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雜談】音楽劇「金色のコルダ Blue♪Sky Second Stage」

阿講 | 2023-01-03 08:12:01 | 巴幣 0 | 人氣 143




前言

原本是用來多周目遊戲的欄目……但這類遊戲延伸又不好歸到特定線下活動或廣播劇心得。這之後還會補很多所以也寫在這邊了。

是動畫金色のコルダ Blue♪Sky的舞台化。畢竟是金3的主線取向……而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金3主線的。對於這個舞台劇我還是只建議粉絲觀看的。

對比起First Stage的響也主角取向,這次更像是群像劇取向了。主要可以分三線。神南組(外加東金父子組)、如月兄弟、冥加→小日向


遊戲本篇的心得在這邊→



正文


➤整體流程

不是想否認演員以及表現方式的努力,我認為他們確實演出得很好。特別是負責東金的那一位神韻和氣場有到。但感覺舞台劇總是在演完比賽和我那不怎麼喜歡的主線以後那一點乙那一點搞笑才看得比較開心(。)尤其是舞台劇的主線難題和解決方法真的很扯。

不過音樂真的好聽!

時間點接First Stage之後,第二次大會。主角團的煩惱點也是接東金的那句“沒有花”。

不過和我記憶中的遊戲還是出現了一點分叉的,不知道是不是動畫原創還是舞台劇原創了。

  • 劇情中有出現東金和金爸爸對於音樂的爭論,但東金爸爸倒下這一幕……我記憶中是屬於AS神南的。同屬AS神南的劇情還有小秘書忘談。
  • 土岐入院,另外還會講到土岐和東金拉琴是會感受到死亡氣息的遠去。這部分遊戲中我是沒記憶有明講(。)
  • 星奏為了打到神南還出了這麼一個點子……就是也試試看開LIVE。但出來的效果就是,大地清唱一個,三人出來問大家“燃起來了嗎?”再開始演奏。好尷尬啊?!不過主要是想靠這個來做三人組的成長+小日向回想冥加的事。
  • 大會演奏途中小日向因為想起冥加的事情,激起了心理陰影,一不留神把琴弦給拉斷了。就是要給星奏也設定難題所以才這麼設計吧……但離譜的是應對方式。負責Second Violin的響也休息的時候先暫時完美頂替小日向,Haru輔助。如此同時為了讓大地也參一腳,去提醒小日向用律的小提琴。這到底什麼大會還允許人這般舉措啊。話說雖然舞台劇是以交流的方式去演示了,但這邊應該只是心理交流而已,並沒有實質對話(畢竟是比賽途中呢)……那也太合拍了吧。

感謝最後那點冥奏糖。( ◜◡‾)可惜看來是沒Final Stage了……



➤成員
如月律、小日向かなで的演員更替。

如月 律役:黒羽麻璃央→秋元龍太朗
小日向かなで役:伊藤梨沙子→栞菜 (有原栞菜)

這兩位的演繹我認為都比上一位更要接近原聲優演繹。
由秋元龍太朗演繹的律雖然聲音還是比較粗獷的聲音原因+舞台上的演繹方式,聽起來還是比原演繹更要有份量(?)和溫度一點。但能聽出是想接近那種比較木訥的感覺了。當他平靜的去講話的時候特別能感受到原演繹那味。
由栞菜演繹的小日向聲質相當接近高木礼子!是開口就被震驚到的程度!

至誠館方的演員只剩下谷佳樹(八木沢雪広役)了。
不過對於舞台版的演繹我還是很介意……天然呆屬性再次帶到這次的舞台劇。

另外新成員有北川尚弥(芹沢睦役)、井上正大(冥加玲士役)、関口晴雄(東金源一役)。芹沢的加入還挺有趣的基本上有他的情況下都有一些因為很自然的作者很離譜的事情所以生草的地方。



最後一些碎碎唸


➤金色琴弦

小日向的小提琴上確實有做這麼一個根本看不到的小細節……只有DISC 2的特點盤才能看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