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邪紅的呼喚》貳拾、血繼信物與古紀之神

月雨海魅 | 2023-07-14 23:59:08 | 巴幣 4 | 人氣 109


貳拾、血繼信物與古紀之神
  不僅伸出那被紅暈與符文佈滿的手,女子在即將接觸到徐東和同時,嘴巴亦出狀似頌禱的低喃,這使後者更加確信自己將被強制「渡化」。
  即便身體未受束縛,然接連的意外狀況以及對超自然能力的畏懼,還是令身為警察的徐東和不敢貿然反擊。
  這不單是眼前情況沒有出現在職業應對規範中,時下作為男性更有被控訴性騷擾的絕大風險。
  於是徐東和的決定──
  把希望擺到玻璃桌上,那不久前回歸所取得,來自祖先的遺物。
  徐東和低身迴避女子之手,卻也整個人卡入桌椅之間難以動彈,對方見此機不可失,改以腳踩在前者身上,可惜未防空出的右手,隨即一物被舉至自己面前。
  「嘖!腦筋動得真快!」
  原以為自己這個意外之舉會像不久前面對紅衣女那樣,就算不能全然阻止,至少產生擾亂效果,豈料這名自稱巫女的女子竟不吃這一套,強行抓住徐東和舉起項鍊的那隻手,一時間兩人在這樣的接觸下停止動作,猶如按下暫停鍵那樣完全停格。
  結果不過幾秒,女子立刻雙眼圓睜,方才施術露出的痛苦神情轉為更加猙獰,其連忙右手摀住宛如準備嘔出一口老血的嘴;只是緊接著手變換成拳朝丹田槌下,這一槌使得原本存在於女子體內的某種東西化成黑紅交錯霧狀體自背後抽離,現場頓時混亂。
  徐東和根本沒有料到會是這種後果,當然他也不希望是這種結果,因為他看到女子在霧狀體飛出後兩眼上吊,人更是應聲向後癱倒,兩人也因而解除接觸狀態。
  不過就在他以為女子將就此暈死過去之際,霧狀體竟又全數回歸對方體內,這過程僅眨眼之間,兩雙眼睛剎那重新對上,危機感再至的徐東和趕緊推開桌子翻滾站起,拉開距離。
  與此同時,他耳聞一道似曾相似的清脆聲響。
  「果然還是不行……也難怪那鬼東西這麼想要排除你呢,還講那莫名其妙的話。」女子瞥了徐東和一眼,又是慶幸的說:「還好我有趕快分離,不然大概也會落得精神紊亂的下場。」
  「……莫名其妙的話?這是我要講的吧?」徐東和驚魂未定看了看手上項鍊,忍不住唾罵:「你們這座村子的人是怎樣?把話講清楚很痛苦嗎?一定要動手動腳的?」
  「就說是為了要讓你平安回家啊!徐警官,我的話應該沒這麼難懂吧?不過我現在改變主意了。」
  徐東和注意到女子說話期間左手臂紅暈與符文逐漸消退,接著對方從口袋掏出某種物品,鬆開手才發現是一只風鈴。
  此風鈴有著金色外衣,像是以黃金所鑄,鈴身有紅色波浪狀花紋,下方垂掛著寫有不明文字的白色鈴舌。毫無疑問,剛才耳聞的清脆聲響正是出自於它。
  只是當女子舉起風鈴時,徐東和發現自己手上的項鍊正同時微伏擺動,他這才發現兩人手中之物外觀顏色幾乎相同。
  「這是……可不要跟我說我這個金屬碎片跟妳那風鈴是一樣材質。」
  「看來就是這樣不是嗎?」
  隨意回答後,女子沒打算將風鈴收回,就這樣繼續朝徐東和走近,兩物的搖擺幅度也因而更加強烈了起來。
  「共鳴嗎?你……待在那裡就好了,不然就把它收起來再接近我。」
  聞言,徐東和沒好氣的把項鍊握回手中,確認對方沒準備又要動手動腳後才稍稍放下警戒,不過還是沒有拉近距離。
  「妳說妳改變主意?意思說,有打算跟我講清楚這一切了嗎?」
  才剛說完,徐東和就接過突然丟過來的東西,是對方從自己身上取走的香菸包,然後女子落坐沙發,開啟桌上瓶裝礦泉水就口喝了起來。
  「你是怎麼知道那項鍊可以阻止我的?那不是你原本就有的東西吧?應該是經歷什麼才獲得的。還是說……那是你們家族的傳家信物?」
  怎料反而是對方先問問題,但見女子願意坐下來好好聊,徐東和還是順著回應。
