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H.MonsterArts 哥吉拉 2004 開箱篇

堤摩希 | 2022-05-08 01:55:48 | 巴幣 10 | 人氣 531


在電影《哥吉拉:最後戰役》裡面展現各種靈活動作的哥吉拉2004恐怕是最適合被做成可動模型的哥吉拉了。
因此S.H.MonsterArts要推出這款哥吉拉時立刻就在官方商店預購了。
然而這次卻又是一款品管大有問題的商品。

<外盒>


<本體>
登場自《哥吉拉Final Wars》,因此在日本哥吉拉迷之間被稱為Final哥吉。
是繼1998的美國版哥吉拉之後,第二隻體格較為精壯的哥吉拉。
除了體格精壯之外,劇中也做出了各種非常敏捷的動作,和過往大多數哥吉拉笨重的形象相差甚遠。



<頭雕>
這次的品管問題就發生在頭雕。
成因在於右眼眉骨的零件湯口在生產時沒有處理好,因此比左眼眉骨大了一圈。
只好用筆刀削掉一部份做修正,但效果依舊有限。

Final哥吉的臉部特徵就是特別扁平的口鼻部和比例較小的頭顱,氣質上看起來有點像黃鼠狼或狐狸之類的動物。
讓人感覺很銳利,某些角度又會變得有些可愛。

<背鰭>
或許是為了劇中敏捷動作的演出,Final哥吉的背鰭設計相當簡約,尺寸也不大。
過往除了三列背鰭之外,身體兩側還會各有一排細小的背鰭,但這在Final哥吉身上完全看不到。

<手爪>
其他年代的哥吉拉爪子都是直接從手指前端生長出來,然而就只有Final哥吉的爪子是像人類的指甲一樣,從指頭的上面生長出來的,成為了Final哥吉的特色之一。


<雙腿>
相對於其他年代哥吉拉的粗厚雙腿,Final哥吉的雙腿相當精瘦,僅次於整體更加苗條的98哥吉拉。
腳趾的設計和初代一樣,拇趾和其他腳趾分得特別開。

<尾巴>
尾巴的設計也較為細短,這也是為了敏捷動作演出的緣故。
拜此所賜,Final哥吉在劇中能夠做出更加迅速靈敏的轉身動作。
過去在拍攝《哥吉拉 摩斯拉 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時,也確實發生過必須要把哥吉拉尾巴切斷才能做出流暢轉身動作的狀況。


<和初代哥吉拉的比較>
第一隻戲服哥吉拉與最後一隻戲服哥吉拉。
Final哥吉設定上和1954年襲擊東京的哥吉拉是同一隻,是初代哥吉拉沒有被氧氣破壞劑殺死的if世界線。

<和1964哥吉拉的比較>
雖然從64年開始,昭和第二代的哥吉拉體型也偏瘦,不過還是挺著一個鬆軟的大肚子。
相較之下Final哥吉的腹部就比較緊實一些。

<和1994哥吉拉的比較>
千禧年世代的哥吉拉身高大多被設定在50~60公尺,只有Final哥吉和平成世代的哥吉拉一樣是100公尺高。
不過因為劇中的敏捷演出加上精瘦的體格,讓人完全感覺不出有這樣的尺寸。

<和2014哥吉拉的比較>
睽違10年登場的哥吉拉,對新世代的哥吉拉迷來說真的是很令人振奮的一件事。
Final哥吉除了是最後一隻在電影裡登場的戲服哥吉拉,也是目前最後一隻擁有外耳的哥吉拉。

<初代以及各10週年登場的哥吉拉>
這下S.H.MonsterArts就剩下1974以及1984年版的哥吉拉還未推出了。

<各10週年的背鰭與尾巴>
初代到2004的背鰭都還是維持珊瑚狀,只有2014的變化最為劇烈。
雖然到了2019又變回了模仿初代的珊瑚狀背鰭,不過卻沒有銀白色的邊緣。

<和1995哥吉拉的比較>
兩隻都是宣布息影前的哥吉拉,不過1995年宣布息影之後過了3年馬上就有第一次美國版哥吉拉以及日本哥吉拉的復出。
相較之下2004年息影之後到第二次美國版哥吉拉登場之間的10年,真的讓哥吉拉迷等得很苦。

<和2019哥吉拉的比較>
私心認為歷代當中綜合能力最強的兩隻哥吉拉。
尤其是到了2021年《哥吉拉大戰金剛》時,傳奇版的哥吉拉展現出了更加靈活的格鬥能力,也和Final哥吉一樣使出了最大輸出火力的藍色放射熱線。
如果這兩隻互相對決應該會非常精彩。
雖然感覺上敏捷程度Final哥吉還是略勝一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