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攜帶鏡子的注意事項

蘇家立 | 2023-05-06 08:48:01 | 巴幣 136 | 人氣 172

鏡面的光滑是必要的:隨時可以拿出照照自己的胸膛,偶爾可以看視後方有無來車。鏡子大多時候要放在胸口,光滑的那一面朝內,確保它能夠自以為是地凝視內心。

鏡子不用太大片,大概一個手掌的大小,如果碎了,最好是在自己的口袋而非他人會經過的路面。與其扎傷他人的腳掌,不如傷在自己的胸口──最好的狀況是不要弄破鏡子。

鏡子也有自己的尊嚴。每個人的鏡子都有自己想看的東西:有的想要遠眺風景,有的想端詳自己的臉龐,有的只是想靜靜坐默在那,不由自主反射主動跨入的事物。

鏡子又是場雨,一片模糊時,不需要看,就是它堅持的看。有時身體一塊濕濡,就是鏡子很自然地哭了。最後,請溫柔地側視它的表面,裡面的那個人不一定是自己,但可以是鏡子自傲的作品。為了愛惜它的產物,請不要輕易別頭。

而我告訴自己,不主動和另一個自己對上眼時,至少要佇立原處數上十秒,那是不讓自己轉身向後逃的緩衝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