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不速之客(192)

Cynthea | 2024-02-14 10:00:42 | 巴幣 4 | 人氣 380


  現場議論紛紛:「打扮如乞丐的僧人,他們怎會出現在這裡?天啊,他們身上的味道簡直讓人無法忍受!太臭了!
  「我不允許有這種事發生,你們全都是苦行僧,誰有資格能站在這裡!」達剎生主怒喊人來驅趕南迪他們,薩蒂剛想上前阻止,卻還是忍下,她不安地朝南迪他們看去,食乳身仙人此時與她短暫對視到。
  「我不能反抗父親。」她對食乳身仙人以眼神傳達這個意思,她充滿無奈,無法阻止他們被辱。
  食乳身仙人掛著與從前同樣的微笑,他捧著林伽對達剎生主說:「在大殿上的,是那羅延,甚至都有大梵父的雕刻在,三相神齊聚的時刻是吉祥的,請讓我把林伽也放到台上,為這個大典增添榮光。」他說完就走向前,可是達剎生主搶先一步擋下了他。
  雖然達剎生主氣得咬牙,在眾目睽睽之下,他婉轉說了:「這不合適,我從來沒在這兒供俸過摩訶大天的任何物品,祂不屬於這裡。」
  「不可能沒有地方容不下上主的,祂無所不在啊。」南迪開口說。
  達剎生主再說:「我畢竟是這裡的主人,現在你們的出現打斷了我女兒選婿,還想隨意觸犯這裡的信仰,身為主人實在難以招待,請你們立刻出去,否則休怪我全不盡地主之誼了。」
  「為什麼您要害怕上主進入您的領域呢?祂本就屬於三相神,三相神也屬於祂,這樣隔開祂們,是沒有意義的。」食乳身仙人說。
  達剎生主越發不客氣,他再辯:「我從來就沒讓大天的任何物品進來,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會有,我說最後一次,請你們立刻出去。」
  「父親。」一股難以言喻的勇氣驅使著薩蒂,在這一刻挺身而出,她不顧一切地插話了。
  達剎生主回頭望了一眼女兒,她吞了吞口水才敢說下去:「既然是吉祥的,就讓三相神的一切聚在一起吧。女兒也想,自己的婚姻能受到三相神的祝福。」
  達剎生主聽見女兒在眾人面說這樣說,再回頭看看那些候選人,此刻全鴉雀無聲,沒有人敢插嘴,只有雪山國王說了公道話:「三相神便是三相神,不論分開還是一起,祂們沒有分別。」
  「早聽聞達剎生主信奉『那羅延』,且為人公正,若是今天大殿上只有那羅延,我們不會多說什麼,可是連大梵父的象徵都有了……你是梵天的心生子,自然明白事理,讓摩訶大天的林伽上殿吧,達剎生主。」有個賓客看不過去,也說了些公道話。
  達剎生主嘴角緊抿,眼神中閃爍著怒火。他的身體肌肉緊繃,顯示出他的不滿和憤怒,幾番思索後,他還是放下怒氣:「願三相神能為我的女兒帶來吉祥。」他沒再阻止食乳身仙人的行動。
  南迪歡喜得跑到薩蒂面前問:「黛薇,妳在這兒過得好嗎?」
  薩蒂怕人閒話,於是把頭紗拉到面前,以充滿避諱的語氣回答:「自己家裡,一切都好。」她示意侍女遣走南迪,她則回到她的席位上去。
  南迪不以為意,他很高興今天能見到薩蒂,根據食乳身仙人的說法,這個大典上,薩蒂會做出一個重要的決定,不管那是什麼,南迪都想親眼見證。
  「上主的林伽,第一次進入達剎生主的大殿。」食乳身仙人覺得這個改變,必是世界改變的第一步。
  「選婿繼續!」達剎生主眼紅盯著那個林伽,此刻他已無法反悔,看起來只能加快典禮,只要儀式一結束,他今天就要請摩訶大天的人全部滾出去。
  協助的司儀喊著:「還有哪位列席候選者,有話要說?」
  「現在黛薇在招夫君啊?那我們也能參加嗎?」夜陀顯然不知道,招婿的真正意義,他剛問完南迪,就被他一敲頭。
 
  「今天,我們的任務只剩下看著,等待即可。」食乳身仙人神秘兮兮,在來的一路上也不肯對同伴做其他解釋,他似乎是看星相決定如此的,跟以往的行事風格相同。
  「還有沒有人,還有話要在主人面前陳述的嗎?」協助的司儀再喊一次。
  達剎生主瞪著食乳身仙人一伙人,深怕他們有其他動靜。
  「至此,所有的候選者均已發表完畢,可以請小主人抉擇了。」儀式的僕人請示達剎生主。
  達剎生主現在一心想加速進行,盡快送走那些讓他不悅的人,他喊著:「去吧,薩蒂,做出妳的選擇。千萬別讓我失望……薩蒂!」達剎生主方才只將注意力放在南迪一行人,現在才發現坐在位置上的薩蒂頭紗矇面,早已昏迷過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