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章小說 傳承(六)

奇蹟之海 | 2007-11-04 03:57:17 | 巴幣 0 | 人氣 387


伊明著急地奔跑著,心裡懸念阿塔瑪的安危。那傢伙,原來有事先走的原因就在這裡。也不想想那瘟獸的實力,如果讓牠拿到聖劍的話,後果一定不堪設想。還有露比絲,為什麼會拉住手不讓他走,那種感覺彷彿她不願意讓自己去阻擋他一樣;但……種種的一切似乎讓伊明抓不到頭緒。不過他明白眼前所要做的,就是前往萊蘇閣,好好扁阿塔瑪一頓。

不久伊明到了一處寬闊的大街,這條街是唯一不必經過凱寧中心,即可直達萊蘇閣的捷徑;不久前這裡因為被列為最高警戒區域。帝國驅散這裡的住民後,這裡儼然就像一座死寂的城市一般。

喀啦喀啦霹哩!

這時怪聲突然響起,磅的一聲,伊明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棟民房倒塌,產生濃濃的塵土。他停下腳步查看,心想這又是土之分會搞鬼,一定要好好告他們一狀。突然……

咻!咻!咻!咻!

塵土裡飛出四把尖銳的匕首。本能性的微微側閃,躲過一次致命的危機。但隨後而至的,卻是街道兩旁屋頂上為數不少,帶有殺意的瞳孔。


嘎嚕嚕!

哦吼!

牠們魚貫地從屋頂上跳下來,最後包圍住伊明。

「我的天呀!」

伊明倒吸一口氣,拔出武士刀嚴陣以待。剛剛一看,至少有十二隻。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只圍住我一個人?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不用想了。」

一道熟悉的聲音,伊明左顧右盼。

「這個聲音。」

伴隨著踏過碎木板的腳步聲,女聲繼續說道:

「牠們的任務,就是阻擋你。而我,則是阻擋你的最後一道防線!」

輕盈的腳步聲,伴隨著一道輕柔的細語。一個宛如女子的身影出現煙霧中。卻讓伊明驚恐萬分。她……不,不可能是她。但女子走出煙霧的那一瞬間,他不願相信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

「我的至愛,伊明。」


在英靈殿裡頭,皇帝之劍阿塔瑪正與瘟獸對峙。雙方都各持有神的力量,一位是彷彿擁有火龍承認的瘟獸,一位則是接受死亡洗禮的劍術大師。現場的空氣隨著兩人的眼神而流動著,彷彿海洋底層的洋流一般緩慢,令人窒息。雙方都在等待,等待誰先劃破這個僵局。

「咕哦!」

這時瘟獸一聲暴喝,將火龍筆直地插在地面。牠雙手插腰,閉上雙眼。用將近腐爛的嘴緩慢說道:

「汝……相信……吾嗎?」

火龍劍身的紅光這時竟變得比前一刻還深,就像鍛冶過的劍一樣外紅內黃,外表看來就感到炙熱。

「呵呵呵姆哈哈哈哈哈!」

用身體感受聖劍答案的瘟獸,突然仰天大笑。牠不曉得為甚麼會笑?只感覺眼前的武器讓牠有著前所未有的……愚笨。竟然笨到相信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當笑聲結束時,瘟獸身形突然變得沉穩,隨後張開雙眼。阿塔瑪霎時

有一種感覺。此刻,牠的眼神不再是第一次看到那樣,那充滿仇恨和瞋癡的眼神,而是……

「啊!」

一聲大喝。瘟獸輕鬆反手握起火龍奮力往左上一揮,夾帶著炙熱聖燄的靈氣順勢奔馳而出,而身體則隨著奮力揮擊的離心力轉了一圈後衝向阿塔瑪。面對瘟獸的雙重攻勢,阿塔瑪將太刀柱地,以武裝魔法的力量反彈來襲的靈氣,但瘟獸的攻擊隨後而至,只見他往前跨出一步,從容地拿起太刀與火龍相互撞擊。

鏘!

