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帕底亞特別篇EP14.5準決賽 前半

-★浩宇☆- | 2023-03-13 21:10:35 | 巴幣 132 | 人氣 322


前言
這是難產多日的特別篇,本該是一篇寫完整場對戰,奈何冠軍級的對戰實在不容易寫,畢竟都是頂級選手,所以不能有小白般的指示。

而這次特別篇會卡住帕底亞本篇,是因為會在那裡約略提到這場對戰,所以為了避免前言不對後語,所以會先完成這個特別篇。

拖欠這個長的時間,實在很抱歉,希望這篇前半可以令各位讀者滿意,並期待後半的發展。

“第十屆寶可夢世界冠軍錦標賽八大師淘汰賽,準決賽第二場,八大師排名第二名的無冕女王,神奧冠軍 - 竹蘭選手,對戰八大師第四名,前任世界冠軍,前關都冠軍的總司選手!無論是誰都有資格挑戰已衛冕四年世界冠軍的丹帝選手,而這場值得瞩目的一戰即將開始。”

在宮門競技場中,坐無虛席,觀眾們都在為自己支持的對象打氣。經過主持人的簡短介紹,更是令選手們的狂粉喊出勝利口號。直到裁判準備宣讀準決賽的規則,他們方才靜待對戰的開始,避免錯過神聖的一刻。

「準決賽是6對6的全員對戰,對戰時間以及寶可夢的交替均是無限制。使對方的6只寶可夢全部都失去戰鬥能力的一方便會獲勝。另外每場對戰中,極巨化、Z招式,以及Mega進化,三者只能擇其一進行一次使用。」

“在第一輪對戰中,竹蘭選手和總司選手分別對烈咬陸鯊和阿勃梭魯使用了Mega進化,準決賽裡他們是否會使用同樣的底牌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那麽請雙方派出第一只寶可夢。三…二…一…開始!」

「鐵螯龍蝦,準備戰鬥。」

「從波濤而來吧!海兔兽!」

“噢噢,沒想到雙方的第一只先鋒,都是水屬性的寶可夢,不知道這是否藏有什麼作戰計畫呢?”

「嗯…海兔獸嗎,預料之中的對手。」

「果然是惡屬性的寶可夢,但竟是複合水屬性的鐵螯龍蝦,不愧是總司先生,看來是對我的佈置有所防範,那麼…」

「對戰開始!」

「海兔獸,濁流。」

先採取行動的海兔獸,周圍湧出汙濁不堪的水流,並以自己為中心,向外快速擴展出去。

“竹蘭選手先聲奪人,搶先進行攻擊,是想借由大範圍攻擊牽制鐵螯龍蝦的動作嗎?”

「防禦。」 「シザ。」

面對逼近自己的濁流,鐵螯龍蝦把巨大的雙鉗擋在身前,然後壓低身軀,毫不畏懼地迎接攻擊。

“總司選手竟然讓鐵螯龍蝦待在原地抵受濁流的侵攻,即使效果是不怎麼樣,但逐漸下去的話,對體力的消耗,以及視力的影響都是會積小成多,難道總司選手有秘策能夠逆轉這個局面嗎?”

正如主持人所說,雖然濁流對於同樣是水屬性的鐵螯龍蝦只能造成微量的傷害,但隨著使用的時間,牠所承受的傷害就愈多。加上水位的上升,不但令鐵螯龍蝦整個身軀沐浴在濁流當中,目不能視物,連身軀也不住往後被推動。

“鐵螯龍蝦即將被推到邊緣,但總司選手仍未有新的指示,只是放任鐵螯龍蝦被單方面攻擊,這到底是……?”

