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彼岸的花嫁 狐狸新娘也太美了吧!我也想娶~❤

草莓睫毛膏 | 2024-02-04 10:57:19 | 巴幣 4468 | 人氣 1468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GSC推出,將知名P網繪師 藤ちょこ 的畫作 彼岸的花嫁 實體化的PVC開箱。即便在PVC越做越華麗且價格屢創新高這個年頭,這款PVC的複雜造型和高價位也足以讓人瞠目結舌了。之所以會入手除了覺得造型好看以外,另一個原因是我已經是藤ちょこ畫作的粉絲很久了,看到自己最喜歡的畫作實體化了那當然是捧場一下。這也不是藤ちょこ的畫作第一次實體化了,先前也有分享過其它開箱,若有興趣不妨與本篇搭配服用:



產品資訊

商品名稱
Illustration Revelation 彼岸的花嫁
作品名稱
藤原畫集:彩幻境
製造商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無比例・附專用台座・尺寸:高約370mm/寬約300mm/深約220mm
發售日期
2024/12
原型製作 / 色彩
佐佐木界 / 吉野展弘
價格
66,000日圓 (含稅),台灣代理售價約15,980NT.









開箱





尺寸大、配件多,因此這次箱子是用厚實的瓦楞紙做的,前方也沒有開透明視窗。同樣因為零件太多付了一份超大的詳細組裝說明書,這個要是弄丟組裝就麻煩了(有些雕像玩具廠說明書用紙本與線上PDF雙軌提供就不怕丟,不過GSC還是以紙本為主)。組裝流程比較繁瑣費時一些,但照著說明書就不會有困難。





彼岸的花嫁這款作品是參考日本傳統婚禮以及狐狸嫁女的民間傳說設計的,狐狸新娘穿著白無垢化身人形、撐著紙傘坐在橋頭,凝望小溪流水,在櫻花樹下等待新郎前來迎娶。這個畫面光是用想像的就很浪漫唯美不是嗎?如今實體化直接蹦到面前來,可以說是一場十足唯美的視覺饗宴。



人物的頭紗可以選擇取下。雖然覺得這個頭紗是PVC實體化之後唯一做的不夠好看還原的部分,但拿掉好像就少了點婚嫁的氣氛,所以還是會選擇套上去。



人物面相高貴優雅,但不苟言笑的神情又略帶一絲冷淡的感覺、這部分基本上是依照原畫風格還原的,想來應該是這樣比較貼近狐狸在一般人心中的形象?



人物四周點綴的大量櫻花、燈籠與綢緞裝飾物,是本作品設計最繁複也最吸睛的部分。每個零件個別的色彩線條都做得很精緻,雖然細看還是會有些小缺點(比方說、綢緞有幾處在組裝的時候無法完全服貼樹枝),但大多不太明顯不影響觀賞性。




頭紗零件後面居然是完全平的也是我不太滿意的原因之一,考慮到位置在後面會被紙傘擋住就算了。紙傘為了模擬陽光穿透的感覺,有局部是半透明效果。



白無垢禮服的細節也做得很仔細。外衣本身略帶一層很淡的米色並且有壓花造型裝飾,外層羽織半透明做出薄紗效果,膝蓋以下露出最內層長長的內襯則帶有一點螢光藍的感覺;雖然說白無垢全身都是白色,但仍然細緻的在不同的部位做出層次感,這點真的是大大加分。



讓人有點意外的是裙底下的腳和鞋子居然有做出來,本來還以為本體不可拆,且這個位置就算刻意轉角度也很難看到應該會被省略掉。是說這裙襬也比新娘的腿長太多了吧!這樣走路豈不是沒人幫忙拉裙襬就會一直踩到嗎?



補拍幾張後面的樣子,組裝的時候為了把這些樹枝安插上去再把綢緞擺到正確位置花了不少力氣。附帶一提有附一個支撐上方樹枝的支架,並且這個支架是可以插在底座下面加強固定的,但因為拍照不方便挪位置就沒放了,之後長期擺放還是會補上去。



最後來一張與作者原畫相同角度的照片對比。可以發現原畫中的陽光普照和綢緞半透明的視覺效果,以上這些實物是無法表現出藤ちょこ那種獨到的畫風,不過至少在造型和色彩方面可說是還原的非常到位了,這樣的還原度妳會給幾分呢?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只能說是一款非常漂亮的PVC,造型精美程度為目前所有PVC收藏之最沒有之一,雖然加工品質不是最完美等級,但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瑕疵,而且在組裝零件可靠度上也沒什麼問題。不過將近台幣16K的價格就比較驚人了,這部分能不能吃下去就要看個人的經濟條件和喜好程度決定了吧!若感覺難以負擔也可以等看看之後有沒有特價促銷,PVC業界這陣子也是蠻常發生的。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布丁冰沙
藤ちょこ老師的粉絲+1
這隻超漂亮 當初預購價格比想像中低(粉絲濾鏡,客觀來說不便宜)就直接訂下去了
另外藤ちょこ老師的PVC還原度個人前三名是 彼岸的花嫁.吉原哀歌.水底的愛麗絲
2024-02-04 11:24:30
草莓睫毛膏
水底的愛麗絲我也有只是沒發開箱,雖然加工品質普普通通但造型還原的確實很好。
2024-02-05 00:01:34
夜行貓
要下太陽雨了
2024-02-04 16:00:04
草莓睫毛膏
快去森林裡搶一之狐狸娘回來當老婆
2024-02-05 00:00:15
兜.風
這隻有猛到~造型複雜下精緻度卻很不錯
2024-02-04 21:53:41
草莓睫毛膏
不如說價格比較猛
2024-02-05 00:09:42
護衛
價格貴但是這隻做工真的厲害~要花多少心力和時間才能完成[e17]
2024-02-05 06:14:49
丹雀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真是我見過最美的PVC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6.gif
可惜家裡空間不夠,不然好想收藏。
2024-02-21 23:51: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