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劇《還有明天》觀後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3-08-27 00:20:08 | 巴幣 52 | 人氣 226




因為現代生活會面臨許多壓力,
尤其是在競爭力相當高的先進國家之中,人們想不開而選擇自殺更是日益嚴重的問題。
奇幻韓劇-還有明天,便是講述玉皇大帝為了解決韓國自殺率居高不下的問題,
所以成立了危機管理組,派遣陰間使者負責拯救壽命未盡卻要輕生的人類。



 

 
在奇幻類型的韓劇還有明天之中,
剛開始女主角具戀為了拯救一群在車內吸食廢氣的自殺者,
她使出非常手段,如同奪魂鋸一樣讓不愛惜生命的人體驗瀕臨死亡的恐懼感受,
運用激將法來讓他們回心轉意,了解到珍惜生命的美好之處。

不過在遇到了很愛管閒事且正義感爆棚的男主角崔俊雄後,
由女主角帶領的危機管理組開始轉變成用勸導以及用愛感化的方式來讓人們放棄自殺。
整體來講,整整16集的故事充滿著沉重以及心靈雞湯的內容。



 

 
在「還有明天」之前,類似這種陰間使者有屬於自己的企業體系,
來維持陽間生死運作的韓劇有雙甲路邊攤
基本上韓國拍這類網路漫畫改編的故事,其手法模式都有些雷同之處。
不外乎就是有很多前世今生的愛恨糾葛。
透過陰間使者們完成各種在人世間的任務過程中,同時還要鋪陳醞釀陰間使者們背後的秘密。

主要是「還有明天」這部劇也像是大雜燴般東拼西湊,
主角因為不小心陷入昏迷,靈魂來到了位於陰間的走馬燈公司,
開始了各種在陰間協助工作才能解除植物人的狀態。
而主角為了要遊走於人世間中,所以需要有全新的肉身以及身份,
劇情刻意設定一般人觀看男主角時,長相會變成一名大叔,讓人想起了萊恩雷諾主演的降魔戰警。

而劇中也因為主角團隊們幫助自殺者時,需要進入自殺者夢中觀看過往的記憶,
而夢中被干預產生崩塌,帶來了萬花筒般的特效及180度旋轉的場景,確實就跟奇異博士差不多,
反正只要有演到跟夢境相關的劇情,許多設定一定都會跟盜夢偵探及全面啟動一樣。
第一集最後女主角因為要教訓販賣被寫成「AGUCC1M」的GUCCI盜版衣服,
在網咖中拿起鍵盤打人的慢動作及鍵帽拼出字樣的畫面,就跟刺客聯盟裡的情節如出一轍。



 



 
綜合很多元素的韓劇「還有明天」,
因為是採用單元劇的手法推進劇情,所以算是能讓我順利一路看下去。
過程中劇情時間點來到了韓戰以及被日本殖民的時期,更有古代朝鮮的戰亂年代。
服裝及場景以及美術設計都算是蠻用心。

雖然前面四集之中,
學校霸凌案件以及熱戀夫妻的悲劇因節奏較緩慢且情節相當可預料,讓人看得稍嫌不耐。
但後來描寫因經歷韓戰的凋零老兵故事較為感動人心,所以觀賞性就上升許多。
再來我也很喜歡要拯救一隻名為豆豆的老博美狗的橋段,
拍過明明會說話的導演,再度於本劇中展現了拍攝動物與人互動的感人情節,
對於曾經養過寵物的觀眾而言,會很有共鳴。
其中一段職場霸凌、厭食症者的部分,比較輕鬆搞笑也算不錯。
慰安婦的事件,讓人想起了另一部電影-花樣奶奶秀英文。
類似的許多社會時事案件,都是韓國影視較常見的內容。

通常都是一集就順利完成一個案件的集數較好看,
在短時間內做到完整的起承轉合。

不過最後結局依然是較為平淡,又是唐突的飲料置入性行銷鏡頭,
瞬間移動的特效也拍得覺突兀,那個很容易嚇到人的重低音音效還跟與神同行的瞬移一模一樣。







 
 
以拯救自殺者為題材的韓劇「還有明天」,還算是有一定的可看性,
對於我來講,女主角金喜善那粉紅色短髮及眼影算是很時髦。
金喜善演過的片在這之前我看得並不多,最早只有看過她與成龍主演的電影-神話。
不過當時對她的印象並沒有感到什麼特別之處,
可能是那時的審美觀還是比較接近日系的風格。

但這次金喜善在片中飾演具戀的造型確實是很帥氣,許多服裝都很好看,
即使拍攝本片時已經45歲,但還是很有魅力。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王淨?
2023-08-28 16:0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