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6:聖誕節最開心的事是?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12-25 16:02:13 | 巴幣 112 | 人氣 308

  坐在客廳的胡投楓,在佑嗣的指正下,把前陣子才寫完的LF鬥士戰記第一百二十六回大改特改一番。他自己都沒想到在寫完這一回,錯字和贅詞竟然比他想像的還多很多。至今才寫了不到四分之一的第一百二十七回,就這樣又在延宕進度...

  「爸爸!聖誕節快樂──」

  才剛改正一個錯字,忽然聽見安塔芭卡的喊聲,胡投楓和佑嗣轉頭一看,方見除了安塔芭卡,艾蜜麗、琉璃姬、瑪麗雅、雪菲娜,還有卡歐魯等人也全都在。

  「聖誕快...等等!怎麼現在突然說這個?」

  「咦?今天不是12月25號嗎?每年這個時候不都是聖誕節嗎?」

  安塔芭卡一邊在佑嗣旁邊坐下,擺出一抹古怪又充滿疑問的表情,並把手指置於頷間,這時和瑪麗雅一起在佑嗣的右手邊入座的琉璃姬說話了:

  「還是該不會投楓你根本就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吧?」

  「我?妳別說笑了,以前啊──」

  胡投楓邊說著就談起了他在很久以前,每年此時,家裡都會開始佈置聖誕樹,雖然比較小,但該有的裝飾也應有盡有,同時還會在樹下放幾個用方盒子包裝的禮物,乍看之下,也還有那種在過聖誕節時的氛圍和味道所在。

  但隨著年紀增長與時事變遷,至今胡投楓連過生日時給自己買蛋糕都嫌奢侈,更別說大部分的節日,對胡投楓來說,其實都和普通的日子相差不遠,久而久之,也就自然沒什麼感覺。兒時在家中佈置的小型聖誕樹,至今也已無將它取出並擺飾的習慣。

  話說至此,胡投楓亦想起以前在百貨上班時,距離每年的今日大概幾個星期前,正門口都會放置一座起碼有大概六至七米高的超大聖誕樹,第一年的時候似乎還是藍色的,後來就大多數都是綠色,尤其到了晚上五到六點期間,那棵超大聖誕樹都會在內裝的閃光燈亮起時,閃耀著五顏六色的光輝,實則艷麗動人又吸睛。

  「連在自家擺放聖誕樹都嫌懶,到最後只能在一邊工作時觀賞那些商場單位擺放的聖誕樹?不得不說,還真是有夠可憐的...」

  琉璃姬一面說著又刻意擺出輕蔑的眼神,首先卡歐魯以此又發出曖昧的乾笑;再來佑嗣有些尷尬的望向胡投楓;瑪麗雅亦稍有難色的衝著胡投楓莞然一笑;雪菲娜則還是歪著頭、看上去似懂非懂的模樣,之後才把胡投楓放在房裡的正宗哥吉拉和新超人力霸王的軟膠玩偶拿在手上玩了起來。

  不過片刻,安塔芭卡似是為了緩解現場的尷尬氣氛,依然面帶笑容的說:

  「嘛嘛!不管怎麼樣,難得都到了聖誕節,機會難得,大家不妨來聊聊──每到了聖誕節時,大家覺得最快樂、或是有什麼做了就會感到開心的事情,你們說好不好啊?」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聖誕節最快樂的事情?舉例有什麼?」

  一聽胡投楓所問,安塔芭卡先是歪頭沉思一會兒,中間伴隨很長的沉吟聲,旋即又開口:

  「有了,人家的話,在聖誕節時,和大家一起佈置聖誕樹、收到各種禮物、一起享用美味又香噴噴的聖誕大餐的時候,真的是超級開心的喔!那你們大家呢?」

  有安塔芭卡當作參考範例,其他人大概明白她的意思是什麼了,為此胡投楓便先講道:

  「我喔...雖然沒有聖誕樹,也沒有禮物,不過畢竟聖誕節就是一種像假日的存在,所以要是這天可以不用出門上班,也不用去上課,待在家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話,就已經很高興了。」

  胡投楓說罷,安塔芭卡則擺著臉色,那表情彷彿在訴說,比起她的願望,胡投楓就真的沒有什麼讓人怦然心動與欣喜之處。

  隨後安塔芭卡又撇向其他人,沒過多久,艾蜜麗便舉手並說:

