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有趣,但沒打動我心《十三機兵防衛圈》簡單心得 (雷)

YANG | 2023-01-09 23:15:23 | 巴幣 0 | 人氣 331

懶得去思考避免暴雷,所以一律當暴雷處理
需要自己體驗第一次遊玩體驗的人請離開,感謝
遊戲時間:28小時
美術風格:喜歡!
SLG遊戲:簡陋的雷達表示,但莫名的好玩
農度:機兵的技能能力超級農,非閒人勿試
感情線:超級多對CP,甚至劇情根本就是被這樣被推動的
複雜程度:需要多看究明篇的筆記
製作團隊用心程度:看看那可怕的究明篇就知道了
劇情:複雜、燒腦,可惜…沒打到我的點
推薦程度:佳作,喜歡畫風可買,劇情見仁見智。
遊玩平台:switch

原本PS4版要購買但錯過預售,後來又錯過發售日,想起來的時候swich版都準備要出了,想想PS4幾乎封存就直接等swich版本順便買特典,結果發售後撞了一堆遊戲,一路推遲到2022年底才開始玩,哈哈。
本人是個超級劇情派,因此在網路上看到各種推薦、無雷評價非常興奮,覺得又能玩到久違的劇情神作,但玩過之後有點失望,彩蛋很多、CP很棒、崩壞偏深雪唱歌要打黃金雙馬尾那段真的熱血沸騰,但偏偏結局令我失望。
其實中途看到”重啟”就覺得有點不妙了,但沒想到結局真的是全部人都在虛擬實境之中,離開維生裝置後面對被改造的第二地球…,前面在猜異世界、時間穿越、殖民地球、機械革命、外星科技…等通通都沒有。不是討厭好結局,但前面又是黑衣人、又是怪獸破壞、每過一個章節越來越多的謎團,到最後都是虛擬世界中的”考驗”,複雜的劇情但結局卻用最穩的方式收尾。
看完2188年倖存者對於過於先進科技的存疑,確實能理解擔心新的第二地球再度因為過於超前的科技毀於人類手中,所以最後選擇使用虛擬實境讓新的人類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轍,但這樣的起因結局卻不是由新的理念、意志去突破,應該算是用拳頭突破難關? 感覺略為可惜。
CP方面現世與前世幾乎都是配不同人,但其實也無所謂也不算甚麼修羅場,畢竟前後世除了基因相同,幾乎就是完全不同的人了,好像也沒甚麼好爭議的。
不過感情線有兩、三條真的太無感,可能是時長的關係,但是一見鍾情、鋪墊太少的互相喜歡有點難引起個人的共感,缺少共感的情況下發糖也不見得能體驗到那甜度就是了。不過這一切的起始又是出於愛情我倒是不討厭就是了,畢竟歷史上的各種爭端,常常就是各種小事不是哪裡都有那麼多”大義”。
SLG遊戲倒是真的出乎意料的有趣,原本我以為我會認真看劇情,遊戲部分就選個簡單隨便打打就好,但結果卻是認真打遊戲,卡關一直研究怎麼把評價打上S,雖然表現形式是簡單的雷達圖,但也因此更令人專注在如何分配隊員與各自的行動,莫名花了很多時間在遊玩。但是技能等真的是太農了,要把所有人的能力、技能農滿真的不知道要打多久。
《十三機兵防衛圈》是個好遊戲,但對我來說也就僅此而已,大概是沒打算在重玩,但願意製作這麼複雜劇本的香草社真的很厲害,畢竟如果失去遊戲這個載體,受限複雜程度,這個劇本應該沒辦法重現在其他藝術上。期待以後能遇到類似的有趣遊戲。

YANG寫於2023/01/09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