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式波.明日香.藍格雷 Ver.RADIO EVA Part2

karoyo | 2023-03-31 22:54:14 | 巴幣 0 | 人氣 255

商品名稱: 式波.明日香.藍格雷 Ver.RADIO EVA Part2
商品規格: 1/7 (H=25cm)
發售日期: 2023/01/12
商品價格: 20,350日圓
原型師: 江間時郎
出版商: HobbyMax Japan

這次的Ver.RADIO EVA Part.2系列,將官方慶祝首家旗艦店「RADIO EVA STORE @ Shibuya Parco」的開業,邀請特別邀請繪師 米山舞為《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五位主要角色繪製紀念插畫主視覺圖模型化。以 RADIO EVA 品牌「融入日常的EVA」理念為設計,該系列與運動品牌 FILA 合作,讓角色們穿上運動休閒風格的時尚服飾。(節錄於玩具人介紹)

本次盒子捨棄掉Part1的厚紙盒,改採現今大宗的透明塑膠盒,不知是否因Part1包裝無法在未開封情況下確認內容物,或是成本上的考量,總之有點可惜。如同Part1一樣,彩色版字樣為閃彩光,原色版字樣為單純白字無效果。這次盒子能當展示盒用,雖然我不會這樣擺設就是。


本次頭髮為亮點之一,呈現如原畫般的風吹飄逸感,分件上做的更細緻,不再有單純整片的感覺,頭髮尾端相當尖銳,且要小心拿取,避免頭髮斷裂危機。

不同角度下的面相,有著不同的表情感,上方為帶點微憂鬱感又若有所思的看向地面;下方為有點可愛般的望向你。缺點為下巴有點做的過於尖銳,某些角度下能刺死人。

下面開始側重於服裝探討:
名稱: FILA LOGO T-Shirt EVANGELION LIMITED (WHITE(EVA-02))


分析比較: 基本的T恤還原相當正常。
價格: 6,380日圓
材質: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387/

名稱: CAN(NOT) Boa Fleece Short Pants (IVORY) [LADY'S]



分析比較: 這幾年開始熱門的搖粒絨,有不錯的保暖效果,加上毛絨絨又舒服的觸感,帶給人更溫暖的感受。紅布偶依然完美還原,但此材質要在PVC上表現,確是困難度高上不少,遠看來說已有7~8分像,但細看仍有一段差距,要在塗裝手法上還原太難,或許可以考慮用上實際衣料材質,不過價格上就...。
價格: 7,150日圓
材質: 滌綸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441/

名稱: EVANGELION BOA JACKET (ナチュラル(2号機))





分析比較: 一樣大多為搖粒絨,不再贅述分析。紅色區塊表現部分和原材質上不同;拉鍊、鍊條、調腰部鬆緊,塗裝大致上無瑕疵,表現相當棒。
價格: 32,780日圓
材質: 外層:65%滌綸,35%腈綸:100%滌綸 其他面料:100%尼龍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413/

名稱: CAN(NOT) Shirring Leggings (ブラック)



分析比較: PVC上做的具有皮質感且較為硬挺;實際上為人造纖維面料,偏向運動方面,強性較佳,但外觀就較沒精神,PVC選擇的改動蠻成功的。新劇場版的副標題也不遺漏。
價格: 7,480日圓
材質: 滌綸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299/

名稱: FILA BARRICADE XT 97 EVANGELION LIMITED (LEOPARD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号機 獣化第4形態(第2種))




分析比較: 約莫2018年左右開始帶起的老爹鞋風潮,其中FILA款更是當時許多人的首選之一,肥胖的外型鞋身,更容易讓腿顯瘦又長。各項單品中還原度最高,不管是豹紋或是鞋底紋路都成功呈現,但豹紋的毛料是一定要吃的硬傷。
價格: 16,280日圓
材質: 鞋面:合成皮 鞋底:橡膠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383/

名稱: NERV WATER PROOF FLIGHT CAP (レッド)




分析比較: 相較於實際材質上,PVC呈現更有硬挺感也具有精神,一樣是成功的改動。絨感及毛料硬傷如前面所述,但在顏色塗裝上就顯得有些混,沒有如實際上的表現,卻是照上色版原畫來呈現,不過該有的陰影沒少。(在看不到的人物背面上沒有馬虎偷工)
價格: 7,150日圓
材質: 滌綸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417/

名稱: FILA CLEAR MINI SHOULDER BAG EVANGELION LIMITED (RED(ASUKA))



分析比較: 顏色及字樣都有做到,就差在側揹包為透明材質及揹帶上有FILA字樣,或許是成本和技術上考量。(揹帶呈現不整齊的手法,表現出明日香的率性感)
價格: 6,380日圓
材質: 本體:PVC 揹帶:100%聚酯
官方商品頁: https://radio-eva.jp/shopdetail/000000001402/
實品穿搭照 (僅示意用途,完整請至COSER Twitter - neo.omochi)


總體來說,不同角度的擺放上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不管在各項單品或塗裝上表現都可圈可點,原本還想收原色版,但仔細比較後,彩色版亮點太多,原色版最大特色在異色瞳,所以便作罷。Part3已確定會出PVC,相較於零的站姿如同Part1明日香,便不用太過擔心;Part3明日香的微歪頭吐舌面相蹲姿,尤其是面相很難做到還原,只能盼望HobbyMax Japan有前兩次的經驗累積,能做出一定的水準,還有各位的荷包和空間要小心啦XD

以上,謝謝觀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