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Bloons TD 6 英雄篇

StudentC | 2023-10-18 21:10:12 | 巴幣 4 | 人氣 646

這兩個多月一直都在玩 Bloons TD 6 (猴子塔防/氣球塔防),

這一篇就來講講 Bloons TD 6 裡面的英雄。


Bloons TD 6 裡的英雄跟我以前玩過的王國守衛戰裡面的英雄不太一樣。王國裡的英雄,比較像是遊戲的特殊角色,可以在場上任意的行動。 Bloons TD 6 裡的英雄,可以視為是遊戲裡比較特殊的防禦塔,在放置了之後就固定在那個位置(除非使用奇努克移動)。

王國裡的英雄,除了1代以外,比較具有 RPG 的養成屬性,不論你練到多少等級,在下一場使用也是那個等級;而 1代跟 Bloons TD 6 則是每一場遊戲都要從 1 等級開始練(有猴子知識才會初始 3 級)。


Bloons TD 6 的部份英雄簡介

昆西 Quincy :

標準(中級)價:540 (初級 85% 約 460 ,有猴子知識再減 10% ,所以是 415 。中級標準 540 ,有猴子知識減 10% 所以是 485 。困難標準是中級的 108% ,約 585 / 525 ,極難標準是中級的 120% ,為 650 / 585 ,點擊等同無猴子知識的困難標準。)
偵測偽裝: 5 級(標準難度 24 回合才會出現,正常來說是來得及的,但備用氣球回合會來不及。)
擊破鉛汽球: 7 級(每 3 擊會有一次爆裂,標準難度 28 回合才會出現,但此時不一定會來得及。)
其他:前期稍弱,中期尚可。

劍聖 Sauda :
標準(中級)價:600
偵測偽裝: 1 級
擊破鉛汽球: 13 級( 3 級的技能躍劍攻擊可以擊破鉛汽球,但 CD 時間不一定能趕上,正常來說 70 回以後才練可能練到。)
其他:前中期很強,只要稍加注意鉛汽球的出現即可。

巫毒猴 Ezili :
標準(中級)價:600
偵測偽裝: 1 級
擊破鉛汽球: 1 級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3 級技能心跳中止(不使用技能就算 20 級也無法擊破紫汽球,或增加 x-3-x 猴村)
其他: 10 級技能 MOAB詛咒 可瞬間破壞大型汽球,但 20 級才能詛咒 100 回出現的大紫,是少數(唯一?)可以單獨擊破大紫的英雄。前中期攻擊速度太慢是其缺點。


備註:這三位是少數可以在無猴子知識時,開局時就投放的英雄(沒有猴子知識的時候,開局只有 $650 ,也沒有 10% 折價)。

----------------------------------------------------------------------------------------------------

森林衛士 Obyn :
標準(中級)價:650
偵測偽裝: 無,需要其他猴子或猴村提供。
擊破鉛汽球: 1 級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3 級技能荊棘、 10 級技能樹牆(不使用技能就算 20 級也無法擊破)
其他:可對範圍內魔法猴子提供加成(督伊德為主)

神秘店主 Geraldo :
標準(中級)價:700
偵測偽裝: 無,需要其他猴子或猴村提供,或使用他自己販賣的偵破隱形藥水( 3 級時販賣,可維持 10 回合到 15 回合)。
擊破鉛汽球: 無,或使用他自己的傑瑞之火辣醬( 8 級時販賣)/瓶中精靈( 12 級時販賣),可維持 10 回合。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無,或使用他自己的手工射擊塔( 1 級時販賣,永久存在)。
其他: Quincy 公仔( 2 級時販賣)是遊戲裡唯一會上漲的物品,可在剛召喚出英雄的時候購買,幾十回合之後再賣掉。手工射擊塔的視野是跟英雄本身綁定的,有猴村為他提供偵測偽裝能力,在猴村範圍之外的射擊塔便會具有偵測偽裝能力(但如賣掉英雄就會中斷,再次購買的英雄,跟前次的射擊塔並不會有這種關聯)。升 20 級時會將所有販賣物品一次性的補全。 20 級開始販賣巔峰力量圖騰(典範 100 級所需)。

