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AT - Fionna / Ice Queen】 銬近 Close II - 昏禮 Muddy【2.單身派對 Single party】

月魄.狼 | 2023-07-16 23:21:19 | 巴幣 0 | 人氣 91


【2.單身派對 Single party】


  『Fionna。』

  『嗯?』



  『我要結婚了。』

  『嗯。』



  『下個禮拜天,在冰雪城堡舉辦,你會來吧?』

  『嗯。』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辦個結束單身派對,聽說這可以讓即將結婚的新人未來更美好,你能幫我嗎?』

  『嗯。』



  『時間定在星期五,也就是在結婚前兩天舉辦如何?』

  『嗯。』



  『Fionna…』

  『嗯?』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嗯。』



  『真是的,只顧著吃,算了,不跟你說了,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不然我們就不是朋友。』

  『放心,我不會忘記的。』



  『那你慢慢吃,我先回房了,客房自己用,有事情就叫Gunter牠們幫忙,晚安。』

  『嗯,晚安。』



  然後,一直認為對方在跟我開愚人節玩笑的我,繼續開心吃著企鵝們難得做出的烤全雞大餐,並在飯後滿足地到冰雪城堡中的客房睡覺,完全沒發覺Ice Queen說那些話時的異常,也沒想到這禮拜找Ice Queen吃飯時都會提前離席,而不是像以往一樣靜靜坐在身邊看著貪吃的自己。

  起初,我只是以為Ice Queen可能有事要做,才總在吃飽後提前離開、留我一個孤單的吃著餐點,直到聽她說要結婚一事,不免開始猜說對方是想用其他的方式引起我的注意,也就沒對她的話多加留心或猜忌不安。

  畢竟,除了我和我帶去的朋友之外,這一個禮拜中,我從未見過其他人單獨和Ice Queen比較親近,更沒聽說在我不在的期間有誰來找過Ice Queen。

  而且結婚是人生大事,就算真的認識了一個禮拜,也不可能因此倉促結婚,尤其早猜到Ice Queen比較傾心誰後,更覺得在愚人節提到要結婚的對方很可愛。



  卻沒想到最可愛的人,

  是自己。



  一個自以為已經佔據對方內心,在過幾個月後就可能因為一些機遇而坦承心意在一起,卻沒想到最後站在對方身邊、牽起對方手許下承諾不是自己的笨蛋。



  一個,可憐沒人愛的人。



  「哀…」不知第幾個嘆息,卻不用隱藏的在這個充滿派對狂歡音樂的場所中,被熱鬧到煩躁的旋律輕易蓋過,視線隨意掃蕩,卻始終在那個人身上多停留幾分。



  看著愉快玩樂的眾人、看著獨自呆坐的一人。

  聽著華麗喧鬧的音樂聲、聽著格格不入的嘆息聲。



  平常應該是帶動群眾歡樂的丑角,今日反而被所有人忽略的忘在一角,但這樣正好,因為自己也沒有心情去讓大家歡樂,原以為不去想就不會注意到的心意,如今真的明白心上人要結婚、對象也是女性、準備登記的名字卻不是自己時,才總算體會到所謂心撕肺裂的痛苦。



  悶,很悶,非常的悶,無敵炸掉的悶。



  很想出一拳打碎在這個現實上,很想揮一刀砍在目前發疼的心上,卻怎麼樣也做不到的只能灌下一杯又一杯的深紅色雞尾酒麻痺自己。

  明明一直以來自己都討厭喝酒,今日反而只能用借助酒精催眠自己,好讓自己能忘卻今夜的痛苦、以為什麼事都不存在的直到隔天睡醒。

  「夠了,別再喝了Fionna,別以為雞尾酒的濃度不高就能把它當水喝。」奪走我的酒,看不慣如此買醉的自己,Marshall難得動怒的瞪著自己。

  但,該說是飲酒過量呢?還是本身酒量就不好?隨著十杯雞尾酒下肚,面對Marshall的怒容我的回應竟是單純的傻笑。

  「笑什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很好笑嗎?她都要跟別人結婚了,而你卻在這邊買醉,你難道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嗎?!」雙手不自覺顫動,Marshall因為我的態度而氣到有些發抖,完全繃緊的手臂肌肉,隨時都有向前揮出的衝動,「你一點也不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你應該也知道她們認識不到一個禮拜,說結婚就結婚不會很扯嗎?!」

