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5:連我們也都有全身圖了嗎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12-20 12:28:01 | 巴幣 118 | 人氣 309

  今早胡投楓特別早起,離開房間時,還沒看到有其他人已經起床活動,他匆匆趕往冰箱,把兩片薄吐司塞入冰箱,設定烤熱時間為五分鐘,又把一盒前陣子安塔芭卡做好的鮪魚沙拉取出,準備用來夾吐司。

  他今日與往常不同,在於幾個禮拜前,他從老家的母親那裏接到自己的大舅死於癌症的噩耗,在震驚與失落之下,最後決定在告別式舉辦的前一天,回老家跟父母暫住,隔天再一同前往殯儀館──

  在那之前,胡投楓特別跟安塔芭卡、艾蜜麗、瑪麗雅吩咐,除了幫忙照看好其他孩子,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還暫時不能拿來吃,最要緊的就是看好雪菲娜,別讓她有機會把自己的收藏隨便亂拿來玩,還有在他離開這段期間,他的筆記本電腦不許亂碰;以上,三個女生全都點頭應允。

  告別式於焉完結,胡投楓便和父母與其他親戚道別、直接返家。踏進家門一看,除了瑪麗雅正陪著雪菲娜開心雀躍的把玩著皮卡丘和凱蒂貓,還有胡投楓跟家人很久以前從動物園商品部購得的企鵝與熊貓玩偶,且看佑嗣洗完澡後換了一件紅色上衣與灰色長褲、披著深色外套,從房內走出,一見胡投楓回來了就跟瑪麗雅她們一齊向他打聲招呼。

  胡投楓應了一聲,又向佑嗣詢問,說是浴室是否有人在用?佑嗣則答稱,在他和卡歐魯洗完後,目前安塔芭卡跟琉璃姬正一起泡澡,若胡投楓想好好沐浴一番,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就在安塔芭卡跟琉璃姬終於相偕離開浴室,胡投楓趕緊到浴室門口,把身上衣物全部卸下,洗去滿身的在外風塵;和七個孩子們一起吃完晚飯後,有因他這陣子小說進度也前進了不少,至少順利把皇后之島的四大龍王考驗篇寫完,回老家的前一天也把主角方齊聚東北幽谷的內容寫完,最多給佑嗣找到了不少需要校正之處,除此之外也還暫時沒什麼大問題。

  回到房間的胡投楓往床上一臥,倒身就睡,也未開筆記本電腦趕工。最多雪菲娜突然拉著瑪麗雅跑來要跟他一起睡,胡投楓也不反對,自己淨顧著側躺一邊,讓瑪麗雅把貪玩的雪菲娜抱在自己懷中入睡,就這樣到了隔天早上,當雪菲娜還依偎在瑪麗雅懷中安然沉眠,早早起床的胡投楓,一旦離房就先給自己準備早餐。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早飯時間一過,轉眼來到上午十點,此時的胡投楓並非在寫LF鬥士戰記,而是在觀賞自己上回從B站找到的,由BBC於2002年出品的一套偽科學紀錄片《未來狂想曲》──他依稀記得自己在即將重考高校的浪人時代,曾在電視上看過這套節目,只是當時從Discovery頻道釋出的版本,似乎跟現在所看的不太一樣...

  經過一番查證,方知原來BBC與Discovery有兩種不同版本,BBC是全套13集影集版;Discovery則是全部濃縮剪輯的特別版。如此一說,比起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那種很可能就是被改成一部94分鐘的特別版,現在看的平均每一集25分鐘的影集版,才是這套紀錄片的原始風貌,難怪跟自己印象中看過的敘述與橋段不盡相同...

  過了半個多鐘頭,胡投楓總算把這套紀錄片的關於距離現在五百萬年後的進度看完,稍後還有距今一億年與兩億年後的橋段要看,在那之前,他想先喘口氣、把看完的東西稍微消化一下,順便該去廚房準備一下午餐的東西,不料艾蜜麗與安塔芭卡卻在此時過來找他──

  「爸爸!艾蜜麗醬又有新東西想給爸爸看喔──」

  「啊?是什麼?我看看。」

  胡投楓一面回應著安塔芭卡,爾後才看艾蜜麗把她手上的一份圖片遞給胡投楓閱賞。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欸!上次我特地用來製作幾個LF2小說女角的全身紙娃娃,居然也都有我們八個的全身圖了喔!也是艾蜜麗妳做的嗎?」

  「嗯,不曉得壓滷雞撒麻還喜不喜歡呢?」

  「妳都難得做出這份成果,妳覺得我還會不喜歡嗎?呵──」

  胡投楓說罷,艾蜜麗有些臉頰泛紅、羞人搭搭的低下頭,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樣,就某方面來說,比安塔芭卡、雪菲娜、瑪麗雅還要更加令人討喜;至於琉璃姬則只要去掉那種傲嬌成份,說不定還比平常要更可愛一些。