格溫多蘭 Gwendolin :
標準(中級)價:725
偵測偽裝: 無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16 級
其他:火環( 4-x-x 釘子槍手)、信號彈( x-x-3 迫擊砲猴)、龍之吐息( x-3-x 巫師猴)有加成

砲兵指揮官 Jones :
標準(中級)價:750
偵測偽裝: 無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擊破黑汽球: 5 級
其他:炸彈射手(任意種類)與迫擊砲(任意種類)猴有加成。

巨猴 Pat Fusty :
標準(中級)價:800
偵測偽裝: 無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其他: 3 級技能集結咆哮可以短時間內使範圍內所有猴子的爆破力/傷害增加(即使是 20 級的巨猴範圍也不算大,想要增加範圍只能用猴村、煉金師、太陽神等方式增加)。巨猴可放置於地面跟水面。

埃蒂安 Etn :
標準(中級)價:850
偵測偽裝: 5 級
擊破鉛汽球:  10 級技能 UCAV 無人機可擊破鉛汽球, 20 級時升級為永久型 UCAV ,在此之前無法擊破鉛汽球。
其他: 8 級時可提供所有猴子偵測偽裝能力。埃蒂安不吃煉金師的能力加成。


備註:這幾位是標準困難、有猴子知識(有英雄造價減 10% 跟開局多 $200 )的時候,開局就可以投入的英雄角色(但神秘店主建議還要有可以買下 Quincy 公仔的錢才投放,或者開局就空投現金)。

----------------------------------------------------------------------------------------------------

海軍上將 Brickell :
標準(中級)價:900
偵測偽裝: 7 級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其他: 8 級時, 3 級的技能海軍策略,可以範圍內的猴子(僅限水面猴子)獲得偵測偽裝能力。 19 級時,海軍策略可以影響所有的水面猴子(也就是包括範圍外的)。 5-x-x 海盜猴、 5-x-x 猴子潛艇可加成。

安多拉 Adora :
標準(中級)價:1000
偵測偽裝: 無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3 級技能光之長臂(不使用技能 20 級也無法擊破)
其他: 7 級技能血祭可以犧牲一個猴子塔換取攻擊力/攻擊範圍的提升( x-x-4 猴村每回合可以獲得一個飛鏢猴)。具有額外變身造型(參考黑色太陽神)。

靈能術士:
標準(中級)價:1000
偵測偽裝: 1 級
擊破鉛汽球: 6 級
擊破陶瓷汽球: 7 級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14 級
其他:靈能術士類似狙擊猴子,是遠程攻擊,近身的攻擊範圍並不重要。可一次對付3隻大型汽球,但不包括 100 回出現的大紫。

本傑明 Benjamin :
標準(中級)價:1200
偵測偽裝: 17 級
擊破鉛汽球: ?
擊破陶瓷汽球: ?
擊破紫汽球(高魔抗): ?
其他:本傑明自身幾乎(這兩個字可以拿掉)沒有攻擊力,而是以輔助能力為主。主要輔助能力有:銀行駭客(所有銀行多賺 +5% 到 +12% 收入)、每回合收入(每回合多賺 +150 到 +800 收入)、氣球木馬(向氣球發射的輔助攻擊,受影響的氣球,被擊破時不會再生成子氣球。但這個攻擊本身並無法擊破任何一種氣球。)、網路安全(每回合結束時恢復 +5 ~ +10 生命)等等。

上尉 Churchill :
標準(中級)價:2000
偵測偽裝: 6 級
擊破鉛汽球: 1 級即可
擊破黑汽球/黑白汽球: 3 級技能穿甲砲彈,或 5 級開始增加的機槍攻擊
其他:……因為造價昂貴,很少使用這個英雄,想不出來有什麼可說的……

----------------------------------------------------------------------------------------------------

一些英雄使用的心得

有重複轉角路徑的地圖,例如初級地圖的渡假勝地、立體主義,或中級地圖的平衡等等,可以開局放劍聖,就能輕鬆撐到 27 回合。不想造猴村提供偵測偽裝汽球的雷達,就用埃蒂安( 8 級會提供所有猴子)。僅限魔法猴子的回合,可以考慮使用督伊德 Obyn (支援所有魔法猴子)。現金減半用神秘店主加空投現金。備用汽球回合用劍聖。

大概就這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