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暗/短篇】神子。

達歐利 | 2024-03-14 21:10:57 | 巴幣 402 | 人氣 63

連載中蠢蛋們的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各種血腥、黑暗、溫馨、美味的短文集錦。

  花香盈滿,他嗅到的卻是空無一物的喘息。無時無刻、徘徊不去,如濕黏厚毯緊縛其身。他聽見蠟滴落的聲音,敲響了地毯。

  跪墊的纖毛銳如利齒,似將劃開他冰冷光滑的雙腿,讓腳下浸滿鮮血。這裡很冷,吸進的空氣卻像熱燄燒灼著肺腑,他彷彿成了能熔鉛煉鐵的炙熱熔爐,而腹中內臟就是那塊金屬。

  碰噹。碰噹。

  心臟送來了生命,同時送來了貫徹全身的劇痛。明明什麼都沒有,這裡什麼都沒有,他卻覺得有一千個人各持著一根針,緩慢又毫不留情地接連刺穿他顫抖的身軀。尖刺沿著骨肉縫隙蹣跚爬行。從腳尖,直至他的眼底。

  他什麼都看得到,又什麼都看不到。周圍似明似暗,燭火輝朔,他想起了火光近在眼前的欣喜。

  他看到遍布全身的豔紅,看到了漸趨焦黑的肢體。耳中鳴響遍布,如碩大蚊蠅的振翅。他逃不掉,他逃不掉。不論他逃去哪裡,都無法甩脫那股無處不在、神聖芬芳的香氣。

  世人以他的存活讚嘆祝福,只有他知道,那聖潔裡是萬千生命的詛咒,他們的消亡換來了奇蹟,而他是那奇蹟的囚徒

  沒有什麼比祈禱獲得應驗更為不幸。




作者碎碎念:
  嚴格來說不算《自由之靈》世界觀的極短篇,但主角的立場與格雷是十分接近的。所有人都認為他獲得了祝福,只有身處其中的那個靈魂才知道,降臨的其實是無處可逃的詛咒。在無人認可其痛苦的情況下,他只能保持沉默,甘願成為神靈——或說奇蹟——的囚徒。

  所謂生命就是矛盾的集合體呢!( ͡° ͜ʖ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