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關都EP.01 一切的開始

-★浩宇☆- | 2023-01-01 11:00:01 | 巴幣 320 | 人氣 335


我叫黑崎浩宇,今年十歲,是我終於可以去大木博士那裡領取初始寶可夢的日子。

「小浩~你起床了嗎?」

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樓下傳來。也許是過來幾年的習慣,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張嘴回答。

「起來了…啊,不是叫媽媽妳不用叫我嗎!真是的,到了今天還是當我是小孩子,明明我已經十歲了,是可以一個人出外冒險的人了。」

雖然嘴上仍然在抱怨,但我的臉上看不出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在做好一切的準備後,我便不急不忙地走到樓下。

當我走到樓下時,便見到母親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不,這看起來已經不像是早餐,而是晚餐了吧。

看著大量的早飯,我不覺搖了搖頭,轉頭看向仍在廚房準備飯菜的母親。

黑崎銀子,和父親信二結婚之前,貌似是寶可夢的學生還是研究生,總之是很厲害的樣子。但是在我眼中只是一位慈祥和藹,難以捉摸的脱線母親。

至於父親?老實說,我對父親的了解並不多,無論是入贅前的舊姓,抑或老家在哪裡,我一概不知道。但我還是很尊敬他,能夠接受母親是一點,但真正令我尊敬父親的是,即使沒有寶可夢的幫助,卻仍然踏足並探索世界各地的不屈不撓精神。多虧有這樣的父親,我才會想接觸到未知的地方。

「媽媽,我昨晚不是說過了我今天能自己起床,所以不要叫我嗎?」

「呀啦呀啦~對不起呢,因為媽媽習慣了叫小浩起床了呢~畢竟對媽媽來說,小浩永遠都是媽媽和爸爸最珍貴的孩子呢~」

「真是的,不要說這麼令人肉麻的話啦。」

「但是這是事實喔?」

「算我認輸了……不過媽媽,這早餐是不是做太多了?」

我用姆指指向身後的飯菜。

「是嗎?可能因為這是媽媽最後一次為小浩做飯,所以下足勁去做吧。」

「媽媽…不要說什麼最後的啦,這樣很令人誤會啊,我又不是不回來了。」

「也是呢~」

看著母親扶著臉頰說話的樣子,即使身為她的兒子,也是毫無招架之力。

在花費一番工夫後,總算處理…吃完那些料理了……比較幸運的是,母親的廚藝還是很不錯的,也難怪父親會和母親在一起。

「那麼我出發了喔。」

「嗯,記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冒險。媽媽雖然不再在你的身邊,但不要忘記,這個家永遠歡迎你回來喔。」

「媽媽……」

可能是考慮到將來的日子,我一時之間沒能忍住,抱了上去。

「小心出門喔。」

「嗯,媽媽,我稍微冒險一下就會回來看妳。掰掰。」
走出門口後,我抹了一下殘留在眼邊的淚水,準備往研究所的方向走去。結果在抬頭的瞬間,便見一個熟悉的人。

「小浩,早啊!……怎麼了?看你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

不,不是,我只是在想你到底在我家門前等了多久……

「今天終於來了!我們總算可以……從大木博士那裡拿到寶可夢,變成訓練家啦!」

「是啊…」

「我們快去找大木博士吧!」

「好啊。」

在應付完這個熱血家後,總算能繼續前往研究所,雖然中途變成了賽跑……
好不容易跑到研究所,但是我們卻發現本應在這裡把寶可夢託付給我們的大木博士卻不在。

在我們誠心的發問下,才得知博士在外面不遠處做一些研究工作,不清楚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啊,小浩,大木博士不在啊。我們將會拿到的寶可夢是不是就裝在那邊的精靈球裡面呢……?真想快點拿到啊!要不……小浩你到外面找找看大木博士?我看你好像還能繼續跑的樣子……」