  「確實,雖然我對於過聖誕節沒有什麼概念,不過要是壓滷雞撒麻還有大家都能像平常一樣開心又健康就好了,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求的。」

  且聽艾蜜麗所述,安塔芭卡露出一抹尬笑;琉璃姬用帶有嫌棄意味的表情,發出「呃」一聲;瑪麗雅則用雙手托著腮,略含他意的看看艾蜜麗又看看胡投楓。稍後換佑嗣說:

  「我嗎...如果能收到一些大家送的聖誕節賀卡,說不定我還滿高興的,也不一定是要什麼價值昂貴的聖誕禮物吧?至少這就代表人家還會祝福你...」

  「聖誕賀卡嗎?聽起來很不錯呢!啞巴跌死捏──」

  比起胡投楓和艾蜜麗,一聽佑嗣的願望,安塔芭卡才總算振奮起來,眼神充滿希望的光芒,向佑嗣點了點頭。其次瑪麗雅也接續表示:

  「人家我不奢求別人送禮或是寄聖誕卡片啦!相反的,假如人家送的禮物,或是聖誕賀卡,歐基撒麻都願意收下的話,那就是最讓人家高興的事情了,呵呵──」

  瑪麗雅一說完,又不禁面有羞澀的低下頭;在場除了雪菲娜,多數人都心知肚明,果然如今已清楚表示自己對胡投楓的心意與普通人不一般的瑪麗雅,她的願望就是如此簡單且甜蜜。事後胡投楓則反口說:

  「假如妳是哪家出版社的編輯還什麼的,舉凡我寫的小說,妳都願意與我洽談簽約出版事宜,真的遠比寄送聖誕節卡片要有用的多。」

  「欸!歐基撒麻,你...好啦!算了,你高興就好,呵!」

  儘管針對胡投楓之言,瑪麗雅仍稍有微詞,但最終也不與他辯駁,反而又衝著他露出充滿曖昧性的訕笑,看得胡投楓都略為感到些許不自在。爾後便換卡歐魯說:

  「說到聖誕節,一般就是每年天氣最冷的時候吧?老實說,我還滿想看看有下雪的風景如何,畢竟咱們巴哈姆特大陸的北部都不太下雪,就算有也不多,唯有中部才多少看得到,要是這裡有雪景可看,至少我自己就很滿足了。」

  「唔喔!下雪嗎?要是有的話,我們就可以到外面堆雪人、打雪仗了,啞巴跌死捏!」

  「真是的,都這種年紀了,怎麼還會想到打雪仗和堆雪人,小孩子嗎?」

  「琉璃醬!妳怎麼這樣說話呢?差不多也該換妳說說看,到了聖誕節,妳想做什麼哩?」

  且在安塔芭卡跟琉璃姬對話到此,所有人都一齊望向琉璃姬,想看她又能講出什麼名堂;而琉璃姬眼看眾人的視線都投在她身上,不免很是害臊了一番,而後才有些勉為其難的說:

  「那個...聖誕節...不都很冷的嗎?尤其萬一真的下雪,豈不是更冷?所以...我只想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好好睡一覺,不行嗎?」

  話剛說盡,琉璃姬頓時感到室內空氣都彷若凝結了似的,比剛才更加沉重。幾乎大半人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她,直到佑嗣率先併出話來,方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剛剛還在說胡爸,結果看來琉璃小姐更慘咧...」

  「要...要你管啦!哼──」

  琉璃姬實則不悅的把雙手抱在胸前,把頭別過去,也不理會大家。最後才換雪菲娜說:

  「人家跟琉璃內醬差不多喔!只是就想跟大家在吃完好吃的聖誕大餐後,一起躲在暖和的被窩裡睡覺覺就好了,嘻──」

  雪菲娜說完,頓時往沙發椅一臥,把哥吉拉跟超人力霸王的軟膠玩偶抱在懷裡,恰如一個稚氣可愛的小女孩帶著自己最喜歡的玩具上床入眠般的令人感到療癒又討喜,引得瑪麗雅跟安塔芭卡都前來將她抱起;而她也順勢把頭埋入她們溫暖的懷中撒著嬌。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時間流逝,轉眼已至下午四點,為了陪孩子們聊天,胡投楓僅把小說第一百二十六回修補完畢,都來不及開始繼續寫當前進度,又感到有點想去小寐一回,便打算把他的筆記本電腦搬回房內。還沒起身,卻聽安塔芭卡又提問:

  「爸爸,上次好市少買的烤全雞還在嗎?」

  「烤全雞嗎?還在呢,之前烤大雞腿在特價期間時,有順便連同德國豬腳帶一份回來。怎麼了?