「要來了!」

「雪崩。」  「シザ。シザ!」

白色海浪般的雪山突然出現在鐵螯龍蝦身前,隔絕了…不,是吞噬了牠前方的汙濁水流,並直擊在濁流中心的海兔獸,將其遠遠打退。

“很漂亮的反攻,利用對方的攻擊來增強招式威力,如此準確地計算傷害和距離,不愧是老練的總司選手。”

「金屬爪,追擊上去吧。」

「海兔獸,使用岩石封鎖阻擊對方。」

脫離濁流纏繞的鐵螯龍蝦,快速逼近剛好穩住體勢的海兔獸。卻不料仍被牠就地使出岩石封鎖,擋在自己的面前,鐵螯龍蝦只得使用早已準備的金屬爪,把那些岩石一個接一個打碎。

「回來吧,海兔獸,你的主場不在這裡。」

“喔呀?竹蘭選手收回了海兔獸,難道是顧忌先前受到的傷害嗎?”

「絢爛綻放吧,羅絲蕾朵。」

「レイ。」

「總算出來了……」

“竹蘭選手派出屬性有利的羅絲蕾朵,但總司選手看起來沒有打算交換寶可夢。”

「能量球。」 「レイ。」

「金屬爪,打破它。」 「シザ。」

雖然羅絲蕾朵凝聚出綠色的能量球,並立刻向對方發射,奈何鐵螯龍蝦現在的攻擊力也不是單靠屬性有利就能突破。變成金屬一樣的巨鉗從上往下揮動,能量球隨即被打散。

「繼續壓迫,魔法閃耀。」 「レイ。」

“在一點突破失敗後,竹蘭選手隨即使用廣範圍攻擊。面對一樣是效果拔群的攻擊,總司選手會如何應對呢?”

「雪崩。」 「シザ。」

聽到指示後,铁螯龙虾瞬即使出雪崩。雖然威力不如先前,但仍舊能擋住魔法閃耀的勢頭。

「鐵螯龍蝦,斷頭鉗!」 「シ。シザ!」

鐵螯龍蝦利用雪崩當作掩護,正不顧一切地衝向羅絲蕾朵,但後者仍然堅持使用魔法閃耀。在奔跑一會後,沒能發揮完整效果的雪崩,果然不能完全擋住攻擊,铁螯龙虾被迫曝露在魔法閃耀之下。

“魔法閃耀終於命中了鐵螯龍蝦,到底是鐵螯龍蝦能夠堅持下去,抑或是羅絲蕾朵先擊倒牠,為竹蘭選手先拿下一勝呢?”

「シ…ザ……シ!ザ!」

「レイ!?」

來到極限的鐵螯龍蝦,終於到達伸鉗可及的距離,這使大部分人感到十分意外,但是在對戰中,不會有吃驚的時間。

斷頭鉗!」 「シ!ザ!」

「能量球!」 「レイ!」

羅絲蕾朵準備零距離發射能量球,但奈何在這個距離上,無疑是對鐵螯龍蝦更為有利。哪怕牠遍體鱗傷,牠仍未忘卻訓練家早已下達的指示…斷頭鉗……在能量球發射之前,就已經命中對手…一擊必殺……

「羅絲蕾朵失去戰鬥能力。」

“居…居然,沒想到鐵螯龍蝦斷頭鉗竟然在那麼嚴峻的情況下命中…看來我們都錯估了鐵螯龍蝦的精神力……那麼竹蘭選手的下一只寶可夢會是?”

「回來吧,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羅絲蕾朵……沒想到您竟然選擇如此冒險的招式。」

「因為鐵螯龍蝦已經盡力了,在那個情況下,使用斷頭鉗才是最有勝率的招式。」

「這麼說來,您還是以合理性作為原則來對戰呢。」

「啊。」

「呼…恩惠的羽翼於此展開,波克基斯!」

「トゲ。」

“竹蘭選手的第三只寶可夢是妖精和飛行屬性的波克基斯,和鐵螯龍蝦相性極差!總司選手是否會更換寶可夢,避免鐵螯龍蝦的三連戰呢?”

鐵螯龍蝦,雪崩。」

「シ…ザ!」

“總司選手不更換寶可夢,看來他是打算用鐵螯龍蝦戰鬥到最後。”

「飛起來吧,波克基斯。」

在雪吞從上往下吞噬牠之前,就已經往上飛翔,躲過這一波攻擊。

“果然!面對以接近戰為主的鐵螯龍蝦,竹蘭選手打算在空中來單方面攻擊…咦…這是……鐵螯龍蝦站在雪崩上面並跳到波克基斯的頭上!!!”

