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省思──為何創作?2024年版

小雪花 | 2024-03-04 12:27:03 | 巴幣 22 | 人氣 64

花開花落又是一年,剛才突然回想起為何創作?的想法。到GOOGLE搜尋了一下,竟然出現自己的文章XD

文章參考:

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寫的,果然接近春天時越適合思考ˊˇˋb

你會去問自己為何創作嗎?
無論哪一種創作:音樂、插畫、工藝、寫作、室內設計、程式(我也視程式為一個創作)等等…
你有曾想過,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創作,現在又為了什麼目標而持續創作?

有的人創作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桃花源;有的人則希望有個烏托邦;有的人因為愛情,因為OC、CP,或是單純喜歡同人、動畫、漫畫、創作家們筆下的角色而開始創作。
即使大部分人開始創作之前,並未創作同人作品。

時間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東西,隨著時間,我開始擁有這一世的記憶;我開始去想像這個世界不存在的事物;我開始創作,用我能做得到的方式去將想像化成現實──雖然,實際能創作出來的部分可能不到想像過的百分千分之一。


我覺得想像與創作的關係有點像抽獎,有時候賭運氣。
像個有限量的充電電源,在有限的活力與能駕馭的技能之中,產出多少「電能」。這個電能就是你的任何作品:它們在你有限的時間內,用有限的體力跟精神被製造出來。

人也是個不可思議的作品。
我們會在不同的時間點產生想法、或是產生類似的想法,甚至糟糕點──被人指稱為抄襲。
※蓄意抄襲不算
或著在無意識間手已經動下去,忍不住去創作了也說不定。
嗯,我忍不住寫了這篇XDD

以前的我很怕去將這些想法公開給身邊的人,也不敢問身邊的人:你為什麼創作?
朋友曾回答我:「就很喜歡這個角色吧」
直到最近才漸漸明白,自己創作的源頭也跟「喜歡某件事物」的動機有關。

因為A,所以B。
因為角色,所以創作。
喜歡A,開始B。
喜歡角色,開始創作。

那麼你又是符合哪一種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