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雖然描繪不多,但是難得的好劇情《幽靈偵探》

YANG | 2023-09-03 23:32:25 | 巴幣 2 | 人氣 116

遊戲時間:5小時多(純主線,沒玩拼圖)
美術風格:個人挺愛的風格,有一半的購買理由來自美術。
遊戲機制:使用能力操作各種小東西來達成目的很有趣,但少數章節會和飛彈撞車,或是某個時間點要觸發,卡住的話會有點煩躁。
劇情:前期謎團越玩越多,但從倒數幾張開始越來越精彩,甚至收尾可以說是把前面所有的伏筆都拉回來了。
推薦程度:喜歡小品、喜歡益智解謎可玩,但價格偏貴,購買請斟酌。
平台:switch

封面,主角死掉的立繪(立?)。
內側則是操作說明,有點可惜。
最開始只是因為是《逆轉裁判》作者作品才購買,但實際遊玩後比預期喜歡很多,最後的喜劇收尾雖然不意外,但是沒想到連扭扭燈這個伏筆都回收了,因此對於劇情方面的評價,給予高分。
遊戲就如同多數益智解謎遊戲一般,有時候電波沒對到會卡關好一陣子,但是令我反感的是後期有飛彈出現的關卡。
因為一個靈核上不能有兩個靈魂,所以飛彈剛出現的前幾關移動的超級卡,甚至配合需要看準時機使用能力的關卡,那天晚上由於前述原因失敗太多次,又剛好在謎題卡住,直接封了好幾天片不想玩。
由於遊戲本身還是以益智解謎為主,劇情並沒有太多的刻畫,真相反轉也不是那麼的令人震撼。但是尤米爾因為失去重要之人後,再長時間的孤獨下黑化、也因為被人理解那段時間如同墜入漆黑深海之中而受到救贖,是個人最喜歡的橋段。
明明是短短的益智解謎,但是劇情不是純粹用來服務遊戲的存在,短短的對話之中就能飽滿的展現每個角色特點,這真的是最值得讚賞的部分。
遊戲性、劇情來說都十分推薦體驗,但以價格來說真的有點太貴,畢竟多數人買遊戲還是會考慮性價比,雖然我因為不想玩拼圖小遊戲所以提早封片,但拼圖估計也只能拖1~2小時左右吧? 因此不太推薦的盲目購買,真的很喜歡再購買就好。
YANG寫於2023/09/03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