「金屬爪!」 「ザ!」

「不要慌張,使出空氣斩!」 「トゲ!」

在金屬爪即將命中之際,無數的風刃襲向無處可逃的鐵螯龍蝦。在遭到猛烈攻擊後,鐵螯龍蝦隨即墜落地面,結果顯而易見。

鐵螯龍蝦失去戰鬥能力。」

鐵螯龍蝦終於力盡倒下,但牠仍然成功擊倒過一只寶可夢,為總司選手帶來不可忽視的優勢。接下來總司選手的下只寶可夢是什麼呢……”

「鐵螯龍蝦辛苦你了,你努力的成果會帶給我們勝利的。龍王蠍,準備戰鬥。」

「波克基斯回來吧。顫抖吧靈魂,花岩怪。」

“喔哎?竹蘭選手又把波克基斯收回來,派出的是……封印寶可夢的花岩怪。而總司選手則是毒和惡複合屬性的龍王蠍,看來對雙方而言都是一場艱難的戰鬥。啊,竹蘭選手率先進行指示。”

「大聲咆哮。」

“花岩怪使用了大聲咆哮,並命中了龍王蠍,雖然傷害不高,但能看出龍王蠍十分討厭這攻擊,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牠的攻擊力呢?”

毒菱。」

雖然龍王蠍沐浴在大聲咆哮之中,但這並不影響牠使出毒菱,令場地佈滿毒素。

「糟了……」

“龍王蠍對場地使出毒菱了,這下子竹蘭選手就要比以往更慎重地更換寶可夢了。”

「飛彈針。」 「ドラ!」

「突襲。」

正當龍王蠍準備發射飛彈針時,花岩石的楔石留在原處,僅以氣狀的神秘物質向龍王蠍進行突襲,令龍王蠍一時之間失去重心,無法即時發射飛彈針。

「不要管牠,發射吧。」 「ド。ドラ!」

龍王蠍向花岩怪發射出飛彈針,但僅命中三波攻擊,其餘的因為重心未行恢復,所以射失。

「鬼火。」 「毒菱。」

在花岩怪的鬼火命中的同時,龍王蠍噴射出的毒素團再次覆蓋在整個場地上,看起來連地面也彌漫著紫色的毒氣,但代價卻是龍王蠍遭到無情火焰的燃燒,體力持續削減,也無法專注於攻擊當中。

“總司選手以龍王蠍陷入燃燒狀態為代價,再次使出毒菱,如果觸碰到地面,恐怕會即時陷入劇毒狀態。”

「花岩怪,你先回來吧。」

“竹蘭選手竟然把花岩怪收回去,這到底是她堅持使用替換戰術,抑或是有所對策呢?”

「舞於天際吧,烈咬陸鯊。」

取代採取被動戰法的是,擁有一定程度上制空權的王牌 - 烈咬陸鯊。

“竹蘭選手重新派出的是能夠飛天遁地的王牌寶可夢烈咬陸鯊。看來她是想一口氣解決龍王蠍,但是無法觸碰地面的話,大部分地面屬性的招式都無法使用,竹蘭選手會如何進攻,確實很令人期待。”

「烈咬陸鯊,小心地面的毒菱,使用龍之俯衝。」 「ガ!」

「十字毒刃迎擊!」 「ドラ!」

原本翱翔在空中的烈咬陸鯊,化作龍的尖兵,纏繞著藍色龍氣,俯衝向下方的對手。與此同時,冠有龍王之名的龍王蠍,亦忍耐著燃燒的痛苦,將十字毒刃準備好,只待面前的對手將自己的身軀送到面前。

