鳥無效……

  現在則是卡在沙漠盾蟹大名沙札米,因為我沒打這隻螃蟹的經驗,而且拿太刀好像不好砍,是看到資料說可以拿弓亂打,不過有空再嘗試看看好了,先賺點錢補貼家用再說,最近作裝把幾萬的存款都花掉了QQ(地蟲裝、怪鳥裝、蜜蜂裝、餐飲裝還有一堆武器……)

  三星關鍵任務要不要打魚龍就忘記了,不過要打的話就跟他拼吧,不然能怎麼辦呢!卡久了一定有辦法的啦!三星的緊急任務是「激突!雪獅子」,要打多多布蘭哥,由於他只會出現在兩個區域,我是考慮拿弓在3區高台先嘗試打掛他過任務再講,為了升等只好先用點小手段了。

  最後我是嘉義區的新米獵人Yoli,沒錯!我又開女角在玩,不過玩MH的人應該比較不會在意角色性別的樣子,因為約戰多半都看的到本人,反而是技術比較重要點了XD

創作回應

俄羅斯娃娃
真好=口=
我也想玩PSP拉= ="
都沒有好遊戲玩
好無聊><
2008-07-13 00:59:30
晨曦之空IN死靈伯爵
魔物獵人真的是技術成分比較重...
尤其是用飛行道具的 我之前跟朋友借來玩(自己沒有 我是拿小N的
弓箭的瞄準方式讓我吃足了苦頭 描不準沒射中還會引到怪
跑位還也是相當緊張刺激...0.0

果然BS那個根本不叫弓箭手阿...從來沒在閃的OTL
2008-07-13 13:2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