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Bloons TD 6 猴子(防禦塔)篇 一 主戰(初級)猴子

StudentC | 2023-11-04 14:16:44 | 巴幣 0 | 人氣 354

昨天是玩 Bloons TD 6 (猴子塔防/氣球塔防)的第一百天,

也是昨天才拿到最新的 v39 版:
SteamUnlocked Bloons TD 6 Free Download (v39.2.7258)
……但試驗了一天,都不知道要怎樣把記錄轉移過去,現在有點糾結,不知道要不要重玩一遍……

總之,這篇就來講講 BTD6 裡的主戰猴子。

飛鏢猴

飛鏢猴是最初的猴子,其他猴子都是後來才解鎖的。
擊破鉛汽球: 4-x-x 、 x-5-x(變身狀態) 、 x-x-5
識破偽裝: x-x-2
其他: x-4-x 的技能變身,是連同自己本身在內的 10 隻飛鏢猴, x-5-x 則是連同自己在內的 20 隻。飛鏢猴的變身,只能轉換2階跟以下的飛鏢猴或同系的 x-3-x (也就是不能變換 3-x-x 或 x-x-3 飛鏢猴)

迴旋鏢猴
擊破鉛汽球: x-x-2
識破偽裝: 5-x-x (並非真的識破偽裝,而是環繞的迴旋鏢自動攻擊)
其他:彈跳系列(也就是 3-x-x 以上)可以輕鬆解決大量汽球,如一隻 5-0-2 就可以輕鬆解決63回(如果有 0-3-0 猴村,用 5-2-0 會比較好)。 x-x-5 的造價是整個主戰系列裡面第二昂貴的,可以用在建造太陽神/真太陽神/黑太陽神的時候。

炸彈射手
擊破鉛汽球: 0 級即可
擊破黑汽球(防爆炸): 5-x-x 、 x-5-x 、 x-x-2
識破偽裝:無
其他: 5-x-x 的造價最為昂貴,可以用在建造太陽神/真太陽神/黑太陽神的時候。

釘子槍手
擊破鉛汽球: 3-x-x 、 x-5-x
識破偽裝:無

冰猴
擊破鉛汽球: 2-x-x
擊破白汽球(防冰凍): 5-x-x 、 x-x-5
識破偽裝: 2-x-x
其他: 2-0-5 冰猴雖然能夠獨力解決掉多數汽球,但對於大量汽球如63回,還是效率不佳會有所漏失。如果用 0-2-5 冰猴+ 0-3-0 猴村,會有更好的效益。甚至於 0-2-4 冰猴+ 0-3-0 猴村,在63回就能比單一個 2-0-5 冰猴還要好(漏失較少),而且 0-3-0 猴村也比冰猴升5階更省錢。
x-3-x 可凍結水面(也就是類似力量 - 浮橋的作用)

粘膠槍手
擊破鉛汽球: 2-x-x 、 x-x-5
識破偽裝:無
其他:這隻的定位比較接近輔助,旨在降低汽球速度,而不是擊破汽球,整個 x-N-x 系列都只是染汽球,並沒有擊破。

先這樣,以後再來補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