招式的衝突蓄勢待發,但並沒有。烈咬陸鯊調整俯衝的角度,成功錯開和十字毐刃的衝突,狠狠地命中龍王蠍後方的下半身。

「捉住牠。」 「ドラ!」

龍王蠍雖然被龍之俯衝命中,但牠還是在第一時回應總司的指示,180度旋轉牠的頭部,並用前肢以及尾巴的鈎爪,以多重角度抓向對方。

「脫離那裡!」 「ガ。」

雖然烈咬陸鯊在盡力躲避鈎爪,但是持續的多角度追擊,令牠疲於應付,無法找到時機飛往高空。

「既然無法離開,那就索性攻擊吧。劈瓦。」 「ガ!」

在躲開下一道鈎爪後,烈咬陸鯊隨即高舉右爪,蓄力劈下。但是卻被龍王蠍尾巴的鈎爪給捉住腰部,並高高舉起。

「糟了,龍星群!」 「ガ!」

在被捉住並舉起後,烈咬陸鯊瞬即中止無法打中的劈瓦,改用從嘴巴發射的擴散炮擊,龍星群。

「把牠摔到地上。」 「ドラ。」

雖然龍王蠍順利把牠摔到地面上,讓牠接觸到兩層的毒菱,陷入劇毒的異常狀態,但還是沒能阻止龍星群的發射。無情的炮擊飛到高空後,擴散成數之不盡的炮擊,墜向因為燃燒狀態,而難以移動的龍王蠍。

龍星群的攻擊,令場地揚起沙塵,一時之間無法看清情勢。待過一小會後,映入眼簾的是,陷入劇毒狀態,卻仍然站立的烈咬陸鯊,以及解除燃燒狀態,但已經倒在地上的龍王蠍。

“很…很厲害!令人難以喘息的攻防戰!雙方都在有限的條件發揮出出色的表現。選手的指示也是,在喘息之間作出最符合當下的指示,根據情況更改原先的判斷。”

「龍王蠍失去戰鬥能力。」

「辛苦你了龍王蠍,你的獻身,會令我們邁向勝利的。」

“雖然竹蘭選手在數量上扳回,甚至是領先,但是烈咬陸鯊陷入劇毒狀態,她會選擇收回,來保留戰力,抑或索性乘勝追擊呢?”

「回來吧……」

「班基拉斯,準備戰鬥。」

“總司選手下一只同樣是惡屬性,而且特性揚沙的班基拉斯,面對屬性上絕對有利的對手,再加上被沙塵暴包圍的場地,竹蘭選手仍會更換嗎?”

「……烈咬陸鯊,你能繼續戰鬥嗎?」

「ガ!」

「那麼就繼續上吧,拜託你吧。」

「ガ!」

面對竹蘭信賴的眼神,烈咬陸鯊毫不遲疑地用力點頭,然後把專注力全部放在眼前的強敵,班基拉斯的身上。

“看來竹蘭選手打算讓烈咬陸鯊繼續戰鬥下去,而對於這個決定,不䁱得是否在總司選手的預料之中呢?關於這點,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烈咬陸鯊,劈瓦。」 「ガ!」

“喔喔,烈咬陸鯊搶先攻擊,看來竹蘭選手想在劇毒狀態流失更多的體力之前,搶先拿下關鍵的一勝。”

「冷凍拳。」

面對下劈的劈瓦,班基拉斯亦向上擊出冷凍拳,雙方的招式互相碰撞在一起。

在招式的衝突過後,為了消化餘波,雙方一同退開,只是與向後一躍的烈咬陸鯊相比,班基拉斯則是被打退幾步。

「即使力量上是烈咬陸鯊的劈瓦佔優,但是無法命中的話是毫無意義,那麼…龍星群!」 「ガ!」

「用石刃防禦。」 「バ!」

“得知近身攻擊會被冷凍拳防禦後,竹蘭選手轉而使用打擊面極廣的龍星群。而總司選手為了應付多重攻擊的龍星群,同樣使用了複數攻擊的招式石刃,不知道這招能不能防住第二次使用的龍星群呢?”

