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傳教士來我家了

夯特大大 | 2024-02-24 10:45:16 | 巴幣 512 | 人氣 852

有「耶和華見證人」傳教士來敲我們家的門了,她運氣不好竟然遇到是我開的門。

她:「您好,想要跟您做一下參訪,我是來關心您的身心健康。因為這個時代大家生活壓力大,物價高,薪水又沒漲,導致大家身心壓力都很大,請問您有這方面的困擾嗎?」

我原本以為她是政府衛生局派來的。

我:「沒有。」

她:「那看來您過的不錯哦,請問您是做什麼行業呢?」

我:「寫小說。」

她:「哇!小說作家!好厲害哦~」

我:「對啊,不用上班沒有上司,很爽。」

她:「那你是寫什麼類型的呢?」

我:「色情小說。」

她:「嚇。(往後退一步)第一次聽說到這種行業呢,真的很特別。」

我:「對啊,全台灣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做這個。」

她:「那您平常會需要取材嗎?都是怎麼取材的呢?」

我:「就跟一般阿宅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動畫、漫畫、遊戲、小說、連續劇、雜書......之類的。」

她:「那你有沒有讀過聖經呢?」

我開始感覺到不對勁了哦。

我:「呃.....我讀過聖經故事。」

她:「那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我們的網站.....」

她拿出了名片,上面寫耶和華見證人。這瞬間我就徹底明白了,她不是我想像中的關心社會大眾身心健康的衛生所或社會局人員。是耶和華見證人的傳教士。

我:「不用了,我不喜歡耶和華見證人。」我投出了直球攻擊。

她:「咦?你知道我們嗎?」

我:「我知道。」

她:「您是從哪個管道知道的呢?已經有傳教士來過了嗎?」

我:「不是,我同學的爸爸是成員,他說他有上台講話過。」

能上台講話,似乎是一個很厲害的事情。

她:「哦......那你為什麼不喜歡我們耶和華見證人呢?」

我:「我覺得你們的教義太......死板了,感覺很不人性。」

她:「具體來說是哪一些方面呢?」

我:「比方說男生不能打手槍之類的,還有不能做各種壞事。」

這是我同學跟我講的,連打手槍都不行的宗教誰要信啊。

我:「但這種東西是人類本來就擁有的一個面向,禁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切實際,不管怎麼禁都沒有效果。」

她:「也對,畢竟現在社會風氣越來越差,大家壓力都很大......」

我:「不對,這種性質的東西從古到今都一樣,人類從古代到現代都會做壞事(還有打手槍),這無關時代的問題。」

我:「而且像這種組織,越上層的人都越會說一套做一套。我不是說你們而已,像一貫道、伊斯蘭教、還有其他的宗教都一樣。上層的人可能表面上會說好聽話,但實際上卻對下層做出權勢壓迫的事情,每個組織都這樣。」

她:「你說的沒錯,確實人類從古到今都會這樣。那你知道真理嗎?聖經會告訴我們真理哦。而且聖經裡面說的都是真的,我們都下過功夫經過各方考察。」

我:「你的意思是諾亞方舟是真的嗎?」

她:「嗯,歷史和考古學家都有證據......」

我:「那你說有天使一瞬間毀滅城市,把人變成石頭也是真的嗎?男生帶著女兒到洞窟去避難,然後亂倫生下好多後代也是真的嗎?」

她:「我們讀聖經不能只讀表面,要去理解它背後所代表的涵義.....」

我:「聖經不就是一連串的戰爭史嗎?各種屠城什麼的。」

她:「不是只有這樣子而已哦,那都是沒有看到它所代表的真理。你看看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信眾,而且我們這個宗教也流傳這麼久了,正是因為它是貨真價實的......」

我:「你有讀過易經和四書五經嗎?」

她:「呃......沒有,因為我都在研讀聖經,沒有這麼多時間去讀其他的......」

我:「你說聖經裡面蘊含真理,因為你覺得它裡面的道理符合我們的日常生活。但如果你去讀易經和四書五經的話,你也會發現它裡面的道理也符合我們的日常生活,那裡面也有真理。」

我:「全世界有這麼多宗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日本的神道教,他們也都是從古流傳至今的宗教,他們的道理也都站得住腳,它們的信眾也都這麼多,他們的經書裡面也都是能符合日常生活的真理。所以宗教這種東西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她:「呃......你說的也有道理。不過你覺得同一個作文題目,全班寫出來的結果會一樣嗎?」

我:「不一樣啊。」

她:「不過你知道嗎?聖經的真理是一貫的,它經過這麼多人的撰寫,但從古到今都沒有改變。它是頭尾呼應的,這就代表它裡面的道理是真的。」

我:「每個小說也都頭尾呼應啊。聖經也是人寫的,只是一本流傳許久的奇幻故事。它不是本來就存在於世界上的,而是經由人類的手創造出來的。你看我們的歷史,它真的是客觀的歷史嗎?不是耶,是由勝利者寫出來的歷史,這裡面充滿了立場和取捨。」

她:「對,你說的沒錯。不過就像鈔票一樣,這個世界上有真鈔和假鈔,如果你拿到一張鈔票,要怎麼印證它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我:「呃,就用政府教的那一套啊。」

她:「對,就只有當我們看過真鈔,才會知道假鈔是假的。當我們要去閱讀其他經書的時候,就可以用聖經去驗證那些書的道理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可是你這個已經預設前提了啊,你的前提是『聖經一定是真的』,但如果聖經是假的呢?那你不就是用假的東西去印證人家的真的嗎?」

她:「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如果你有空的話,還是歡迎來看看我們的網站哦。」
她放棄說服我了。

我:「好。」

關門。

不知為何有種很舒暢的感覺wwww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伍德‧瓦懷特
在美國時還碰過兩位會說中文的白人女性來公寓傳教,因為很年輕,我就很誠實地讓她們講了一下XD
不過除了一個說「我叫木蘭,花木蘭的木蘭」之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2024-02-24 16:43:07
夯特大大
關於花木蘭,除了「木蘭無長胸」之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w
2024-02-24 18:16:36
熾冰/奇譚異書齋
夯特大大用自己的經歷證明「要嗆爛一個人就要比她更瞭她讀的東西」wwww
這讓我想到我求學時代的理化老師,他本人被不同朋友拉去參加基督教跟佛教活動,最後都說不信教,還反把對方嘴到無法反駁ww 不過據老師所說他那兩位朋友最後還是信那些宗教了XD
2024-02-24 19:06:58
夯特大大
其實我也不是很瞭,只是她的論點實在是太站不住腳www
2024-02-24 22:2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阿夯特大大元宵節快樂~ヾ(*´∀`*)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ced6c4cdf01fc1ee0cd24499bbab60d4.JPG
2024-02-24 21:13:41
夯特大大
小精靈元宵節快樂啊~大歐派真的有夠讚
2024-02-24 22:23:27
把那件胖次脫出去展了
歐洲的修女玩得可花了 SM都有[e18]
2024-02-24 23:15:14
夯特大大
看來是你的親身經驗
2024-02-25 07:48:17
小馬
你有無礙辯才,佩服,佩服!
2024-02-25 18:26:56
夯特大大
討論與吵架只有一線之隔,這真的要很小心www
2024-02-25 20:0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