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Bloons TD 6 個人攻略篇 總論

StudentC | 2023-12-07 21:28:46 | 巴幣 4 | 人氣 1684

也許是從 SteamUnlocked 取得的 v39.2.7258

並不算正版的緣故?今天在進入時顯示有更新:

但點更新時,卻只出現了……


……好吧,反正我也已經開始有點厭倦了,也正好該結尾了,最後這篇就說點個人的攻略心得吧。

嗯……其實個人的心得也只有這一句:不要過於執著了。

就如同我在第一篇【心得】 Bloons TD 6 總篇裡說的,玩 BTD6 的時候,你總會給自己加點戲,明明初級只要 40 回合就算過關,也有 200 條生命可以讓你揮霍(如果有猴子知識還有 +25 護盾或是市井/中央市場每回合增加 1~3 生命),正常遊戲也不限制你使用力量/即時猴子,可你就是會想要打到 100 回合、想要在不 lost 任何汽球下無傷過關、想要在不使用力量/即時猴子的情況下過關……

我再說一次:不要過於執著了。

反正,除了點擊模式這種有所限制的遊戲之外,我想,你多半也是開著知識去打的吧?那麼,用不用力量/即時猴子,也不過就是五十步跟一百步的差別而已,有必要那麼執著嗎?

再多說一點跟執著比較有關的,例如收集成就:媽咪媽咪轟猴子(僅使用魔法猴子贏得 10 個遊戲)

但你有需要去挑戰困難底下的僅限魔法猴子嗎?(要打 80 回合)

答案其實是:,你可以使用初級標準地圖(只要 40 回合)

只要你在地圖裡面,只使用魔法猴子就行了!完成之後,一樣會取得成就:


更進一步的說,就算你使用困難底下的僅限魔法猴子,你也不能使用英雄,因為英雄並非魔法猴子。地圖雖然承認可以使用英雄,但成就並不承認。

所以,你沒必要執著於使用困難底下的僅魔法猴子去取得成就……其他的成就也是如此,例如充氣了(放氣 100 回合),你沒必要執著於一定只能用那 20000 基金啊?雖然那是它的條件(除了這 20000 不會有收入),但遊戲其實並不禁止你使用力量或即時猴子吧?雖然努力自己想或是看別人的答案,都是選項之一,但我個人是懶的想了,直接拍了一隻 502 飛鏢槍手:




------------------------------------------------------------------------------------------------------------

前幾天才終於入手 v40 ,結果今天一上線就跳出

……哎,才玩了一陣子的連線版( v39 跟 v40 )內容,現在突然又被打回離線遊戲,開始覺得有點無趣了……
畢竟, v40 版的遊戲資料是繼承 v36 版的,所以看著 v36 版時幾乎已經全部解鎖的英雄跟知識

還有解鎖大半地圖的黑框


……有種莫名的無力感……哎……算了,最後來說點個人攻略心得吧……

嗯……

1、大部份的單線地圖,或備用氣球回合,可以用劍聖薩達開局(初中級難度可以用新英雄科沃斯,但他並不像劍聖那麼穩定),配合減速猴,然後設立沿路傷害、或追蹤攻擊,多半就能拖延到遊戲限定回合。如果想打 100 回合拿獎勵,就選幾個攻擊/花費的效益比較高的猴子。如果想再進一步,那就要依靠典範(特別是海盜猴典範)或5階太陽神/黑太陽神,而且英雄也要改成巫毒猴伊犀利。

2、減速氣球: x-3-x 猴村+ 0-2-5 冰猴,或 x-x-5 黏膠槍手(雖然減速足夠但擊破效率不佳,最好配合劍聖)

3、沿路傷害: 2-5-0 督伊德(困難標準總價: 46555 )、 x-5-x 針刺工廠(困難標準總價: 53895 ,副技能另計)

4、追蹤攻擊: 多數需要猴村提供識破偽裝氣球,狙擊手猴、潛水艇猴( 2-x-x 需要其他處的猴子提供視野, x-4-x 是技能攻擊最大的猴子)、 4-2-0 海盜猴(海盜猴自帶的飛機)、 x-x-3 王牌猴子(飛機)、 2-x-x 直升機、 x-x-4 飛鏢槍手、 x-4-x 巫師猴、 5-x-x 猴村、

5、攻擊/花費的效益比較高的猴子:

主戰(初級): 0-2-5 飛鏢猴(比 2-0-5 狙擊手還要好)、 5-x-x 迴旋標猴( 5-2-0 需要配合 x-3-x 猴村擊破鉛汽球)、 x-x-5 冰猴( 2-0-5 可以不用另配猴村,但效率略差)、 5-2-0 黏膠槍手(需要猴村識破偽裝氣球)

軍事:除了上述追蹤攻擊裡面提到的軍事猴之外,還有 5-x-x 飛鏢槍手、 5-x-x 或 2-0-5 直升機猴(需要猴村)

魔法: x-4-x 巫師猴 x N (數隻輪流放技能,確保場上有 1~2 隻不死鳥)、超猴、5隻 0-1-4 督伊德(無法擊破鉛汽球,所以需要 x-3-x 猴村,或裡面幾隻改成 2-0-4 )+ 0-1-5 督伊德+ 2-5-0 督伊德

支援: 2-4-0 針刺工廠、 5-x-x 野獸之主(升5階時需額外3隻 4-x-x 當祭品,升階之後再賣掉也可以。其他 x-5-x 或 x-x-5 個人認為效益並不理想)

折扣猴村蓋法:
0-0-0 >
0-0-1 >(先蓋一個1階的)
0-0-1 + 0-0-1 >(再蓋第二個1階的)
0-0-2 + 0-0-1 >(先升一個2階的)
0-0-2 + 0-0-2 >(再升一個2階的)
0-3-2 + 2-0-2 >(升級主要功能,總共花費 14930 ,雖然比起直接一個 2-3-0 猴村的 13850 稍微貴了一些,但比起後面會便宜許多。)
折扣猴村可以堆疊3次,但遊戲初期並不容易蓋好3村,等你有足夠的兵力穩定局面的時候,你多半也不需要這點折扣了(笑)

6、其他:
【攻略】Bloons TD 6 新手入門介紹 (2023/5/21 跟新內文簡介更符合當下版本 )

就這樣了,以後有機會再來修正囉~

28 號找到可以連線的 v40.2.7475 版,就繼續玩了下……
果然,在習慣了連線的各種活動、每日任務之後,現在已經不會想繼續玩單機的東西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