也許是本能的察覺,瘟獸驚覺不對勁,但為時已晚。太刀突然吞噬火龍的能量,轉為自己的能量後反而轉嫁給瘟獸。

「咕!」

強大的反彈力量,讓牠倒退了好幾步。阿塔瑪見機不可失,遂擺出突刺架勢衝過去,希望能一舉格殺。但是,他卻失手了。

「什麼!」

阿塔瑪非常驚訝,自己的突刺居然被火龍的劍身硬生生地接了下來,而且劍柄沒有任何人握著。

「你……進步了。」

話語一畢,瘟獸與聖劍同時進行攻擊。沒握著火龍的瘟獸,宛如猛虎出閘,迅速逼近阿塔瑪,以自己熟悉的拳路不斷攻擊,火龍就像擁有生命力一般,每一次的攻擊都切中阿塔瑪的空隙,防不勝防。阿塔瑪雖然在武裝魔法的

幫助下引發出比平常兩倍的威力,但面對以擅長格鬥戰的『塔斯克』大人,以及火龍從旁協助下,兩者天衣無縫的組合攻擊,漸漸讓阿塔瑪趨於下風。

「原來這就是前任皇帝之劍的真正實力,即使沒聖劍的幫助,單憑他一人我也無法佔上風。」

眼看情況不對,阿塔瑪當下一動。腳步變得非常凌亂,不小心露出一個破綻。瘟獸見狀立刻驅前,富含內勁的力道成功擊中阿塔瑪。

「嗚!」

這一擊,讓阿塔瑪的左臂受到相當大的傷害,而強大的力道讓他倒退好幾公尺。同時一直幫助瘟獸攻擊的火龍回到牠的手上。瘟獸大喝一聲,火龍突然全身爆發出火紅色的烈焰,以橫掃千軍之勢直撲阿塔瑪。這一掃,阿塔瑪迅速躲避第一擊,但瘟獸竟然無視大力揮舞的反作用力,硬是將火龍拉回另一邊橫掃,讓阿塔瑪第二次躲避躲得膽顫心驚。

正當牠準備從上而下做最後一擊時,阿塔瑪突然站穩弓步,眼神一尖,擺出突刺架式後衝向瘟獸,目標就是牠的

頭。瘟獸看著人類抓到自己使用大劍的空隙感到不快,無奈牠已經做出架勢,無法收起。

「來吧!」

已有覺悟的瘟獸,大喝一聲,隨著大劍猛烈地撞擊地面,火龍暴發的力量宛如巴薩澤的憤怒,撼動整座英靈殿。撼動的力道連距離萊蘇閣有著一段距離的帝國聖所也感覺得到。


「這震動……是從萊蘇閣引起的吧。」

在聖所的一座高聳閣樓。一位氣宇軒昂,穿著深藍色連身套衣的男子站在陽台。

「是的。」男子身旁穿著連身鎧甲的武士回答

他的雙眼一直注視著遠方的英靈殿,雙手握著欄杆,愁眉深鎖地說:

「沒想到他……唉,早知道去年就不同意他去孫江行政區。」

「這不是陛下的錯。」武士低頭回答:「您的任何決定都是攸關凱珊人民的生命安全。即使我們因為您的決定而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可以的話,我很想站在老師的面前阻止他。」

「陛下!」

男子左手一揮,武士霎時低下頭來。

「我了解你們的意思,但站在這裡旁觀不也是一種折磨?看著我最尊敬,對國家盡忠的老師竟然為了白影田勝而戰鬥,這種痛徹心扉的感覺,你們能感受得到嗎?」

「陛下,不只是您,阿塔瑪大人亦也一樣啊。而現在,我們就相信阿塔瑪大人了。」

武士語畢,男子深吸一口氣。繼續注視英靈殿的一舉一動。



「呵呵,哈哈哈哈!」

瘟獸把火龍放在肩上,看著火龍肆虐後的英靈殿竟然連一片磚瓦沒有掉下來,而自己左肩筆直插著失去武裝魔法的武士刀,牠不禁哈哈大笑著。

「原來……庫茲柯人,魔法防禦。」

「咕!」

牠撇頭一看,阿塔瑪吃力地靠著圓柱爬起來說:

