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S.H.MonsterArts 哥吉拉 2023 開箱篇

堤摩希 | 2023-12-01 05:24:52 | 巴幣 150 | 人氣 1234

在正式發售之前,有個日本人貼出來的偷跑開箱文見到了慘不忍睹的頭雕和塗裝,讓我緊張得要命。
好在後來實際入手的商品品質非常好,那個偷跑的日本人大概是買到了工廠流出的瑕疵品。
這次的開箱文多少會暴點雷,我覺得是大雷的內容都會用黑線藏起來,再請大家自行斟酌是否要反白閱讀。
已經公開的情報則不做防雷處理。

<外盒>
本次外盒最有趣的設計,莫過於將電影標題的G字設計成透明窗口了。


<本體>
在日產哥吉拉最新作《哥吉拉 -1.0》中登場的哥吉拉,劇情時空被拉回到二次大戰剛結束後的昭和時期,哥吉拉的身高也被拉回和初代接近的50.1公尺,比50公尺的初代高了10公分。
而山崎貴對這個數字的解釋是;
「當初原本向特效組要求的是和初代一樣的身高,沒想到實際成品卻多了10公分。」
是的,沒什麼特別的緣由,純粹是意外。
而相信那多出來的10公分就是來自那碩大尖銳的背鰭,身體直立之後背鰭的高度甚至還高過哥吉拉自己的頭,是前所未有的設計。


<頭雕>
原先擔心的眼睛脫窗和爛牙都沒有發生,品質不輸上回的1991哥吉拉。
左臉頰和左眉骨看似塗裝失誤的污漬,其實是有劇情上原由的。
哥吉拉在劇中曾經被炸掉半張臉,再生復原之後的皮膚顏色和周圍有所差異。
單看臉可能會覺得這隻哥吉拉很可愛,因為有著類似小狗的臉龐和眼神。
但是在劇中牠就是頂著這張可愛的臉,做出各種兇暴野蠻的破壞與殺戮

<可動咬合筋膜>
這回新設計的特殊機構。
嘴角的咬合筋在閉口的時候會往後收,張口時會順勢滑出來,非常有趣的新設計。
讓人覺得Bandai似乎重新對SHM系列動真格了。
(該不會是被某廠商激到了吧www)
本作哥吉拉牙齒設計的特點是後排的牙齒比較大顆,和過去大多是犬齒較大的設計截然不同。


<上半身&手臂>
身體的造型與塗裝都相當好,忠實呈現了劇中礁岩一般的皮膚質感。
但是指爪的塗裝就有點粗糙,沒有任何漸層色,只是一股腦將大色塊塗在爪子上而已。

<腳趾可動機構>
本產品在宣傳階段就特別強調的新設計,腳趾上的其中三隻腳趾都有關節,可以透過調整腳趾的角度作出非常生動的動作。

<背鰭>
碩大尖銳的背鰭是本作哥吉拉的一大特徵,一開始看得很不習慣,然而看過電影之後就會覺得這隻哥吉拉就該配這種背鰭。
背鰭摸起來非常刺手,但由於是硬塑膠材質,很可能因為碰撞而折斷,把玩時要特別小心。
最上方的三塊背鰭有為了防止抬頭時不會卡住而設計了可動機構,然而角度小到照片拍不太出來,就沒特別呈現了。
背鰭的可動機構,是否也暗示了未來熱線版的到來呢?
畢竟在歐美版的預告片裡已經揭露了本作哥吉拉的背鰭有伸縮的機能。

<尾巴>
近年相對較短的尾巴,或許是零件做得比較大,可動度和其他SHM哥吉拉相比略顯不足。
尾巴上的背鰭也非常扎手,最中央的背鰭也有疑似未來要加入可動機構的設計。



<和西武園哥吉拉比較>
去日本看《哥吉拉 -1.0》之前,順道去了西武園遊樂園看了同樣是山崎貴導演的遊樂設施「哥吉拉 the Ride」,也就順手帶了設施中登場的哥吉拉軟膠回來。
可以看得出兩者非常的相似,相似程度如同哥吉拉1989與哥吉拉1991。
頭部造型方面,西武園哥吉拉的頭頂似乎比-1哥吉拉還要扁平一些,但也不排除只是軟膠玩具化之後的小失真。
身體沒有太大的差別,比較顯眼的差別就是-1心窩鱗片較大。
側面差別就很明顯了,-1哥吉拉的背鰭巨大且尖銳許多。
西武園哥吉拉則是手臂和手掌比較大。
下半身和雙腳之間的差異也微乎其微。
尾巴也是差別比較明顯的部分。
西武園哥吉拉的尾巴上方顯得比較扁平,(大概是為了方便設施劇情裡的特殊裝甲車,從哥吉拉尾巴上開過的緣故),尾巴末端還有類似甲龍的突起,感覺可以當作攻擊手段。
不過-1哥吉拉尖銳的尾巴背鰭看起來也能作為兇器,在美版預告片公開之前,也確實有同好在猜測背鰭彈出是為了當作武器。

<和哥吉拉1991比較>
-1哥吉拉壯碩的身軀,不免讓人聯想到同樣以壯碩出名的1991哥吉拉。
電影中某一個畫面也確實讓我覺得很像91哥吉拉。

<和健康版哥吉拉1995比較>
高聳的背鰭也讓整體輪廓看起來很像耳朵被拔掉的1995年版哥吉拉,不過腳掌的大小就完全不同了。

<和GMK哥吉拉比較>
導演山崎貴坦承自己深受GMK哥吉拉的影響,-1哥吉拉在劇中確實也有些和GMK哥吉拉類似的表現。
例如在預告片裡面已經看到的直接攻擊人類的行為,還有踩著沈重的步伐挺著大肚子行走
在最終決戰時,-1哥吉拉的眼睛也曾變得全白,連被消滅的方式都很像。


<和初代哥吉拉比較>
最新與最初的哥吉拉。
不過劇中設定-1哥吉拉是在1947年出現,比初代的1954年還要早。
兩隻哥吉拉除了身高相近之外,登陸東京的理由也相當類似。
差別在於初代是棲息地被破壞因此在尋找新家的過程中來到東京,-1則可能是因為體型變大生活空間需求也變大,才把東京納入自己的地盤。
另外,兩隻哥吉拉都有咬火車的興趣,只是動機也不同。
初代是腳被火車撞到所以反擊,-1則是性格兇暴,會無差別攻擊眼前會動的東西。

<雜拍>
模仿一番賞的動作


整體來說是非常優秀的模型,造型沒什麼好挑惕的,然而也因為這個造型限制了不少關節,可動性略嫌貧弱。
不過看得出來Bandai似乎終於有意在SHM這個系列上振作了。
雖然我不確定家裡還有沒有空間再收下一款SHM。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2-06 16:38: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