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貓咪結紮去(最後會有摘除後的蛋蛋照)

薇兒 | 2023-12-02 20:11:57 | 巴幣 118 | 人氣 353

  好喔,事情是這樣的?我在112年6月16日在勝立動物醫院領養了一隻小橘貓(跟台南動物收容所合作,每週五都有認養會),當時這隻小橘貓大概說2個多月左右。
  先寫在前面,最後會有醫生留存給我看的蛋蛋照,會怕的人不要往下看,自己要往下看然後嚇到別來跟拎鄒罵五四三的!
  在這之前我只幫我弟餵過貓鏟過屎兼陪玩,在搬了新家之後得到家人同意就前往尋找有緣的貓,而我偏愛橘色的,實際上當天這隻我也心動
  但是我媽不喜歡黑貓,但我覺得他的白口罩跟白襪子很好看。
  只不過要帶貓回家還是要得到全員喜歡,所以就決定我第一個看中的橘貓了。
  實際上在領養貓之前我大概完全沒有考慮過跟中途礙媽領養,因為太多狗屁倒灶事跡,要家訪還要一堆莫名其妙的收入證明、連你婚姻感情關係都要問個一清二楚,聽過許多礙媽鬼故事,就直接PASS礙媽這條,雖然我能理解她們是想要確定貓可以到好人家,但要的資料太鉅細靡遺到有點噁心,這世上又不是只剩她手上的貓了,我也不想要連我餵什麼、用什麼砂都還要照她的安排。
  獸醫院只會簡單跟你聊聊,然後拍你的身份證留存,你之後就能把貓帶走了。
  時間到了就要去打預防針了,當時去打前,獸醫院跟我說5月14日打過第一劑然後5月30日打完第二劑,再來就是6月底去打第三劑,醫生覺得這樣有點奇怪,認為這兩個時間間隔太近產生不了抗體,所以當做5月30日第一劑然後我7月1日打的是第二劑這樣。
  到目前為止三劑疫苗都打完也打完無佐劑的狂犬病疫苗了。
  這小朋友從第一天到我家就很放的開
  直接在我枕頭上睡翻打呼嚕。
  而且超級天使,那種什麼凌晨夭飽岔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即便是想叫我起床也大概是在我鬧鐘響前半小時輕輕的喵看看我會不會醒,我沒醒就到處睡陪我到我鬧鐘響,而對他來說我真的起床是......我坐起身、打開燈他才會開始連環喵喵模式,即便我六點起來上廁所再回去睡他也是乖乖陪我到我真的起床。
  慢慢長大
  蛋也大了
  開始詢問結紮事宜
  本來要帶貓去給一間連鎖動物醫院醫生評估何時可以拆蛋、可以的話我就約時間,然後遇到一個一問三不知的醫助。
  問:現在台南收容所的結紮補助還有嗎?(我是在收容所認養,所以免費),她不知道
  然後現在這間分院的醫生通通都去進修了,要12月才能回來、這邊的醫生是總院來支援的、結紮問題 要問總院(這位醫助也是總院來的說)
  感覺就是現在直接空城、一切問總院、是只能看簡單的症狀就是了嗎?
  要約結紮~問總院
  結紮前注意事項~問總院醫生
  然後本來想買寵愛,她說刷卡機壞了、然後我會員有綁載具她把發票印出來了、我要求她重弄
  她跟我說她是來支援的、這套電腦她不熟.....然後跑出去問賣場人員,拎北叫她錢退我,我下次再買 這不知道那不清楚,到底是來幹嘛的?
  後來決定乾脆回領養貓的醫院,電話裡不管問什麼他們都能回答,感覺就是舒服!
  直接預約112年12月2日結紮,不過她們12月1日打電話跟我說收容所的補助方案已經結束了,問我要不要等明年再開?公貓自費結紮也不過1200(我買好味小姐的貓懶骨頭都快是這個價了),加上血檢(加驗貓白血啥的)然後跟術後消炎藥大概就三千多塊(我之前結紮我蜜袋鼯是直接噴掉近5400元)
  昨天晚上術前的最後蛋蛋紀念照
  嗯
  不是每次都叫的來,但他早上叫醒我也是這聲音!
  為了結紮昨天晚上十二點後就禁食,今天早上十點去了醫院報到,離開醫院快十一點,醫院說等手術完他們觀察一下,沒事我就可以來帶貓回家。
  差不多下午一點左右說貓咪已經從麻醉醒了,我大概三點左右去帶回就可以。
  過去之後收了一次身份證(要更新寵物登記證上的結紮狀態及我的戶籍地址)
  教學怎餵藥丸,帶了一支餵藥器
  臉色極臭
  直接化身撒嬌鬼
  因為餓很久也不能一次給他吃太多,只先給幾顆飼料然後大概五點的時候我開了一包35G的餐包給他吃。
  我吃完晚飯回房間他已經踢掉這紅色的羞羞圈,不要緊,我還有綁帶式的
  雖然這個他也很討厭就是,前幾天給他練習習慣就是整個瘋狂翻滾踢要弄掉這鬼東西。
  藥袋
  對,他叫包包的理由是......拎鄒罵取名無能,我爸那個啥HAPPY跟LUCKY被我直接否決,這是三小,所以我姑且問了一下我2歲的姪女,對,你沒看錯,是2歲的姪女沒錯!
  她覺得要叫『包包』,她的包包泛指麵包肉包這種東西,然後她很愛吃包包,所以橘貓的名字還是跟食物有關連的!
  到現在晚上八點,尿尿了然後便便也正常,只不過他的羞羞圈得戴到下週六下午兩點回診看醫生怎麼說,上面有看到一針的線頭,說是其他的線會被身體吸收掉。
  心情看起來不怎美麗的貓
  附一下在醫院拍的蛋蛋紀念照!
  明天的挑戰是......餵藥!
  所有開銷結紮+血檢+術後血檢+餵藥器總共是3360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圓糰(小褎)
我也覺得中途好煩...有些甚至說要簽切結書,領養後每天都要報備連續五年什麼的,還要接受突襲家訪,這根本強盜吧?雖然當過中途的朋友說很怕遇到那種故意領養貓去虐待的(據說還真很多),但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這種愛心就留給別人好了。
2023-12-02 20:26:46
薇兒
就那個真的很煩直接PASS
2023-12-02 20:51:32
圓糰(小褎)
摘除後的蛋蛋好像雞腩胇...這種貓蛋蛋(?)還是第一次看見XD||| 感謝分享
2023-12-02 20:27:48
薇兒
應該跟雞的是差不多的東西XD\
2023-12-02 20:51:21
夫風若雪
公貓節紮後要注意排尿問題,要讓他多喝水。(是說我是養黑白貓~賓士貓)
2023-12-02 22:20:14
薇兒
他已經尿尿跟便便過了,現在看來沒什麼問題
2023-12-03 07:30:48
夫風若雪
比較怕後續的貓下泌尿道疾病(FLUTD),大多數的貓咪不太愛喝水,而公貓節紮後飲水量又會再減少。
2023-12-03 23:14:52
薇兒
水的部份我倒不擔心,我家貓吃加水罐罐都是先把水的部份給喝完
2023-12-04 07:33:55
zerox
現在都很人道了三十多年前都直接麻布袋+不麻醉,直接拆蛋XD。我一個伯父就是做這個的,老是拿貓狗蛋蛋給我,還有一次故意在過年的紅包袋塞蛋蛋給我XD。
2023-12-04 20:40:37
薇兒
聽著就好痛.......
然後大過年的在紅包放這個是怎樣
2023-12-04 20:4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