  「會嗎?我覺得不會啊~」打醉嗝,通紅的臉頰在單球旋轉燈的炫目下讓人看不出我的醉,只有一路看著我喝酒的人才知道我現在有多麼的愚昧,愚昧到內心還期盼著她會注意到這裡的一切,「聽她說,她們認識其實有五年多,但因為中間發生一些事情現在才總算找到對方。」

  「所以說~她們是見面不到一個禮拜,但認識超過一個禮拜了喔~~」繼續裝瘋賣傻、繼續說著連我自己都不可能相信的話,可是即便心再怎麼痛、怎麼疼,聽見對方嘴裡對婚姻的期待和另一個人的照顧,滿心的勇氣又瞬間化為烏有的縮回原先想踏出去的第一步,「而且那個人對她的認識比我多、比我深,我憑什麼…」

  「憑你對她的心不就好了嗎?!」左手揮了過來,卻不是朝我的臉上打去,而是用力且迅速地抓起我的領子,強迫我近距離看他灼熱到可以殺人的視線,「就算現在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只要在一起,未來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認識彼此不是嗎?!

  「更何況照你那種說法,那傢伙認識的她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她,真要說認識現在的她,你應該比她還了解她不是嗎,Fionna?!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放棄了呢?!」

  「輕易放棄?」忽然嗤之以鼻的笑了,某種說不上的怒氣在酒精的催化下更是轉化為自嘲和挑釁,「是啊,在你眼裡,從沒努力追尋模樣的我現在這樣也真的是輕易放棄了。」

  「那你呢?你有為了你的他做過很努力的事情嗎?如果有,為什麼我都沒看見?」嘴角扯起大大的笑容,名為失望和崩壞的笑靨像是抽蓄一樣的在臉上抽動著,而看我如此諷刺他,Marshall的顫抖更是明顯很多,彷彿下一秒我的衣服就會被對方扯破,「我相信是有的吧?只是就像你一樣,總是默默的做,所以才會被誤以為什麼都沒做。」

  「對我的認識也不是很透徹的你,為什麼能說出你好像很了解我的大話呢?」完全不經大腦的話,重重的刺激到眼前的人,但如果這句話再重新回到大腦過濾,我真的會改變我的說法嗎?還是又壓抑在心底不說出來呢?

  「很多人總自以為了解別人,然後去揣測別人的感受,到頭來受傷時才怪罪別人、罵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和當初認識的不太一樣?」

  「明明從頭到尾都只是自我的猜測、自私自利的想法不是嗎!?」最後的話幾乎是用吼的,卻不只是吼眼前的人,也彷彿對內心深處那個自以為是的自己歇斯底里的大吼。

  只可惜,我們是在Ice Queen的結束單身派對上,所以再怎麼對吼對罵都只會被震耳欲聾的音樂蓋過,而不會有人注意到這個角落的暴力和病態。



  除非,

  我所期望的那個人,會如我期望的注意我。



  「Fionna你…」青筋浮出手背,這讓我還想原來吸血鬼王的血還會流動、還可以隨著情緒爆青筋的時候,一個厚實又準確的拳頭忽然打上我的左臉,近乎用全身帶動拳頭的力道,馬上就把醉茫不堪的我揍到地上,原先就恍惚不明的意識也因為這拳而更加暈眩。

  「我很想說我看錯你了、很想說我現在才知道你如此軟弱,但照你剛剛的說法,我可能連說這些話的機會都沒有。」瀏海遮蔽雙眼,一直隱忍不發的怒氣此刻已經變成許多不屑的冷言冷語,即便Marshall的右拳也因為剛剛那一下又紅又腫甚至莫名流血,卻絲毫不肯放鬆的握緊拳頭,彷彿要用他的血來代替他的淚。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才會這麼關心你、擔心你、提醒你,甚至想為你打抱不平…」顫抖漸漸停下,卻是在一句又一句刺痛人心的話語中慢慢平靜,「但…」

