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旗艦好料下放Walkman NW-ZX707開箱

夜弒魂 | 2023-02-18 18:53:45 | 巴幣 1024 | 人氣 5611

繼上次2019年回歸android 系統的Walkman後
分別又於去年上市NNW-WM1ZM2(金磚2) 及 NW-WM1AM2(黑磚2)
今年無預期又發表中階款機種的繼承者NW-ZX700系列

開箱
▼SONY周邊產品已不少產品開始使用環保複合材料但Walkman產品上似乎還沒
只有精簡包裝這點就不知道sony如何想了


▼Walkman金標真的是亮點之一

▼Type C & 掛繩孔

▼3.5mm插孔 & 4.4平衡Pentaconn插孔

▼側邊按鍵


【一】硬、軟體雜談篇
對於回歸的第一代作品(A100、ZX500、金磚2、黑磚2)
A100、ZX500客製的SOC NXP i.MX 8M Mini : ARM Cortex -A53 1.80GHz X4
金磚2、黑磚2客製的SOC NXP i.MX 8M Plus  :  ARM Cortex -A53 1.80GHz X4(Plus版)
個人是覺得很可惜的SONY客製的SOC 性能明顯不足
系統流暢感非常不佳,導致整體體驗感嚴重下降。
對於金磚2、黑磚2 個人是覺得最可惜的...要換SOC應該就該這代就換了

今年突如其來的
NW-A300系列、NW-ZX700系列 明顯SONY有聽到消費者聲音與記取教訓更改
ZX700用 : Qualcomm® QCM4290 性能約等於S665
NW-A300用 : Qualcomm® QCS2290 性能約等於S630
2者都是用物聯網裝置方案的SOC。系統操作流暢度穩虐當前金磚2、黑磚2。
只能說SONY Walkman工程師在設計上與調音真的有一定堅持硬是不直接用手機版本的CPU
最直接的說法手機的SOC設計是多元取向(應付相機功能、網路功能、遊戲處理等)、物聯網工業用SOC專注於單方面取向專注於取捨範圍也省掉避免掉不少問題。(聲音學來說越多東西就越難搞)
當然既然是等級上區分ZX700自然而然要追過金磚2、黑磚2是不可能的
細節當然就是出在PCB layout、電容器...等 細節用料上了。
不過ZX700系列這次SONY是佛心來著?下放不少好料上去讓這次ZX中階系列CP值增加不少。
整體硬體部分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個人會認為電池容量可以再加大,畢竟跟手機快差不多大小的狀況下手機都能塞5000mah了我說只有SONY要或不要是吧!?
畢竟要走android系統跟串流路線的話續航還是使用者最在意的其中一部分。

軟體上SONY在安卓系統上還是得再加把勁 ,畢竟一值以來硬體都是出色的但唯獨軟體在扯後腿。
雖然這次也有繼續教訓把GOOGLE大部分沒必要出現的東西都有拿掉不過還是有零星的APP...是多餘的。
系統選擇上 個人認為 應該直接選擇 最完整且較少BUG的 Android 13  (可能大多數人認為最新,但近幾年的Android系統都是小修小補,Android 13 是個人覺得Android 完整度最高的)
這點SONY可以再考慮一下...上Android 13且系統流暢會比12好更多。

▼SONY一貫風格撥放介面

▼SONY沒辦法拿掉GOOGLE搜尋列令人想吐槽一下....把功能閹割了做什麼...(只好換到介面2)
常按桌面小工具可以換成小的

▼設定介面


PS. 高增益 爭議  想海外購買的使用者最好看一下 功能有無被閹割
walkmanblog 中 列出
高增益:日本、馬來西亞版、香港版、台灣、中國    立體聲迷你插孔50mW+50mW (高增益) /平衡標準插孔230 mW + 230 mW (高增益)
無高增益:歐洲、美國、新加坡、加拿大 僅 0.4-1.1mW



【二】設定 系統篇(適用WM1ZM2、WM1AM2、ZX700系列、A300系列、ZX500系列、A100系列)
《網路和網際網路》
※「私人DNS」
→設定 dns.google
加密DNS的功能,只要在設定的地方輸入「dns.google」即可採用Google加密DNS,
更快也更安全。
※「WI-FI」
WI-FI偏好設定→關閉自動開啟WI-FI

《已連結的裝置》
※「連線偏好設定」
列印→關閉


《應用程式》省電相關
關閉各APP內的→行動數據和Wifi→ 背景資料 、數據用量不受限 選擇關閉 。
僅保留 音樂撥放器、聲音調整、地圖(防範遺失)、無線緊急警報、雲端硬碟、Google Play services、Google Play StoreAndroid System WebView、Headphones。以及你常聽的串流app 。





【三】短暫心得篇
個人沒有金磚2  黑磚2 (也沒聽過)... 僅有ZX300、A100。
升級幅度明顯 音場寬闊、背景乾淨
人聲表現也強化不少(偏向流行),其實也不大意外就完完全全符合SONY現在要走的串流路線
讓多人意外的是蠻多人反映更接近黑磚2。個人小見解是倘若金、黑磚2代若是升級不夠有力道
遇到旗艦下放功能跟硬體堆料那自然而然就會讓許多人有這種感覺。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小見解 實際上若擁有1代與2代款金黑磚使用者來說可能會比較有說服力。
以上目前短暫心得由於RUN的時間還不到12小時聲音上的論述就交給更早的使用者或體驗者去評價了


創作回應

川普病原囼藏肺炎
ಠ~ಠ
2023-02-23 17:25:35
(・3・)◞⁽˙³˙⁾”
有點興趣
2023-02-23 18:29:25
Y
你把Google Assistant那個APP停用就隱藏搜尋列了
2023-06-10 23:52:19
夜弒魂
我知道國外也是這樣用 但正常版本來說 有選項關閉 ... 硬是被醃了
2023-06-11 06:26:33
XOXOXXO
這台是用3.5耳機的好東西
2024-02-10 08:3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