匯聚了龍星群全部能量的光球,發射到班基拉斯的上方後,便分散墜落,宛如流星群一樣奪目亮眼。與此同時,班基拉斯亦沒有坐以待斃,牠用力蹬地,然後散發上藍色亮光的大石從場地上冒出,隨著班基拉斯兇猛的吼叫,數塊大石亦響應牠的指示,飛往龍星群。

原本會落在班基拉斯的龍星群,大部分被石刃所截擊,只有一小部分能幸運打中目標,餘下的都只能打中空無一物的地面。

「不愧是您,每一招都應對得很好。」

「竹蘭,妳也是,看得出妳為了這次的比賽,預備了不少攻擊手段,實在出乎我的預想。」

「是嗎…那為了更能超出您的想像,我…我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烈咬陸鯊,挖洞。」

「ガ!」

下一刻,烈咬陸鯊便潛入地面之下,仿如在地底潛泳一樣。

「班基拉斯,反擊的準備。」 「バ…」

話語剛落,烈咬陸鯊便鑽出地面,一記重擊狠狠打在班基拉斯的身上。效果顯著的一擊逼得班基拉斯後退一步,但總司的指示令牠堅持住效果拔群的攻擊,只是令班基拉斯僅僅退後一步,隨即拖著冷凍拳,擊向曝露其身的烈咬陸鯊,奇妙的手感傳到班基拉絲的手上。

“烈咬陸鯊的挖洞命中班基拉斯!但是牠同樣被冷凍拳擊…中…了……?這是?難道這是……”

「特性沙隱啊。」

「看來您沒有忘記呢。」

「當然啊,只是沒想到恰好能在這個時候能躲開關鍵的一擊。不過沙塵暴已經完成它的使命,那麼…衝浪。」

「バ!」

「什麼?」

面對隱於沙塵之中的對手,班基拉斯喚起大量水浪,並騎乘在上面,衝擊整個場地。

「烈咬陸鯊,用挖洞迴避。」

「ガ。」

在水浪淹沒自己之前,烈咬陸鯊便迅速潛入地底之中,部分水流亦流入其中,但絲毫不影響水浪將沙塵暴給衝散。原本沙塵滾滾的場地瞬間清爽起來。

正當水浪逐漸消失,班基拉斯落到地面上時,牠所站之處突然裂開一些裂縫。一隻烈咬陸鯊破開地面,正要向班基拉斯打出致命一擊,但是……

「冷凍拳。」 「バ!」

早有提防的班基拉斯,順勢迎面揮出冷凍拳,打算以傷換傷。

「避開!烈咬陸鯊!」

「ガ……」

因為搭檔的呼叫,烈咬陸鯊及時取消攻擊,運用牠那傲人的速度,向後撤步,站立在搭檔的面前大力喘氣。

「烈咬陸鯊,在中了劇毒的狀態下,您已經做得很好了,現在先回來休息吧。」

在把烈咬陸鯊收回精靈球後,竹蘭選手便派出下一只寶可夢。

「以波導的力量愚弄對手吧,路卡利歐。」

「オ!」

「對方已經疲憊了,波導彈!」

「オ!オ……オ!」

「用石刃防禦。」

バ!」

對轉瞬即至的波導彈,班基拉斯熟練地使出石刃,讓從地面上突顯出來的巨大石塊,一字排的擋在面前,分毫不差!

而精準地飛往班基拉斯的波導彈,轉眼間已經擊碎了四塊散發著藍色光芒的石塊,緊接著連第五塊石塊也被衝破。但是原本來勢洶洶的藍色光球,威力已大不如前,隨著班基拉斯的巨尾一拍,波導彈亦被打散。

「趁現在!子彈拳!」

オ!」

正當班基拉斯反身,利用尾巴將波導彈打散的時候,路卡利歐立馬疾奔向毫無戒備的對手。

但即使是疾如風的路卡利歐,要衝上班基拉斯的面前,不免還是有一小段空隙給予對方反擊的機會。只是…不管是總司選手,抑或是班基拉斯,都不作出任何的反應。

眼看醞釀出銀色光輝的拳頭馬上就能碰到對方笨大的軀體,其主人卻眼光一縮,運用牠那健碩的雙足,蓄力後躍。

「路卡利歐?」

“什麼!?發動攻擊的路卡利歐,居然在即將命中束手就擒的班基拉斯的時候,主動取消子彈拳,並向後撤步。這到底是……”