  「我現在才知道是我錯了,因為你認為我不認識你,你認為身為朋友就是要很認識很認識才能是朋友,所以在一切都不熟悉前,什麼都不是對吧?」

  「Marshall…」

  「還給你,你的友情,我不需要了。」沒有任何感情,Marshall用剛剛奪去的雞尾紅酒朝我臉上洗禮,接著再像丟垃圾一樣的把玻璃杯重重的朝我頭頂丟來,卻被身體下意識的反應給閃過。

  匡的一聲,玻璃杯在我後腦勺的牆壁上碎裂,卻無法像剛剛一樣躲過的被瞬間反射飛濺的碎片狠狠劃過肌膚、刺進身體。



  血,如同雞尾酒色的紅,慢慢的向外流出,試圖斟滿那已經碎裂的玻璃杯。



  而我,卻沒有因為見血而難過。

  依舊掛著假面的微笑朝著Marshall笑著,不做任何回應。



  只是就在我想Marshall又將如何對待已經友情決裂的我時,一個清脆響亮到所有會場的人都可能清楚聽見的巴掌聲,快狠準的朝Marshall臉上甩去,這讓完全沒想到會被打的Marshall瞬間滿臉錯愕。



  是Ice Queen。

  一個渾身散發怒氣、眼眶也不知為何滿是淚水的Ice Queen。



  所有的一切她都有看進眼裡。

  無論是我的醉酒失態、Marshall的怒吼、還是剛剛的決裂畫面,她都沒有分心的把一切收進眼裡。



  只是,如果真的是這樣,



  為什麼當我想對上她的眼時,她總是刻意的與我避開?

  為什麼到了現在我被人打倒在地上,身為會場主人的她才願意出手相救?



  接著,她和Marshall又對罵了些什麼?我又沒聽到什麼?

  把我從人群會場中帶去她自己的房間、而不是醫療室又是為了什麼?



  這時候的她到底在想什麼?

  救了我又是為什麼?為了什麼?



  或許,我不過就只是她的朋友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樣子是成功讓她們獨處了,辛苦你了,Marshall。」望著被Ice Queen帶走的Fionna,同樣在旁觀看卻不插手的Prince Gumball對著剛走向他和Cake的Marshall說道,卻以為對方會在他面前停下跟他邀功或是讓他處理臉上的傷時,Marshall反而冷著一張臉從他身邊過去,「Marshall?」

  「怎麼了,Marshall?你該不會真的和Fionna吵起來吧?」趕緊拉住對方的右手,才發現剛剛揮出的那一拳不是逢場作戲,擔憂的望著渾身散發冷冽氣息的Marshall,暗紅色的血液仍從不知名的傷口處緩緩流下,「你應該知道我們的用意,對於喝醉的Fionna你…」

  「哼,喝醉又如何?喝醉的人就真的沒了大腦嗎?」不屑冷哼,並用力甩開Prince Gumball的牽制,如墨般的黑眸此刻更因為剛剛的事情而產生了血紅色的變化,「如果不是心裡真有那樣的想法,會隨便掛在嘴上說說嗎?會把別人對她的關心和友誼扔在地上踐踏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Marshall?你和Fionna到底吵了些什麼?為什麼這麼…」雙手才重新抓住對方不到一秒,Marshall又用相同的方式甩開了Prince Gumball的手。

  卻下意識的想要把對方也連帶推開時,想起Fionna剛剛大罵自己的那些話,Marshall又馬上停下動作,右手更是不知所措的懸在空中。

  「…沒什麼,一切不過是我自私自利、自以為是而以。」憤恨地向下甩手,並丟下這句沒頭沒尾的話後,怒無可發的Marshall最後選擇離開現場讓自己冷靜,避免自己和某人一樣因為過度的關心和在乎,導致那樣爭吵的破碎局面。

  而眼看戀人的狀態不佳,Prince Gumball也不多問的直接追上去。

  「Fionna你到底做了什麼…你又到底在做些什麼…」明明也是局內人,但面對兩邊皆出現破碎裂痕的情感,力不從心的感覺更讓Cake覺得自己連朋友都算不上,只能是個圍觀的局外人。



  派對的音樂依舊,今夜卻怎麼樣都無法歡樂各有心事的四個人。



【TBC】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