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關都EP.02失格的訓練家

-★浩宇☆- | 2023-02-01 11:11:03 | 巴幣 224 | 人氣 337


在我和皮卡丘確立伙伴關係後,原本站在身後的小進徑自走向博士所準備的精靈球面前,如此說道。

「博士,我決定選牠了!」

在一旁靜候我們的大木博士看了一眼小進面前的精靈球,然後和藹地說。

「選擇這孩子好嗎,雖然也是預定會交給新人訓練家培養,但是最初的伙伴還是選擇妙蛙種子牠們比較好哦。」

聽到身為專家的大木博士的建議後,小進看了站在身旁的我和皮卡丘一眼後,便毫不猶豫地拿起面前的精靈球,並堅定地向大木博士說。

「既然我的摯友已經走在不平凡的道路上,那我也不能只顧著自己走上安穩的路上,因為我不想被他拋下,哪怕是一分一毫。何況…」

說到這裡,小進突然如同往常一樣,咧嘴一笑。

「何況我早就想要伊布了。」

「哈哈哈,說得真好,未來就是要自己開拓,雖然聽從前人的建議也是很重要,但是建議終歸是建議,最後作出選擇的,負上責任的,還是自己,所以小進小浩,你們就自由地做自己吧。」

之後大木博士便交予我們寶可夢圖鑑,並說明相關事項,例如只有捕捉寶可夢才能記錄相關資料、頁數會隨著見過的寶可夢而增加等等。

「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就是創造出一部記錄了全世界所有寶可夢的完美圖鑑!但我現在已經是個老頭子了,很多事情做起來都力不從心了……因此我希望你們能代替我實現這個夢想。」

「博士……」

「放心吧博士,我一定會不斷傳送寶可夢過來的!」

「哈哈哈,真是可靠啊。」

與對於未來感到不安的我相比,小進則是充滿自信地和博士作出約定。

「好了,你們快點出發吧。」

「好的,小浩你不用勉強自己,以自己的步伐完成圖鑑就可以了,你就好好享受你期待已久的冒險吧!」

接著小進便如同飛箭一樣衝出研究所,待我追趕上去時,他已不知所蹤了。

「啊啦啦,小進跑得真快呢~」

「媽媽!?」

「太好了,小浩還沒有離開這裡。」

當我走出研究所後,迎接我的,是即將分離的母親。

「ピカピ?ピカチュウ!」

「呀啦啦,這孩子好可愛喔。是從老師那裡拿到的嗎?」

走近過來的母親隨手抱起奔來的皮卡丘,仿佛相識已久一樣。

「不是這樣的媽媽,解釋起來很麻煩,簡單來說,這只皮卡丘原本是野生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跟來,最後成為我的搭檔。」

「嗯~感覺小浩在這麼短時間就已經經歷很愉快的事情了呢。總之~皮卡丘,小浩就拜託你了。」

ピカピカ!ピカチュウ!」

看著忘我地逗趣皮卡丘的母親,我無語地站在原地,過了一小會後,我終於打破她們旁若無人的氣氛。

「媽媽,妳過來研究所是想要找我的嗎?」

「呀啦,差點忘記正事了。小浩你接下來不是要展開屬於自己的冒險的嗎,所以媽媽找來了小信…你爸爸以前冒險用過的背包,打算把它交給小浩你用。」

「蛤?為什麼?」

「這是你爸爸交待下來的,他當時是這樣說的,“如果浩宇也要出去外面冒險的話,就讓他去親眼看看這個世界吧,但若果可以,希望他能帶上這個背包,以彌補我無法陪伴他成長的過錯。”這樣。」

「爸爸……」

「好啦,小浩你帶上這個背包之後,就和皮卡丘出發吧,地圖之類的必需品已經放在裡面了,所以這一次真的要再見了。」

「嗯…我和皮卡丘出發了……媽媽…掰掰……」

「嗯~一路順風~」
離開真新鎮後,我便帶著自來熟的皮卡丘,往常青市出發。

沿路上,我們遇到不少寶可夢,有波波啦、烈雀啦、小拉達啦。雖然皮卡丘戰意滿滿,但我比起和其他寶可夢接觸,更希望多走一步路,到達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如是者,我們很快就到達了常青市。也不知道皮卡丘是不是走累,不知不覺間已經攀爬到我的身上。

