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诶诶,都年末了,來點創作心得吧

奇箱 | 2022-12-31 12:58:53 | 巴幣 1108 | 人氣 193

好啦,先不免俗地說一聲,舊雨新知大家安好,我是奇箱

今年也到盡頭了,掐指一算在原創星球網路連載的時間也快五年,再算上自己默默寫作也近十年了,恐怕把這事實告訴剛起步寫小說的我,他大概會瞠目結舌的說"你瘋了是不",不過對這回應我也不打算理他。

是的沒錯,你就是瘋了,而且瘋的好極了。

我是很堅持劃清現實與虛擬界線的人,因此我不會把現實工作的不順遂直接PO在網路上,也只在網路上透漏最低限度的個人訊息,頂多身體欠恙的時候會輕輕討個拍撒個嬌的程度,不過現實抽的了空的話就會為虛擬世界多添一磚一瓦,不知不覺也建立了屬於自己詭異的創作世界。可是即便單純燃燒熱情可以不斷創作,自己的作品到底有沒有人看,文筆程度到底有沒有及格,劇情到底好不好等,這些東西都是閉門造車得不出來的意見,如果說熱情是光,那這份憂慮就是隨前方的光越強而越加深邃的黑影吧。

因此只有創作年齡馬齒徒長且通常是潛水黨的我,偶爾星球其他人有留言"诶诶奇箱你可不可別只是留言,多說說感想"時,現實有空看的話我通常不會拒絕,然後想盡辦法用不會冒犯的語句告訴對方自己感受到的問題。倒也不是不主動,但不由分說就對對方的文章做評論很冒犯作者,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把話語咀嚼進去,曾其他人到我星球裡的文章裡說你寫作應該BLABLABLA,但那是我刻意為之也沒有問題,我回以兩百餘字加上寫作相關佐證解釋自己的表現想法後,卻也只得到類似"閱"的回應,這讓我非常不舒服,當然寫作手法見仁見智,我也不認為自己總是對的,但感覺對方粗糙的對應只是想滿足自己指正其他人的慾望而已。

啊不過我倒是沒問題,盡量留言冒犯我沒問題。

倒不是因為我臉皮厚,每每在我下定決心做重大決定時,通常會在心中把時空拉長到極限後再去看這件事。

而為了貫徹這一做法,會常自問自己一個問題:你十年二十年之後還會想做(或不後悔做)這件事嗎?

我拿這提問去質問寫作這件事時,心裡給的回答是:會,不後悔。

然後我就豁出去參加比賽了,雖然是抱著被鞭屍的心態去參賽,當然我也沒有打算放手讓評審大鞭特鞭,所以在堅持自己一貫的寫作風格前提下認真想了內容。有在關注原創星球的朋友或許已經知道,昨天(12/30)鄙人的比賽作品"戰靈的名下"得到了人氣獎,這對我來說受寵若驚,我有自覺取材非常的偏門,而看我的文章會感到辛苦,付出閱讀時間得到的結局雖然會圓滿卻總不是HAPPYEND,但就算如此居然還能得到各位的青睞,至此我終於能確信自己在書中描繪的故事,確實在某方面吸引了你們吧。

所以在今年最後,無論只有看過一兩篇文或是長期關注支持我的各位,我都想說上這麼一句話。

我愛死你們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