「那好吧,不過小進你未免太疏於鍛鍊身體了吧。身為訓練家,不止寶可夢的知識,連基礎體能也需要一定的程度,才能進行難以估計的冒險。」

「行了行了,我又不像你那樣喜歡冒險,我只要能進行寶可夢對戰,通過冠軍之路,然後挑戰世界冠軍錦標賽,那就足夠了。」

「唉,那好吧,小進就在這裡休息。我看能不能找到博士,盡早拿到寶可夢,然後進行冒險。」

「喔,謝啦。」

就這樣,我依照研究所助手的指引,跑到真新鎮入口的附近,果然見到一名身穿著白色大袍的老年人,在他身邊飛着數只有些印象的寶可夢。

「波波們,多謝了!這樣一來,我對你們的了解就又更多一點了。」

白袍男人說完後,那些寶可夢就自顧自的飛走了。

「哦!這不是小浩嘛!」

「你好!大木博士,很久沒見。我今天是來找您拿寶可夢的。」

眼前這位,便是研究寶可夢的權威,母親當年在玉虹大學就讀時,貌似就是他任教的時期。

「是了是了!今天是要把寶可夢交給你跟小進的日子啊!我們趕快到研究所去……嗯嗯?」

「博士?」

「怎…怎麼回事!?」

由於博士突然驚呼,一時好奇的我,便望向他的身下,卻見一只似曾相識的皮卡丘衝出。

「沒想到皮卡丘竟然會來到這種地方,真是太少見了!難得有這機會……你就練習一下怎麼捕捉寶可夢吧!」

如此說着的大木博士,把一個精靈球交到我的手上,還貼心地事先把它放大。

「對著寶可夢投擲精靈球,把牠捉起來吧!」

「ピカ?」

「呃…我辦不到啦……拿球擲向寶可夢什麼的……」

「我說你啊,既然要成為訓練家,就必須懂得捕捉寶可夢。」

「可是……」

拿球擲牠會痛吧……

正當我還在掙扎著要不要擲牠時,突然回想起,當年在森林迷路時,在山洞中遇到的皮丘……

與其同時,挺身站立著的皮卡丘亦緩步走到我的腳下,看起來是在嗅了嗅我的氣味,然後突然歡呼似的亂跳。

「ピカピ!」

在叫了一聲後,便跳到我的面前,並拍擊我手中的精靈球,下一秒,觸發機關的精靈球便把整只皮卡丘收進裡面。

這嚇得我把精靈球脫手,掉在地上的精靈球只輕輕搖晃一下便沒有動靜。

「那只皮卡丘看來很喜歡你呢!雖然沒有投球,但是令寶可夢自願跟隨,也是一種十分出色的收服方式!好了!撿起那個精靈球吧!」

正當我想把精靈球撿起來時,它卻突然彈跳起來。

原來精靈也會跳動的,我轉頭望向同樣因為吃驚而呼叫的博士……好吧,看來正常是不會這樣動的。

隨後,精靈球團著我四處跳動,連博士也不得不稱奇。

「真…真是個精力充沛的傢伙啊!」

在跳動一會後,精靈球就向著研究所的方向衝刺。

「等等,給我站住!」

想當然,它不會聽從博士的喊話,我們只得跟著跑去。

最終,我們走進研究所,發現原先只有兩個的精靈球,竟然多了一個。

見到我們走進來後,小進就搶先說明。最後大大博士也只得跟小進解釋剛才的事,然後對我說道。

「小浩啊,這次你可要把精靈球好好拿在手裡喔!」

聽到博士的話後,我走近工作台,把手伸向中間的精靈球,正當要觸碰到時,預想的光滑感被毛茸茸的感覺給取代,因為我的手,正放在皮卡丘的頭上。

「ピカピ!ピカチュウ!」

牠舉起右手,和我的手觸碰在一起。

這便是我和皮丘的重遇,也是和牠作為皮卡丘時,相遇的事情。

待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應該是參考那個丟球的遊戲吧?雖然我沒有玩
2023-01-01 11:18:30
-★浩宇☆-
因為浩宇的故事,就是參考我在玩ns的寶可夢的故事
2023-01-01 11:38:54
『。』
骯,辛苦囉,浩宇新年快樂[e12]
2023-01-01 12:50:47
-★浩宇☆-
「。」桑也是,祝您新年快樂
2023-01-01 13:36:07
傑出荷包蛋
新冒險的開始呢!新年快樂!
2023-01-01 17:06:40
-★浩宇☆-
您也是,祝您新年快樂
2023-01-01 18:13:13
哈利
你好,是參考Let's Go嗎?
2023-11-07 20:34:24
-★浩宇☆-
您好,是的,因為以前玩的寶可夢已經是很久以前,精靈也不在了。但因為lg的關係又重新接觸,所以才打算以lg的故事作為藍本。
2023-11-08 01:2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