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哥吉拉-1.0》日本當地五刷後的無雷心得

堤摩希 | 2023-11-04 22:44:20 | 巴幣 4022 | 人氣 1375

先發票根人權圖,只有四張的原因是因為首刷是朋友幫我買電子票。
但也夠證明我至少看了四次。
五刷之後雖然眼淚還是沒哭乾、台詞也還沒熟到整部背起來,但至少已經完整記住整部電影的細部劇情甚至分鏡了。
現在就來分享《哥吉拉-1.0》完整的無雷心得。
主要分為讓大眾最好懂的「文武戲」兩個部分來談。

<武>
首先,大多數人看哥吉拉最在乎的武戲。
先給大家一劑強心針;
哥吉拉在劇中的戲份,沒有任何創新破格的調度和手法,非常本格非常傳統非常王道…..或者我該說,山崎貴把那些本格、傳統與王道,透過最新的特效拉出了更高的戲劇張力。
然後這次的哥吉拉…….很!噁!心!
基於防雷我不能再透露更多,只能說這次的哥吉拉只是外表長得不噁心,但實際能力在呈現上非常噁心。
與其說牠是怪獸不如說牠是妖怪。

<文>
就像是和武戲相呼應一樣,文戲的部分也很王道,劇情是很簡單明瞭的單一故事線,一樣沒有任何變革、破格的編排手法或艱澀難懂的議題。
然而,角色、特別是主角的刻畫非常深刻、情感非常濃厚,加上神木隆之介不負眾望的演技,劇情走到後半段真的非常賺人熱淚,和《正宗哥吉拉》捨棄所有人情戲的方向完全相反,把人情戲推到溢出來。
而且山崎貴還出了超級奧步逼出觀眾的眼淚,至於是什麼奧步就暫時不能說了。

<雜談>
從小看哥吉拉電影看了30年,第一次看哥吉拉電影看到眼淚停不下來,上一次在戲院掉淚是看《星際效應》的事了。
而我看的這五場當中,除了我自己每一場爆哭之外,不誇張,每一場都可以聽到觀眾在啜泣,就知道這次有多賺人熱淚。
希望這部電影可以盡快在台灣上映,讓更多同好帶好衛生紙進來看。
也希望這一次真的能夠打破,哥吉拉電影只是動作爽片的刻板印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