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關都EP.03 南雲

-★浩宇☆- | 2023-07-01 21:00:02 | 巴幣 228 | 人氣 181


前情提要 : 在浩宇和皮卡丘結伴踏上旅程不久,便迎來第一場寶可夢對戰,並嘗到敗北的滋味。

小浩你作為訓練家…還是不合格啊……

第一次的對戰,我一點事情都沒做到就戰敗了……我原以為所謂的寶可夢訓練家,只是需要帶牠們去冒險就足夠,不曾想過需要特別做一些什麼……但是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太不負責任了,不管是對我,抑或是自己的寶可夢……
在決定由我負責送包裹給大木博士後,塚名先生友善地告訴我寶可夢中心的位置。

在名為喬伊小姐的看護下,皮卡丘很快就恢復精力…如果連同精神也一并恢復就好了……

我孤身一人抱緊悶悶不樂的皮卡丘,往真新鎮的方向緩步前進。或許是我個人的錯覺,但是和早上的時候,快速越過的森林,仿佛隨著太陽的落下,變得陰森恐怖。
儘管我向前邁進的步伐極其緩慢,但還是不知不覺回到養育我的故鄉。

可能我覺得不到一天就回家是一件相當丟臉的事情吧,我盡可能避開鎮上的人,直接到博士的研究所,打算把包裹交給博士就跑。

我緊抱著忐忑不安的皮卡丘,打開比以往來得沉重的大門,抬首一望,見到大木博士不在裡頭,心中懸掛著的大石頓時消失不見。

雖然博士目前不在,但為免遲則生變,我還是趕緊把放在背包裡的包裹拿出來,並交給一名研究員,然後我便不顧一切的飛奔出去,生怕遇到母親或博士,讓她們對我失望……
很快地,我再一次到達森林,和先前不同的是,我瘋狂地尋找野生的寶可夢。

希望盡快捕獲的心情,令我失去原有的雀躍。

每當回想起小進的訓話,我的腳步都會愈發沉重,漸漸的,我難以顧及周圍,只是一味向發現的寶可夢投出精靈球,直到我遇見那個人……
在我把精靈球投向波波的時候,或許因為姿勢不正確,意外驚動了牠們,結果還是一只也沒讓我投中。

我暗笑了自己一聲後,便打算轉身離開,尋找下一只目標,至於找到誰已經沒有所謂……但是一道中年男人的聲音把我留住。

「等一下,那邊的少年。」

那是一道不曾出現過在記憶中,富有磁性的聲音,但不知從何而來的熟悉感籠罩著我的全身,這使我順其自然地轉過身子,把視線落在聲音的主人。

看著對方白色的長袖恤衫,加上黑色的長褲,估摸着是哪裡的高級上班族吧。畢竟看起來也不像是父親那樣的冒險家,硬要說的話,他帶給我的感覺更像是大木博士吧。

「那個…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突然叫住少年你,真的覺得很抱歉,只是…我看你捕捉寶可夢並不是那麼順利?」

這個大人,一邊打量著露出疑惑、焦躁表情的我,一邊用手指摸著自己的下巴。

「嗯…我沒猜錯的話,你是新人訓練家吧?」

那又怎樣……

我很想就這樣,沒大沒小的回答他,但我還是把這種衝動壓抑下來。

「我是剛剛才拿到寶可夢,成為訓練家,所以對於捕捉、對戰這些還不是很熟悉,這樣的話有什麼問題嗎?」

我緊握住拳頭,並低着頭承認。

「沒有問題喔,只是感到意外而已。」

「意外……?」

「是啊。既然少年你是在這個地方,就代表著你是……大木老師的手底下拿到寶可夢吧。」

「你是想說什麼?」

這個人是在稱呼博士做老師?難道是和母親一樣,以前是博士的學生嗎?

「嗯,叔叔我想說的就是,沒想到老師沒有好好教授你相關知識和技巧,就放像你這樣的新人出來冒險。這做法不太像我以往認識的老師,所以才感到意外啊。」

「你到底是什麼人?而且找有什麼事?」

雖然明白眼前的這個人和大木博士有一定的關係。但我現在不想再在這裡浪費時間,於是我開門見山地提出疑問,希望他能放棄找我麻煩。

「啊啊,我也真是的,因為實在是太意外……所以忘記介紹自己了呢。」

「我是南雲太一,你叫我南雲就好了。曾經是老師…大木博士的學生,以及助手,現在是其他地區的研究員。」

自稱南雲的人,在自我介紹的同時,把右手放到自己的胸前。

但對比他紳士的自我介紹,在聽到名字的當下,莫名地感到躁熱…這到底是……

待續

創作回應

哈利
沒有新一集了?
2024-02-25 15:19:56
-★浩宇☆-
首先謝謝你的支持,只是很遺憾,現在忙於工作,所以未有最新第一集,畢竟如果要寫,也不想馬虎應付
2024-02-25 21:37: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