「為了能與你公平地一戰,在早先就將英靈殿的石陣兵魔力轉化成鞏固英靈殿的防禦魔法。」

「這樣做……有何意義?」

瘟獸問,阿塔瑪這時臉上出現一抹笑容回答:

「為了喚醒大人。」

「我……沒有記憶。」

「從剛才的對戰,我看到大人的武藝風采依舊,你的記憶並沒有失去。你不是那群惡魔口中的隊長,而是『大劍』塔斯克。」

「這……能代表什麼?」

阿塔瑪沒有說話,瘟獸說:

「服從主人……否定死亡,賜與……重生,我之……能力,以武奉獻。」

阿塔瑪聽了低著頭,表情既是痛苦又無奈。為甚麼牠就是不肯承認自己就是皇帝之劍,為甚麼!現在不是想這件事的時候了,自己除了被瘟獸擊中左拳外,剛剛那一擊也使他的肋骨斷了幾根。以現在的情形根本不能作持久戰,當然對方也是一樣,刺中左肩,牠的大劍也無法做靈活的揮舞,看來該是做了斷的時候。

「既然這樣,我也只有殺了你。」

「正有……此意。」

瘟獸一聲暴喝,奮力將插在左臂的武士刀抽出丟向阿塔瑪。阿塔瑪再次提詞唸咒,宛如鬼神般的太刀再次現身。瘟獸也提起火龍,霎時火龍散發出強烈的炙熱氣息。雙方都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對峙,彼此都注意對方的一切動作。就在這時,一個蹬步,他們竟然能同時猜到對方用突刺的動作感到驚訝,接下來……

鏘!

火龍與太刀的劍尖相撞,迸發出強烈的白光,隨著白光越來越大,阿塔瑪和瘟獸的身形漸漸被白光吞噬。

「大人,清醒啊!」

阿塔瑪大吼著,雙眼先是白光一閃,墮入無盡的黑暗。許久,他似乎隱約聽到低沉的聲音在他耳邊呢喃。

「大人平安歸來,他若有失禮之處,還請大人海涵。」

「哈哈哈,老祭司,別跟我客套了。」

突然宛若洪鐘的大笑聲,聽起來是這麼熟悉。那聲音,聽似一個中年男子,他說:

「那個小子,以武藝來說,不及格;但他的心,卻比我還要遠大。」

「此話怎說?」

「儘管他已經被古蘭斯的施福者祝福,但卻沒有像其他的祝福者一樣墮落喪志。反而以武藝來釋放古蘭斯的祝福力量,我差一點被古蘭斯神的力量給吞噬。」

「嗯,那大人的意思是……」

「老祭司。」

中年人這時頓了一下語氣,說:

「我以巴薩澤之火,皇帝之劍的身份請求您。務必把這年輕人鍛鍊到火龍承認他為止。」

阿塔瑪一聽這句話,驚訝地張開雙眼。同時,喉頭感到一甜,吐出一口鮮血。他看了周遭,他的武士刀已經斷成兩半,胸前已沾滿大片血跡。而不遠處的瘟獸依舊挺立著,牠提著火龍緩緩走來。

「咳!我輸得……無怨無悔。咳!咳!」

瘟獸沒有說話,眼神依舊看著前方。

「給我……最後一擊吧。」

阿塔瑪閉上雙眼,靜待巨劍敲擊地面的那一刻。

磅!

一陣塵埃漫舞,瘟獸提起火龍,開口說:

「凱珊……需要……年輕。」

語畢瘟獸緩緩離開英靈殿。當塵埃落定的同時,英靈殿突然發出一股竭盡全力的不甘廝吼。

「大人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