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線上遊戲《傳奇3Legend of Mir、EI Online》遊玩心得淺談

金手錶 | 2023-08-19 00:28:45 | 巴幣 132 | 人氣 530

韓國的線上遊戲-傳奇Online(Legend of Mir)
以東方玄幻的風格做為世界觀,
加上美輪美奐的CG宣傳圖片(性感的女角色畫風,跟後來同製作團隊Actoz所開發的A3 Online類似),
在2001年上市時,也引起相當大的轟動。

而這款畫面風格類似於天堂的遊戲(其實那個時期的韓國很多網路遊戲畫風都跟天堂類似,如千年、新天上碑、英雄、龍族、紅月等)
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締造出相當良好的佳績,(他們那時叫做熱血傳奇)
即便是過了許多年的今天,依然可以見到許多仿造傳奇的手遊、網頁遊戲,
像是「屠龍寶刀,點擊就送」的煩人廣告,還找來一大堆大陸、香港知名明星代言。
就連很多流氓軟體,也都會內建綁定在電腦裡安裝一款類似傳奇的盜版遊戲。
所以可說是中國大陸的線上遊戲受到傳奇相當大的影響,
後來中國自製的線上遊戲像是征途Online等作品也都有傳奇的影子。

不過在西元兩千年時台灣也正在開始了線上遊戲熱潮,
但大概是因為國情文化不同的關係,台灣並沒有像大陸人那麼喜歡玩傳奇,
至少比起天堂、奇蹟、RO、魔力寶貝這類遊戲來講,傳奇的人氣就沒有那麼高。
而台灣的代理商帝技爺如(TGL),代理到傳奇時,已經是傳奇2代,找來閃亮三姊妹擔任代言人。
後來轉交由遊戲新幹線營運,也就是傳奇3代,改名為EI Online,改找來劉真代言。
最後在2006年改成免費制,名字也換回了傳奇3,但過不了幾年就結束營運。

雖然名字叫做傳奇3,會讓人認為有三代,
但實際上這1、2、3代就只是原本的舊傳奇改版後加上去的字數而已。

如今想要再玩到傳奇3 Olnine的電腦版,大概只剩下國際版有機會。





 
 
印象中我最早是在便利商店的EI Online 重返遺跡船新手包來遊玩到這款遊戲,
那時候都在玩奇蹟,就有耳聞過另一款名為傳奇的線上遊戲。
但並不曉得原來EI Online就是傳奇的改版。

當時覺得有遺跡船做為地圖背景的遊戲還蠻有趣。
且感覺上遊戲還挺西方魔幻的風格,沒想到一進去是款類似武俠背景的遊戲。
這確實是傳奇的特色,在東方的元素中融入了一些西式風味,
敵人怪物會有半獸人等醜陋的生物。
不過最一開始新手剛誕生時,全身只穿著內衣內褲,小時候看到還挺害羞。
且特別之處是初期只能打一些豬、雞、牛,還可以對著牠們的屍體進行切肉。





 


 
早期的韓國線上遊戲,說實話也沒有什麼內容可言,
就是打怪練功升級換裝備,幾乎都是重複機械式的面對面站樁殺怪。
且人物就只有小小一隻,也看不太清楚自己長什麼樣子。
但傳奇這款遊戲最細膩的部分,就在於它的人物及道具物品欄介面,
可以清楚看到遊戲角色全身的樣貌,且裝備衣服武器的ICON圖案很帥,
穿上的衣服及武器也是直接放上人物介面的對應位置。
後來很多線上遊戲,也都是遵照著這種紙娃娃變裝系統的介面模式去設計。

且傳奇的多首地圖背景音樂也是挺磅礡,
戰鬥的音效還蠻有震撼感,對於2001年的2D線上遊戲來講,
聲光效果都算是足夠刺激。









 
 
最近期有推出的就是MIR4 (傳奇4)手遊,
同時也有俯瞰視角的MIR M手機遊戲。
不過還是一樣,這系列遊戲在台灣的人氣熱度始終不高,
提到傳奇線上遊戲,可能很多人還會以為是在講幻想神域的國產開發商傳奇網路。

創作回應

adrian
沒想到還可以看到回憶 XDD
2023-09-21 20:35:49
楓★﹑
真懷念 小學時看到表哥再玩ei 就和他一起玩過一陣子,每天都吵著叫他帶我練功😂
2023-10-04 01:22: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