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夏日寫作營的小插曲:學生受傷的緊急危機處理

蘇家立 | 2023-07-05 12:07:57 | 巴幣 30 | 人氣 145

夏日閱讀寫作營進入第三天,雖然學生們很活潑、喜歡抬槓、嘴巴動得比筆還快,卻也是很討喜,讓人感受到青春活力。而我上課從自然書寫開始提起,提到鄉土詩人吳晟的詩作與他注重環保、關懷生態與土地的行動;緊接著談到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再銜接到風景的書寫,原本應該是如此順暢的。

10:10~10:20發生了大事:孩子休息時,不慎被其他孩子丟擲的飛鏢打中額頭。頭有腫起來,有幾道小傷痕,我趕緊撥電話告知家長,並幫他做即刻處理,原本以為一切都塵埃落定,沒想到家長親自跑來學校。

我看見家長臉色很難看,驚覺不對,難道是我處理錯誤了嗎?

原來,學生父親轉述時出了差錯,從學生被同學用飛鏢打傷,變成了老師丟飛鏢打傷學生。這根本是截然不同的結果啊,幸好有把誤會澄清,但家長還是提醒了我,希望孩子不要帶玩具來學校。

即使丟飛鏢的學生不是我營隊的,責任也在我身上。

我剛好也跟學生做機會教育,成為大人之後,雖然有了權力,但也要負起相對的責任。今天孩子在學校受傷,不論是不是學生造成的,老師都要負起責任,這是我無可退讓的認知。

還好最後孩子都快快樂樂回去,還有學生說希望能給我教,因為原班老師她覺得很兇。當然這可能只是童言童語吧。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營隊了,回頭要去準備獎勵品,希望能夠鼓勵學生。我非常喜歡孩子,不論何時何地,我都要保護他們。不管是不是我的學生,這個選擇永遠都不會變。

創作回應

vermeer no tegami
沒價值讓我覺得那天騎車經過大車(砂石車、公車、遊覽車等等)被輾過去直接死了算了,希望下輩子不要當個被人人唾棄嘲笑沒人願意理的低價值人類,當個智商正常的人就滿足了...
2023-08-02 19:45:04
vermeer no tegami
老師您有教過輕度或中度智能障礙嗎? 他們會自卑沒自信低自尊的狀況嗎? 如果有的話,您怎麼帶他們讓他們不至於太糟糕(低自尊沒自信等等的),讓他們可以融入社會不被大部分人排擠
2023-08-02 20:09:02
vermeer no tegami
我之前在巴哈某些版說自己有智能障礙或身心障礙,就很多巴友也在嘲笑我....
2023-08-02 20:10:52
vermeer no tegami
老師您真的太友善了,我從小被人欺負到目前,我連我十幾二十年前的國小數學,國中英文文法完全學不起來,空白一片,其他國中物理、化學、電學、音樂課的直笛也是零,音樂老師說我特教生之類的(十幾年前,完整的句子忘了)當兵也被同寢室的說遲緩兒 ...在場外看到一篇文說,有錢人的小孩受到的刺激比較多,會比較聰明。我理工完全不行,您居然會說我沒落後很多人!?
2023-08-02 20:31:52
vermeer no tegami
我看了一個影片裡說的,贏得其他人的認可,尋求他人的承認,我現在就是處在其他人都不認可我,都鄙視我甚至直接忽視我,感到不幸福,想跟人互換line都這麼難,被排斥打壓
2023-08-02 22:35: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