「唉…皮卡丘…你有點重哦……能不能自己走呢……」

ピカ……」

「就算你跟我抱怨也沒用啦,我不想刻意去攻擊野生的寶可夢啊。」

ピ!」

「什麼?只要不對戰就不下來!?那待在球……」

ピカ!ピカピカ!」

「也不要待在球裡,你可真任性啊……」

我們漫無目的地在常青市走着,突然見到小進在藍色商店前面和服務員正在交談。原本想裝作沒注意到,悄悄走過,卻……

ピカ!」

「嗯?這不是小浩和皮卡丘嗎?一陣子不見,有捉到什麼寶可夢嗎?」

「誒?沒…沒怎麼樣啊……先別說我了,倒是小進你在這裡做什麼?」

「啊啊,沒什麼,只是這位商店的店長有事情想委託我辦一下。」

這時候,拿著包裹的店長走近過來。

「您好,我是這個商店的店長,名叫塚名,請問您和進先生一樣,也是從真新鎮來的新人訓練家嗎?」

「蛤?是…是啊…」

「那您應該同樣認識大木博士吧,他拜託我把這個送去給他,但我現在太忙走不開,原本想請進先生幫我送過去,但是……您能不能幫我把這個交給大木博士呢?」

「嗯……」

「小浩,不如這樣吧,我們來場對戰吧,輸的人就把包裹送到大木博士那裡吧!嘿嘿!」

「誒!」

「這樣不錯呢。剛好這附近有一個對戰場地。」

「誒誒!!!」

由於寶可夢對戰已經成為定局,最終我只能無奈地跟著走去附近的空地,倒是依附在我的肩膀上的皮卡丘躍躍欲試。

當到達對戰場地時,已經按捺不住的皮卡丘跳到地上,四處亂跑。而我則環視四周,然後走到訓練家該站的位置。

「嘿,看來除了皮卡丘,小浩也有了干勁呢~那麼塚名先生,能麻煩您當一下裁判嗎?」

「當然,我只是現在無法離開常青市而已,如果店舖出了什麼問題,店員也能馬上過來通知我 。」

「好勒,那小浩你現在有多少只寶可夢?過來這裡的時候應該遭遇不少吧!」

「呃…那個……」

小進看著支支吾吾的我,頓時察覺到了什麼。

「你該不會又逃避了吧?」

「啊…啊哈哈哈……」

「唉,雖然我也不想說你些什麼,但是逃避遭遇寶可夢的訓練家可是不合格啊……算了,那麼我們來一對一的對戰吧。伊布,這是你的出道戰喔,上吧。」

ブイ!」

「那…皮卡丘,拜託你了。」

ピカ…チュウ!」

「那麼伊布和皮卡丘的對戰,現在開始!」

「先攻就給你吧小浩。」

「那…電擊。」

ピカ…チュウ!」

一道微弱的電流攻向氣勢洶洶的伊布。

「伊布,用潑沙防禦。」

接收指示的伊布馬上背向轉瞬即至的電擊,然後用短小的後腿揚起沙塵,將電擊隔絕開。

「誒誒?這樣也可以?」

「嘿嘿,靈活地運用招式的特點,也是身為訓練家該有的能力。伊布,要反擊了,電光石火!」

ブイ。ブイ!」

カ……」

在防禦成功後,伊布隨即一躍,飛快地撞向毫無防備的皮卡丘。

「皮…皮卡丘……」

「跟上去吧,伊布!」

「イー…ブイ!」

在撞飛皮卡丘後,伊布連忙跟上,並越過倒在地上的皮卡丘。正當皮卡丘站起來,並不住搖晃頭部,想要清醒一下的時候。

「皮卡丘後面啊!」

「就是現在!潑沙!」

ピ?」

イーブイ!」

正當皮卡丘轉過身,把臉朝向伊布時,對方已經向牠的眼睛潑來沙塵,奪走皮卡丘的視力。暫時目不能視物的皮卡丘頓時徬徨失措,用牠那雙小手搓揉雙眼。

「啊…皮卡丘……」

「給牠最後一擊吧!二連踢!」

カ……」

イー…ブイ!」

在得到絕佳的空檔後,伊布毫不遲疑地朝皮卡丘的要害,踢出兩記重腳,兩擊均確確實實地命中了皮卡丘的要害。

「皮卡丘失去戰鬥能力,伊布取得勝利,所以勝者是進先生。」

「皮卡丘!」

在皮卡丘倒下後,我第一時間就跑去抱住皮卡丘,仔細看了一下牠的傷勢。而作為勝者的小進稱讚了功臣的伊布後,便走了過來,並向我搭話。

「小浩,看來你作為訓練家所下的苦功還是不夠啊。」

「既不捕捉寶可夢,也不研究招式的特性,小浩你作為訓練家…還是不合格啊……」

待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看樣子這就是勁敵之間的關係呢~
好了,小浩,之後成長把小進打的落花流水!
2023-02-01 12:42: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