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0-外篇 在那之後…… 祈之六 祈許的回禮(5)

羔羊 | 2024-03-16 13:00:05 | 巴幣 2 | 人氣 439



  來到新的居所居住的那一段期間,不時能夠從其他族人口中聽取有關珞在尋找自己的消息。

  只是幾乎都被他給刻意忽視了。

  他認為,彼此還是需要一段日子才能夠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至於,珞為何和修伊分享物資這一件事,似乎也不怎麼重要了……

  分開了之後,西司也沒有忘記自己原本的工作。

  偶爾,他也會從飛羅那邊,瞥見珞上繳的公文,這也讓他多少知道了珞並沒有因為和他分了開了而忽略了本身肩負的職責,進而為他感到了一絲欣慰。

  又過了一陣子,不知不覺間,那些追尋他身影的消息,不知從何開始,已然消失。

  這一發現,讓西司頓時感到心裡好像有哪裡缺了一塊,總是有股衝動,希望他能夠將心中那股出現已久的空虛給填滿。

  可他知道,他和珞……可能已經走不下去了。

  不知怎地,這天夜晚,西司莫名做了一個珞在他原本的房間內飲下毒藥自盡的夢,如此不吉利的夢境,使他整個人驚醒了過來。

  清晨時段,已然不敢在睡下去,他轉而將注意力放在了其他的事情上,暫且不再關注於珞的事情上了。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的內心深處總是有股揮之不去的不安感,漸漸地在他的心中蔓延了開來。

  這一股不安,即便他極力去忽視,卻沒有什麼效果,反而更加使他的狀態朝不太安穩的方向變化。

  又是幾天過去,某一天的午後,當他結束了半天的工作,正準備休息的時候,他的房門被人給敲響了幾聲。

  他前去應門,詫異地發現飛羅會親自前來他在這裡的臥房,心中的不解之際,也招呼對方進來坐坐。

  然而,飛羅回絕了他的好意,只是別有深意的凝視了他片刻,便說出了他的來意。

  「你知道珞那邊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怎麼了?」

  「原本上禮拜要上繳的公文,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收到,派人到你們家去看的族人和我說了,他的房間謝絕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來客,所以我沒辦法,只好來找你了。」

  「……他這是怎麼了?」

  不曾見過珞出現過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西司一時間有些不知問題出在何處。

  「我怎麼知道。這是你們之間的問題,怎麼會來問我?」

  飛羅挑了挑眉,對於他的疑問,很是不敢苟同。

  「總之,你今天傍晚之前,就要把他的消息帶給我,還有遲繳的那份公文,有沒有寫都行,只要和我告知一聲就好。」

  不給西司任何回絕的機會,飛羅直接下達了指示,要他今天之內完成他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在暗指他快去和伴侶之間的心結給解開,省得令他人感到困擾。

  「我知道了……」

  被強制要求返家的西司,也只好硬著頭皮,領命了。

  「還有,你那間空房是怎麼回事?未免也太誇張了……怪不得珞會急成那副德性。」

  「……」

  飛羅的低語,西司只笑不語,不打算回應他的問題,因為不管有沒有回應,同伴們基本上可能也猜得出他又在和珞鬧脾氣了。
  




10 外篇 在那之後……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所以你是在煩憂什麼?」

好不容易回到了島嶼,經過一晚的時間,
他們又將迎來嶄新的挑戰……
異世界的到來、一切不同於以往、
奇特生物的造訪、
看似別有居心締結友誼的族群,
其背後的意圖又是為何?
究竟又會為島嶼帶來何種影響……

「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會無條件的去支持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