  此後胡投楓除了很滿意自己的樣子,艾蜜麗、卡歐魯、琉璃姬、雪菲娜四個也都還算滿忠於本來應有的樣式,尤其艾蜜麗還可以完整呈現她身為天使,背後都有的那對羽翼,簡直就是完美;瑪麗雅則因為沒有她經常穿的粉紅色露肩背心,只好改用不同的露臂膀服飾,看起來自然就顯得更加性感嫵媚。

  而佑嗣也是因為沒有較為適當的服飾,加上他近期也似乎滿喜歡紅色,感覺好比黑色向來是胡投楓的代表色,而琉璃姬的則是藍色、艾蜜麗是白色、安塔芭卡是黃色、卡歐魯是灰色一樣,或許紅色也可以用來作為佑嗣的代表色也不一定,因此就輾轉給佑嗣穿上紅衣,也是無傷大雅且見好就收。

  至於安塔芭卡的部分,胡投楓撇眼就發現安塔芭卡除了穿上黃衣,連裙子的顏色也與往常有些不同,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忍不住問:

  「話說為什麼這張安塔芭卡的裙子顏色是綠色的?」

  「啊!那是在兩個月前,人家受邀去相羽先生家,和小狐醬跟愛德莉雅醬一起製作並享用草莓蛋糕的那天,因為他們家剛好有一件不要的綠色裙子,當時露娜醬還問我需不需要;我試穿後覺得還不錯,就把裙子帶回家了,也當作是露娜醬跟小狐醬特別送給人家的見面禮,呵呵──」


P.S. 關於安塔芭卡與小狐共製蛋糕的情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贈雷剋司與相羽手繪】♦安塔芭卡與小狐享用精靈草莓蛋糕(*ˊ ∀`)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胡投楓恍然大悟,同時心想自己確實很久沒有再跟相羽有所聯繫,殊不知他近期和小狐他們的狀況又如何,改天邀他們全家跟自己這一家相聚一回也不錯,只是預計那也是在他終於寫完LF鬥士戰記之後的事情也說不定。

  話說起來,胡投楓也記得除了這張全身圖,包括上回也是艾蜜麗著手製作的,關於他們八個的別版半身圖在內,他們也囤積了不少八人集結的圖片,改天拿出來和大家共賞也是不錯的主意。想到這裡,胡投楓把全身圖交給艾蜜麗收進相簿裡保藏,隨後和安塔芭卡一起來到廚房,見瑪麗雅跟琉璃姬都已經在廚房裡,等著一起料理今日午餐。




再重申一次,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基於上回才用紙娃娃做出幾個LF2小說女角的全身圖,興致一起,也決定試著做做看自己跟自己的七個兒女的全身圖,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就想放上來跟大家做一次分享。同時也是第一次把自己跟其他巴有的相關文章做出連結,也算是可以弄出一個屬於自己跟其他巴哈好友的跨集結宇宙的感覺,當然有些細節內容還是純屬自己掰的,若有雷同,純屬巧合。一樣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過如果家人真的去世的話,我也替你感到難過。
2022-12-20 16:18:0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只能說,該來的遲早會來,至少現在無病無痛,或許才是最好的救贖,沒人會願意一輩子都痛苦的活著,只能願他們在極樂世界好好修行,來世莫要在墮入輪迴
2022-12-20 18:51:57
亞爾斯特
另外未來狂想曲我也是有看過的
2022-12-20 16:18:1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奇問一下你是看BBC原版還是Discovery改版?我最近看的是BBC原版,Discovery的版本會有點不太一樣
2022-12-20 18:53: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想到當時畫的服裝會這樣呈現出來,感覺很開心~(ˊ//v//ˋ)
也許未來有一天還會和小狐見面吧

這個天氣很適合泡湯,身子都會溫暖起來的
2022-12-20 17:57:3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當初看城主大人畫的裙子是綠色,就想說也可以用這個來當作兩邊互動的某種接點也會很有創意。會的,之後也會想安排讓小狐跟愛德莉雅以及安塔芭卡三個再一起做蛋糕的說^^
2022-12-20 18:58:27
亞爾斯特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只是大概有印象。
2022-12-20 19:15:0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那依你印象中,你看到的開頭解說是【假定人類滅絕後,地球變成怎樣?】還是【假定人類移民外星球,發射探測器觀察未來地球變成怎樣】,如果是前者,那就是BBC原版,若是後者那就是Discovery版了
2022-12-20 19:47:23
亞爾斯特
這點我倒是沒什麼印象,不過基本上我倒是看過許多奇特生物
2022-12-20 20:47:1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吧,無論如何,需要的話,B站有完整的BBC原版可以重溫一下,而且我還找到同樣在那段時期推出的周邊繪本都想買一本回家收藏了說
2022-12-20 21:05: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