  「因為除了妳覺得室內禁止抽的菸,就只有這條項鍊是妳拿出來放在桌上的。要是妳不想讓我碰它,或是存有什麼目拿走它,例如這包菸,那妳應該也是帶在身上或藏起來,可是妳卻是把它留在桌上,這樣一來,結合不久前紅衣女接觸到項鍊,妳同樣擁有怪異的能力來看,這項鍊應該是妳不願意碰到或是不能碰的東西,所以才不得不拿出來後又把它丟回桌上,而不是放回我身上。」
  女子放下一飲而盡的空罐,抬起臉笑道:「不愧是警察,竟然瞬間就推理出這種可能。好吧!我得承認那條項鍊對我有些麻煩,可惜我剛才硬是嘗試對抗,結果還是不如預期。」
  對方所指應該就是方才的混亂場面吧?到這裡,徐東和反而對自己手上的東西感到好奇了起來。
  「妳說這兩個東西材質一樣?也就是說,妳知道我這個金屬碎片本來是什麼嗎?」
  女子沉吟了一下才回覆:「我猜是一樣的東西,也就是它原本也是只風鈴。
  徐東和對這個答案略感吃驚,不過想想也說得過去,畢竟當他那令人厭惡的祖先將其交到自己手上即將消失時,除了道出意義不明的話語,其中也讓他隱約聞聽到一陣清脆鈴響。
  「這東西你遲早會用到的,也或許,它會帶你找到其他人。」
  這是對方把他送回原本時空前留下的最後一段話,如今看來更像是則預言。
  但徐東和還是對東方人為何總不把話說清楚的毛病感到感冒。
  「大概吧,雖然我認為應該是不太一樣的東西。」又看了一眼項鍊,徐東和說:「那為什麼同樣材質的東西,妳手上的那個接觸了沒事,我這個就會帶給妳……妳說精神紊亂什麼的?」
  女子為此首次陷入思索,在如喝酒般又灌下半瓶礦泉水後才說:「你也是我第一個見到獲取相同『信物』的人;雖然我不敢說自己的推測一定正確,但我想機制應該是差不了多少,反正就是我們持有的信物是各別專屬,而且具有保護主人人身安全跟提供抵抗能力的作用。
  徐東和腦中閃過那名穿越於各時空,甚至搗亂自己與父親人生的祖先不免嗤之以鼻。
  「就像我剛才說的,那不是你原本東西,應該是經歷什麼才獲得的,不然就是家族的傳家信物,唯有這幾種可能才會獲得這個上古時期留下的東西。
  「上古時期留下的東西?」徐警官眉頭緊蹙覆述這句話,憶起自己獲得的方式感覺有幾分道理,然後認真看著女子:「那妳是怎麼得到這風鈴的?」
  只見對方再度沉默,看了手上之物數秒後才做好心理準備般的抬起臉來。
  「這是我母親留下來的,別急著追問,我母親已經去世了。」
  女子預判了徐東和聞聽後的反應,同時闡述出自己稍遲回應的背後理由。
  隨即又是深吸一口氣後反問:「雖然徐警官說是來查案,但想必沒有深入了解過鯤籠村的歷史,還有我們現在所在的這裡是什麼地方吧?」
  「這不是當然的嗎?我就只是接到上頭說有一樁怪案疑似跟來這裡的某位女子有關,然後就風塵僕僕地來了;誰知道又踏進了什麼都市傳說村落。不過……對這種事我倒也不是完全的菜鳥就是了。」
  徐東和悻悻然道,下意識又是準備抽起菸來,沒想到女子這時如迅雷般來到面前,根本就像瞬間移動。
  「那我就告訴你吧,徐警官──」
  對方有如矯捷的山貓瞪大雙眼直盯徐東和,下一秒用手上風鈴敲掉對方手上的菸包。
  「痛!」
  「到底要我說幾次這裡不能抽菸。」
  然後可憐的警官只能看著皺巴巴的菸包被撿起,死於對方的徒手扯碎,可見其怒意與手勁非比一般。
  「有不滿就直接說啊!又給我動手動腳!」
  「身為警察的你應該很清楚,有些事光靠言語跟憤怒是沒用的。沒辦法,人類就是這種犯賤的生物。」女子再次轉過頭來,雙眼依舊瞪大神情凶狠。「所.以.我.媽.就.是.這.樣.被.逼.死.的!那也是我不顧我奶奶的勸阻,徹底放棄這座村子的原因。
  徐東和幾乎是能感受到那字裡行間挾帶的深沉怨恨,同時也因自知理虧而閉嘴。
  不過下一秒一個念頭猛然閃過,他還是試探性的開口了。
  「妳父親──」
  「別提那個更垃圾的東西!」
  宛若怒火燎原的回應,使得這處密閉空間更加灼熱了起來;如此反效果讓徐東和產生再提及對方家人可能會被馬上烤熟的預感。
  「他也是我母親選擇自殺的其中一個關鍵!反正我現在也已經改變主意不打算帶你離開這座村子了,趁著十點前這空檔我就告訴你吧!
