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0-外篇 在那之後…… 祈之六 祈許的回禮(1)

羔羊 | 2024-03-12 13:00:06 | 巴幣 12 | 人氣 462



  他最近發現了一件事……

  一件,不知珞是否出軌的事情……
  

  「……」

  夜幕之際,品味著自家伴侶製作的美味晚餐,西司將一口蛋包飯放入了口中咀嚼,目光時不時地瞄向坐在對側桌,正吃著生菜沙拉配著湯品的人。

  嚥下了口中的食物,他又塞了一口、又一口,直到把嘴巴塞滿了這才開始咀嚼,到口中的食物剩下半滿的時候,這才拿起湯碗,品了幾口溫熱的紫菜湯。

  放下了手上的湯碗,再次嚥下了口中的食物,他滿足地呼了一口氣。

  這一次他拿起了叉子,叉起了幾片蔬菜和一顆小番茄,放入了口中,視線又往對方瞄了過去。

  「……」

  一面咀嚼著口中的食物,一面感受著來自對側的奇怪目光,在難以感知對方心緒的情況下,珞表面上看起來不太在意,內心卻是疑惑滿點。

  「……?」

  他微抬首,回了西司一眼,一見他一臉狐疑的樣子,令他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每當西司心中有事的時候,大多時候都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好似在懷疑別人做了什麼壞事一樣。殊不知,他的揣測正中紅心。

  不知道自己成了懷疑的對象,珞不解地問了。

  「怎麼了?看你一直往我這裡瞧。該不會是晚餐不合你的胃口?」

  「啊……呃、不是,晚餐很好吃。」

  被抓包的西司愣了一下,眨了一下眸子,笑得一臉尷尬。

  「那你為何一直看我?我臉上是黏了什麼東西嗎?」

  「……沒有,只是想看你而已。」

  一連串問話下,西司的表情越發尷尬,說到最後,一臉心虛地挪開了視線,刻意不去看向正在詢問他的人。

  「……」

  對此,珞不解他的動機,卻也對無法解除對方故意屏蔽感知下的心緒,有些無可奈何。

  「算了,不想管你了,吃飯吧。」

  放棄追問,珞一嘆息,繼續吃他的飯去了。

  「……」

  認為自己逃過一劫的西司,頓時鬆了一口氣,也跟著吃起了他的那一份美味飯菜。

  他沒注意到的是,他的這一反應,早已被對方收入了眼底,並起了一些額外的小心思。
  
  
  ◇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西司發現到了,不知怎的,珞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送出一大批物資到某個不知名的人的魔法空間中。

  那個人所持有的魔法氣息,不知怎地令他感到有些熟悉,卻一時說不太上來……

  明明之前珞都不曾有過這樣的行為出來。

  這一發現,也使他感到了有些吃味。
  
  「對了,明天一天我想出去走走。」

  吃飽飯後,也收拾並洗滌好了餐具,正在擦拭餐桌桌面的珞,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忽然對正在掃地的西司說出了這麼一句。

  「我陪你去吧。」

  一抓到機會,西司停下了打掃的動作,猛地看向他,立即毛遂自薦。

  「誒……不用,你待在家裡休息就好,我一個人去買東西,順便散散心。」

  不明白對方今天是怎麼了,明明自己每次出門採買的時候,西司大多時候都會選擇待在家裡耍廢……除非是為了順道採買自己喜愛的東西,不然很少有機會和他一起出門採購……

  「散心?」

  西司眨了一下眸子,好像不怎麼了解對方忽然這麼說的原因。

  繼續擦拭桌面,不去看對方,珞淡淡回了一句。

  「嗯,因為最近好像都比較常待在家裡,想說一個人出去走走,讓心情放鬆一下。」

  「這樣啊……那你就好好玩吧。先祝你玩得愉快。」

  內心起了一些小心思的西司,故作傷心,回頭去做他的打掃了。

  聽了這一席話,珞不禁無奈一笑。

  「……我是要去買東西,不是去玩的。」
  
  
  ◇
  
  「珞,等一下一起洗澡吧!」

  「好啊。」

  「珞,我幫你按摩,這樣你今天會比較好睡。」

  「可以啊,謝謝。」

  「珞,我泡助眠的花草茶給你喝,加上按摩後的功效,肯定會很好的!」

  「……呃、嗯。」

  「珞……今天我們一起睡吧!」

  「……」
  

  深夜時分,潺弱的月光灑落於受到靜謐所壟罩的世間,也照入了剛熄了燈的臥房中。

  或許真是方才的花草茶按摩服務發揮了效用,珞和他躺在床上小聊了一會兒之後,很快就打起了哈欠,道了聲晚安,便緩緩進入了夢鄉之中。

  懷抱著是否趁著人睡著的時候,趕緊到對方的房間裡去探索起了線索。

  雖說這對西司而言,是個挺不錯的想法,可這想法的結果,往往都不怎麼令人樂見。

  想了想,便拋到一旁去了。

  在那之後,西司左思右想,很快地就又想出了好幾個方案出來,卻也被他逐一否決了。

  只因為結果如第一方案相同,都不是什麼太美好的景象。

  為了一切順利,也為了找到珞最近令人起疑的行動,他又埋頭苦思了起來。

  想到了最後,苦無令人滿意的線索,他側過頭,看向了睡在他身側的人的睡顏,最終想到了一個挺不錯的辦法。

  「對了……」

  靈光一閃,西司雙眸一亮,不由得開心一笑。

  「去跟蹤他在做什麼不就好了……!」
  
  殊不知,當時的一連串服務中,珞給他的感想是,無事獻殷勤,表示這人心裡肯定有鬼。




10 外篇 在那之後……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所以你是在煩憂什麼?」

好不容易回到了島嶼,經過一晚的時間,
他們又將迎來嶄新的挑戰……
異世界的到來、一切不同於以往、
奇特生物的造訪、
看似別有居心締結友誼的族群,
其背後的意圖又是為何?
究竟又會為島嶼帶來何種影響……

「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會無條件的去支持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