  「那個啊!平常準備聖誕大餐的時候,不是都會有一種整隻烤火雞來當餐桌主料嗎?因為家裡沒有那種烤火雞,不如就用好市少的烤全雞來代替,不也很合適嗎?今晚大家就來吃那隻大烤雞吧!」

  「原來妳是說這個,也行,咱們今晚一起解決它,好好吃個夠!」

  安塔芭卡雀躍十足的「嗯」了一聲,隨即和艾蜜麗及瑪麗雅到冰箱門口取出那隻已存放多時的烤全雞,準備將它再次烤熟後,於晚餐時間將它端上桌。

  「對了,胡爹,今早我到樓下信箱拿信件,好像有看到一封是要給你的聖誕卡片,你看了嗎?」

  就在佑嗣跟雪菲娜及琉璃姬也一起到房內,卡歐魯忽然向胡投楓透露此一訊息,而胡投楓也略有些錯愕的愣在原地,表示還沒看。

  正當胡投楓終於把筆記本電腦搬回房中,卡歐魯也順道把那張聖誕賀卡交給他──胡投楓仔細一看,發現寄來卡片的主人,上頭署名『霍希諾‧蜜薩特』,在胡投楓來說,這張聖誕賀卡正是給他喊作美里,平常最讓他有所掛念的女性特意寄給他的,如此這意味著什麼...?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由於每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來,加上又是今年初才開始撰寫自己和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所以在聖誕節當日也就不忘來記錄一篇自己與孩子們的互動。在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的同時,也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本次聖誕篇專用ED時間~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噗 我再怎麼樣每天都要洗澡的

不過說回來 我剛剛想像了一下琉璃姬三天沒洗澡 沒.......
2022-12-25 18:38:0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個喔...該說好在安塔芭卡還會強迫她要每天陪自己洗,不然...恐怕還真的像你說的,連三天都沒洗澡...(被毆) www
2022-12-25 19:21: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聖誕節就象徵幸福,只要能讓自己感到放鬆就好了~(ˊ//v//ˋ)
2022-12-25 19:15:4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儘管沒有像別人家那樣奢侈又大張旗幟,至少今年有這七個孩子一起相陪也就足矣,祝愛德莉雅聖誕快樂,順便請吃兩份晚餐的香烤大雞腿,另一份記得留給愛莉^^
2022-12-25 19:23: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雷剋司,我們會好好享用的~(>//v//<)
祝我們都快快樂樂~
2022-12-25 19:25:1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e1][e12][e24][e38]
2022-12-25 19:32:34
Fashion Steven
雷剋司兄聖誕快樂,過聖誕最快樂的事我想應該是出去吃頓飯,或收到好朋友送來的聖誕禮物。[e34]

前陣子還有回華夏去看一看,後面的空地蓋了一棟學生宿舍,附近的店面也有變動一些。~
2022-12-27 22:33:5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說靠近華夏圖書館的那個校門口對面的空地嗎?回想當時在D棟恒毅樓上課時,有時往窗外看還能看到那片空地,原來是蓋了學生宿舍,只是我個人就算會回去唸研究所也不會住那邊,呵
2022-12-27 22:55:11
Fashion Steven
恩,D棟大樓跟圖書館中間校門口出去的那塊空地,現在宿舍一樓那有間全聯、還有一些小吃店。

在華夏念書時,那裡當時還是一塊空地,畢業大概二年左右宿舍才蓋出來,

地質調查所出去的那條,接緬甸街,附近有中和國中,走到底會有個岔路,右轉興南路接南勢角,左轉往南山烘爐地的方向。
2022-12-27 23:43:4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我則是入學到畢業,整整空了那四年都沒改變,或許改天找機會回去看看,順便看看打從畢業後十年,那裏又變成什麼樣子也好www
2022-12-28 00:0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