「真可惜啊……」

站立在場地上一側的竹蘭選手,目光畢直地落在正用著黑色偽耳接收著波導的路卡利歐,再望向站在對面,擺著惋惜表情的總司選手,頓時心下了然,並和並肩作戰的同伴互相點頭,仿佛心靈相通一樣。

「看來剛剛的毫無防備的樣子是誘攻作戰……他到底還藏了什麼招式來反盤……既然這樣…路卡利歐,用波導彈來創造機會吧!」

オ!」

只見一個散發著藍色光芒的能量球從路卡利歐的雙掌中發射而出,飛快地往目標飛去。

原以為班基拉斯會重施故技,以相同的方式阻擋波導彈,卻不料。

「衝浪。」 「バ!」

原本足下無物的班基拉斯,突然從腳下噴湧出清泉,連綿不斷,直到形成一個巨浪,毫無留情地吞噬孤立無援的波導彈,並持續衝到瞪大雙目的路卡利歐的面前。

或許是沒想到對方反客為主,路卡利歐竟然任由巨浪所吞噬。沒能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的牠,只能咬牙忍痛,默默承受未有料及的傷害。

一陣衝擊過後,班基拉斯喚來的水浪開始消退,路卡利歐變得濕漉漉的身軀也逐漸展露出來,看似狼狽的模樣,眼神卻依然週遭的生物感覺到戰慄。

「回來吧,班基拉斯。」

“什麼!?總司選手在本場比賽,第一次交換寶可夢,看來即使是他,也想避免主力過多的損耗。那麼接下來,讓我們留意一下,總司選手的第四只寶可夢吧。”

「黑夜魔靈,準備戰鬥。」

「ノワー……」

從精靈球放出來的是,浮游在空中的巨體,軀干上的有著猶如生氣臉孔的花紋,牠就是幽靈屬性的黑夜魔靈。

「什麼!?竟然是黑夜魔靈!?」

“沒想到,一向只會使用惡屬性寶可夢的總司選手,居然會在這個時候派上幽靈屬性的黑夜魔靈,這到底是針對竹蘭選手的奇策,抑或是自掘墳墓的愚策,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暗影拳。」 「ノワー……」

「路卡利歐,使用水之波動。」 「オ!」

雖然黑夜魔靈率先使出招式,但是在速度上卻是大大的不如對方的水之波動,這使牠笨大的身軀硬生生的吃了一記攻擊,只是這絲毫不影響暗影拳的命中。

平平無奇的暗影拳,精準地命中出招後留有空檔的路卡利歐,被擊退的後者,稍稍蹲在沙塵滾滾的場地上,靜待著訓練家的指示。

在格鬥招式被封住的現在,竹蘭罕見地發出不同以往的指示。

「路卡利奧,使用金屬音。」

オ。」

聽從指示的路卡利奧,迅速地將一雙手背上的尖刺擺在一起,隨即引起一股令人耳朵難受的嗚叫,連同黑夜魔靈身後的一群觀眾,也不由得捂住耳朵。

面對意想不到的攻勢,總司選手亦不打算坐以待斃,在抵受噪音的酷刑的同時,他亦毫不遲疑地發出指示。

「戲法空間。」 「ノワー……」

一股神秘的力量從黑夜魔靈那黑影般的身軀展開,並將整個長方形的對戰場地包裹起來。

見到場地再次被對手改造的竹蘭選手暗叫一聲不好後,急忙指示路卡利奧搶攻。

「快用水之波動來牽制對手!」

オ!」

正當路卡利奧把水球射出時,總司選手卻搶在前面,向待命的黑夜魔靈下達指示。

「劈瓦。」 「ノワー……」

在接收指示的同時,黑夜魔靈亦在路卡利奧的眼前消失,下一秒,路卡利奧便毫無預警的,被無情的手刀所攻擊。

待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雙方的激戰真的很精彩,讓人想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2023-03-13 21:27:26
-★浩宇☆-
能夠令您們覺得精彩,是我的榮幸,也給我打了一支強心針。至於對戰結果,連我也無法預料,畢竟是低風險的保守打法VS注重效率的高風險打法,無論誰取得最後的勝利,我也不覺得意外。
2023-03-14 22:41: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