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Bloons TD 6 猴子(防禦塔)篇 三 魔法猴子

StudentC | 2023-11-21 16:47:11 | 巴幣 0 | 人氣 389

最近終於把新版 BTD6 (v39.2.7258)

玩到大部分的猴子跟英雄都解鎖了,就來補一下已經中斷好久的心得記錄……

總之,這篇就來講講 BTD6 裡的魔法猴子。

巫師猴
擊破鉛汽球: 4-x-x 、 x-1-x 、 x-x-4 (即亡靈法師)
擊破紫汽球: x-5-x 的技能大法師不死鳥、 x-x-4
識破偽裝: x-x-2 ( x-x-3 可消除偽裝汽球的偽裝屬性,但如果是海量汽球而視野覆蓋範圍又不夠,可能會有所失漏)
其他:巫師猴的典範完美法師,大概是 v38 版以後才有的。除非是單線道,儘量不要指定亡靈法師的亡靈起始點,因為在不指定的時候,在雙線/多線道的場合,會自動產生兩個來源,或是自動匹配來源路徑。

超猴
擊破鉛汽球: 2-x-x 、 x-4-x 、 x-x-4
擊破紫汽球: 1-x-x 到 3-x-x 無法擊破, x-4-x 無法擊破,除此之外都可以。
識破偽裝: x-x-2
其他: 3-x-x 太陽化身,4階太陽神,5階真太陽神(升級條件符合時,可轉為黑太陽神),這部份後面另開一篇討論。

忍者猴
擊破鉛汽球: x-x-3 (偶爾一次的爆炸)
識破偽裝:任意階都可以,但只有 x-2-x 可消除偽裝汽球的偽裝屬性(例如偽裝紫汽球,普通打破會變成2個偽裝粉紅汽球,消除偽裝屬性的打破,則是變成2個普通粉紅汽球)
其他: x-3-x 技能忍者戰術,可提高周圍忍者的攻擊速度跟穿透力,最多可堆疊 20 次……但就算是初級難度,一個 0-3-0 忍者也要 425 + 295 + 425 + 765 = 1910 , 20 x 1910 = 38200 這價格都足夠把某些猴子堆到5階了。另外像是地形不夠擺放這麼多,以及傷害不夠(就算堆滿也無法擊破鉛汽球)等等,所以其實堆不到這麼多次。
感覺沒什麼用的 20 堆忍者


煉金術士
擊破鉛汽球:任意階
識破偽裝:無
其他:煉金術士的定位比較偏向輔助, 5-x-x 永久之釀可以大幅度提升其他猴子的範圍、速度、以及傷害,效用在該場遊戲裡會一直存在,但如果賣掉或獻祭掉該煉金術士,效果將會消失(工程師的永久超頻則可以一直存在)。
x-5-x 的變形總計,可以將周圍5隻3階以下(包含3階)的猴子變成攻擊狂獸。少部分猴子如飛鏢槍手、迫擊砲猴等無法變形。
x-x-5 氣球大師煉金術士可以將除了 B.A.D. 級以外的 MOAB 變成普通紅色氣球。

督伊德
擊破鉛汽球: 1-x-x
識破偽裝: 5-x-x 、 x-5-x (路徑上荊棘的自動攻擊,並非真正的識破偽裝攻擊)
其他: x-x-4 擊破之怒可以為其他督伊德提供能力累加,最多可以堆疊5次,因為不包括自己,所以一般來說會擺6隻 0-2-4 互相 cover ,達成最大效益。其中一隻再升5階,加上英雄歐賓、 0-3-0 猴村,幾乎就穩過多數場地。
*如果沒有 0-3-0 猴村提供擊破任意類型,可能需要選一隻 2-0-4 提供擊破鉛汽球能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