  這座村子才沒有什麼莫名其妙的都市傳說,如果你是想講什麼特殊儀式或風俗習慣,那也不過是凸顯人對未知事物,以自我既定認知的排斥心理去看待的可笑態度罷了!簡單來講就是絲毫不尊重特定的人事物文化!」
  然後女子舉起一隻手,用力往下指著這棟屋子,語氣隨之加重。
  「但我更想講的是,對未知事物的態度,不管是村裡還是村外人都一樣!我們巫女也就成了必要時負起責任,不必要時就被當成痲瘋病患那樣被另眼看待;甚至連清籠寺的廟方人員……反正我媽就是這樣被逼死的,死在這間屋子,上吊在後面的外廊梁柱,而那群該死的村民竟然還敢稱這裡是『上吊屋』!
  「上、上吊屋?」
  上吊一詞徐東和並不陌生,只是在這樣的村子,此刻置身的幽暗環境下,該詞格具沉痛與窒息感。
  「諷刺的是,在我決定離開村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竟然多少能體會到當時父親的感覺了,之後我也無法擺脫血脈跟能力的詛咒現在回到這座村子,好像基因設定好的那樣,時間到了我得回來幫可憐的祖母擦屁股一樣!誰叫我是鯤籠村的巫女!」
  「小姐,妳先冷靜一下……或許妳現在多了一個幫手?」
  眼看女子激動情緒越發高漲,雖然解釋了一些謎團,但實際上對話似乎正歪曲到不太一樣的方向,徐東和趕緊出聲安慰。而這樣的安慰卻也立即見效,女子就像被雷打中般,整個人定格收聲了。
  ──不會吧……難道我又踩到什麼地雷?
  深怕自己又要遭遇「渡化」的徐東和話才剛出就不禁哆嗦,然而對方僅是瞪了他一眼後,笑開了臉。
  沒錯,這個人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你這話倒是挺有意思的,徐福的後代子孫。我改變主意的其中之一,確實有要你幫我的意思,看來你還是挺會看眼色的嘛!」
  這個人真的是巫女嗎?行為措辭根本是完全脫離巫女的印象跟休養。好吧,對方也說只是血脈有關而已。
  「對……我或許可以為您派上用場。」徐東和已經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有這樣的轉變了,甚至還敬稱豈對方,只怕是中了什麼巫女邪術。
  「唉──」
  接著女子嘆了一聲,坐回沙發上,並用那修養極佳的命令手勢,示意徐東和到斜對前方的椅子上坐下,後者豈有不從之理。
  「反正我這次是最後一次回來鯤籠村了,可是這次看起來比較棘手,大概是你在追的那對男女涉入其中的關係。本來是想趁著『中藩』之前帶你們三位離村,但這果然是太難了,明顯這次那鬼東西找到了關鍵人物。」
  「哈?關鍵人物?什麼……敢問是什麼意思?」
  隨即銳利目光襲來,凶狠臉龐再度逼近。
  「簡單來講,這座村子今天晚上六點過後就會先經過第一個過渡期,也就是現在的『新史』,然後是十點廣播響起的『中藩』,最後則是迎來大潮的『古界』,然後你知道為什麼這裡叫『鯤籠』嗎?」
  話到此女子起身,搖搖晃晃有如喝醉般走到五斗櫃前,翻找出一本書皮破爛的褐黃色書冊,將其丟到玻璃桌上。
  徐東和好奇拿起翻閱,臉色凝重同時,也恍然大悟。
  「這……這是神話吧?怎麼可能。」
  「就是有可能,那個鬼東西從很早以前就存在了,只是這幾千年來一直在找回來的破口,但我想祂這次應該是找到了。」
  令徐東和不敢相信的內容在於書冊開頭提及一段關於鯤籠村的古老紀事。
  它不僅提到兩人口中那自古就存在的「傳說之物」,透過筆墨描繪出意象圖之餘,旁還有一段類似歌謠的詞句。
  而那傳說之物的名諱即是──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