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PS王者】顛覆你對拉卡姆的認知,跳彈飛天姆攻略(因子配裝+玩法+進階)

IwoodJO | 2024-02-22 00:38:50 | 巴幣 1100 | 人氣 3217

【傳統的速射流拉卡姆已經到了盡頭】
       拉卡姆作為對新手最友好的角色之一,在前中期的戰鬥中只需要按住手把的方塊(X、左鍵)偶爾蓄力三角(Y、右鍵)在安逸的距離就樂享AUTO WIN的快感。
       但由於傷害上限的限制,拉卡姆在後期因子成型之後和諸多強力角色拉開了差距。譬如蓄力三角傷害僅是火雞哥蓄力傷害的三分之一,火雞哥還能夠無限白嫖蓄力,而拉卡姆卻要受到熱度量表的限制,副作用極大的自爆攻擊也未能突破兩百萬傷害,且副作用極大。
       並且拉卡姆的方塊傷害會隨著機器的幀率而受到波動,高幀率的機器無腦速射甚至會傷害比JUST流速射傷害還要高,而且奧義也會比JUST流快。如果你不想要辛苦凹了一個角色,成型傷害卻比低一截,並且會因為機器性能這種不確定的因素影響傷害,那麼你一定要了解拉卡姆最高上限的玩法。

【跳噴+風彈的巨大潛力】
       隨著遊戲的解包發現,拉卡姆的落下攻擊和散彈射擊擁有著極為誇張的上限數值!在攜帶一線之隔的情況下,落下攻擊打滿會有27萬*8的單次傷害,而散彈射擊由於每顆散彈有五次傷害判定,對上單體BOSS打滿就會用足足1100萬的傷害,一瞬間清空overdrive黃條也不是問題。
     這兩種輸出方式雖然擁有超高的上限,但弊端是他們加成非常低,需要超多的攻擊因子才能夠拉滿。在relink中,每個不同詞條的增傷是乘算的。還在因為農怪掉了一對不用的因子,遺物開不出追擊而煩惱嗎?沒關係,統統交給拉卡姆,直接畢業!

【因子配裝】
    那麼因子和加護怎麼搭配呢?首先是暴擊率+10級風息加護主詞條暴擊率,加上界限突破的滿星暴擊率,湊滿100暴擊率。
      因子方面,最基礎的四個傷害上限不必多說。relink中不同詞條的攻擊因子效果是乘算的,所以盡量選取不同詞條的增傷因子。選用順序是:連擊加成=技能傷害(在16級時單個因子增傷72%)>渾身(16級增傷51%)>暴君≈集中火炮=捨身(16級增傷36%)>暴擊傷害(雖然同樣是16級36%,但和原來基礎的暴擊傷害200%是加算的,攜帶之後變成236%,另外角色的攻擊強化和武器強化裡都有暴擊傷害的提升,實際提升幅度不到20%)。如果追求極致,需要帶上一線之隔。
     副詞條選用:生存類只推薦藥水、自動復活(不推薦堅毅)、閃避性能。三條以上的基礎攻擊力(48級,如果疊不到請無視),怒濤,技能加速。
      為什麼不選擇堅毅呢?因為攜帶了一線之隔的情況下,吃到了傷害就會直接進入暈眩,堅毅的鎖血只會讓你繼續吃到傷害導致死亡加暈眩被控制很久不能輸出。吃到了傷害死了就直接自動復活、吃復活藥水馬上就能站起來繼續輸出。

附上粗略的因子配裝圖,如果你有更加好的詞條,還能繼續優化
突破方面:我圖上這一套很一般。最優解是20暴擊率+20一般攻擊上限+20技能傷害(非技能傷害上限)+1000攻擊力
相信大家已經感到疑惑了,為什麼要去追求這麼多攻擊力詞條呢?我玩速射流拉卡姆兩個傷害因子已經到達上限了啊?反直覺的地方就在這裡,為了達到下落攻擊27*8萬和風彈1100萬的上限,你必須要這麼極端,這也是為什麼不需要追擊因子。

【技能選用】
既然是風彈流派,風屬性的【散彈射擊】是肯定要帶的。是主要的爆發技能,千萬級別的爆發傷害。
【烈焰射擊】:超短的CD可以保證降防BUFF一直存在,單發傷害在60W左右,非常好的技能,並且在BOSS很遠的時候就可以鎖定釋放,不影響主要的輸出窗口
【槍林彈雨】:這個也是能夠遠距離提前釋放的技能,並且對大體型BOSS擁有超多段傷害判定,期望傷害在兩百萬以上,並且可以快速破防打出BOSS僵直。
【荒野硝煙】:只需要它的50%攻擊力加成,讓我們的風彈和下落攻擊可以到達傷害上限。

【輸出方式及循環】
使用烈焰射擊降防和槍林彈雨之後(這兩個技能不用開荒野硝煙也可以到達上限),開荒野硝煙最大化BUFF時間,貼近BOSS進入一個近戰距離,選擇BOSS背部或者弱點部位(目的是為了吃到我們角色強化裡的弱點攻擊加成),釋放【散彈射擊】,讓散彈噴滿BOSS身體。
在技能進入冷卻的時間,開始最強力的跳躍+三角進行下落攻擊的輸出循環,進階技巧是在空中翻滾,可以一次跳躍打出兩次下落攻擊,具體按鍵以PS手柄為例:X+方塊+R2+方塊。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後續可以貼上影片。
我用該流派在原巴台最高打出過2600萬貢獻值,1.08億總輸出,37萬DPS
附上一些隨機匹配隊友的巴哈姆特BOSS站的結算戰績:
1.08億總輸出
37萬DPS

傷害佔比:410代表下落攻擊,7為風彈傷害,兩類傷害全部都是一局三千萬以上。至於為什麼會有追擊傷害,我們進階再談。

【進階思路】
霸體流派:將一線之隔換為畏懼無效因子,此時可以攜帶堅毅等生存因子,把所有技能卸除,把兩個攻擊因子換成手無寸鐵這種加成更為暴力的因子,只打下落攻擊傷害。

追擊流派:當隊友擁有加攻BUFF或降防DEBUFF的時候,不用非常高攜帶非常多的攻擊因子就可以到達上限,進而把空餘因子槽換成追擊因子博取更高上限。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拉卡姆自身BUFF有50攻擊力和10降防,而狀態欄同名狀態只取最高不疊加(除了防御力),盡量不要選同名詞條,比如火雞哥的群體20加攻對開了荒野的拉卡姆無效,伊歐的火焰降防對拉卡姆上過烈焰射擊debuff的boss無效。而選擇卡里歐斯特羅的幻光狀態加攻與荒野的加攻為非同名詞條,可以乘算疊加。火雞哥的恐懼附帶降防也是非同名詞條可以與烈焰射擊的降防乘算,團長的CLASS4破防攻擊幅度為25%可以覆蓋掉拉卡姆的10%。

很喜歡拉卡姆這個角色,這次分享僅為拋磚引玉,歡飲大家討論優化!



創作回應

hydra
請問專屬因子不帶嗎
2024-02-24 20:18:52
IwoodJO
最新版本會帶一個舵手的指引,可以看我最新視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K42187nG/
2024-02-28 22:56:38
rAy
請問連技終擊 跟 連擊加成 都對跳射有效果嗎?
2024-02-25 22:15:58
IwoodJO
前者沒有,後者有。可以看我最新視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K42187nG/
2024-02-28 22:56: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