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高走低──《黑色子彈》動畫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8-08-15 18:53:39 | 巴幣 6 | 人氣 1398




整體構想特殊的末日科幻。


然而很可惜作者沒繼續寫,不知道是不是被動畫的品質氣到不想寫www


當初本作在播的時候就有在追,現在回頭看,發現,這動畫雖然看起來精良,但還是有bug啊。


有什麼bug等等再說,不過先說不是劇情上的問題。


首先來聽個主題曲。






這首大概被fripSide列為他們家的鎮團之寶了,姑且不論幾乎每次LIVE都有這首,整個youtube只要有人一PO出來,就會強制被版權封鎖,筆者好不容易找到這個音質比較差還算可以聽的,只有TV版,跟調高音調調快速度的這種遊走法律邊緣的勉強找的到。


本作講述的是,西元2021年,地球上出現一種動物叫「原腸動物」,是一種病毒性寄生生物「原腸動物」,人類與之發生戰爭慘遭敗北,被驅逐至狹窄的領土,將新發現的金屬「錵」打造出一座座巨石碑以及防禦武器,用其金屬能讓原腸動物的身體不易癒合這個特性,對抗原腸動物,苟且偷生。


十年後,人類在一群有著原腸動物病毒的少女們身上找到了希望,發現她們,這些「受詛之子」們,擁有超越一般人類的身體素質,於是,人類與受詛之子組成搭檔,共同對抗原腸動物,守護城市安全,本來應該這麼順利的。






居住於東京的高中生少年里見蓮太郎,是一位專門對抗原腸動物的「民警」中其中一份子,與自己的搭擋藍原延珠一起從事許多危險的工作,某天,接獲政府的特別命令,中途有人阻撓,導致可無視巨石碑影響的階段V原腸動物甦醒,東京即將面臨毀滅危機……


前幾集的內容是這樣。


世界觀挺有趣,劇情線也沒問題,福利給得很足,相信只要是蘿莉控本作一定會看得非常開心 ^O^/


虐蘿虐得毫不手軟,好不容易對她們有感情但是居然全都被XXXXX。


戰鬥戲流暢,一些伏筆的揭示有到位,好比說前段的男主角身分,跟後段巨石碑為什麼會提早崩塌,都有充分解釋不突兀。


雖然說這個要打倒石碑外的怪物啊,主角又是我們的斷手貴配的啊,整個看起來很像是進擊的蘿莉就是,但設定的部分還算有趣,沒有太大問題。







不過,問題在於,製作組把本作表現得很有問題。


1.      前四集做得非常好,但,就到此為止了

不曉得是不是經費有狀況,還是在趕時間,開始會有聲優的演技對不上畫面的狀況發生,看得很是出戲。


延珠中段男主對練那個地方,勉強算你OK,但後面大決戰前夕,帥氣的男三啊,你真的確定你塞給製作組的錢真的夠嗎?


2.      不打算用原創結局收尾

我在猜製作組應該是想做第二季,所以弄個這種平淡的收尾。

不然,如果參考一般季番的話,好比說狂賭之淵,是可以做簡單爽快的結局而不影響原作故事的。


3.      開高走低

跟上面一樣。







其實這三點講的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本作動畫的部分前面做得很好(扣除第一集結尾斷手貴的演技個人覺得有點浮誇之外)後面就開始亂做了,然後也不好好收尾,就導致本作只能配個還不錯的評價,算不上超神。


有點可惜。


如果作者繼續寫下去的話,然後本作出個第二季,可能就有辦法一挽形象了啊,但,寫著寫著就人間蒸發,啥消息都沒有,這真的是筆者第一次見。


OK,你猜對了,我這篇文就是想婊作者。


有後續什麼都好談,然而就是沒有,完全沒得談,還讓一些追你故事的讀者失望,若非真有事情以至於如此,這實在不是個經營好手段。


好,最後我想說的是,蘿莉是無罪的!為了可愛的她們,斷頭作重看好幾次我都甘願  \^O^











本文亦發表於SOSreaderBloggerMedium













喜歡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拙作原創星球連結,不介意的話支持一下: 那座島上的「sweer hear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はつゆき
這部真的很幹...
小說都收了結果作者人不見了
2018-08-16 07:48:18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人間蒸發[e3]
2018-08-16 13:0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