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4:你...該不打算採取月更了吧?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11-01 14:45:24 | 巴幣 32 | 人氣 350

  「爸爸──太慢了啦!」

  上午十點半才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走出房門的胡投楓,還沒走到冰箱就聽到安塔芭卡那串不悅且刺耳的尖叫。

  「怎麼了啦?」

  「還會怎麼了?最近你都睡好晚啊!弄得我們都只好不等你,自己先吃早餐了。」

  「琉璃姬也是嗎?」

  胡投楓剛問完,不等安塔芭卡回答,琉璃姬已經手捧著一盤剛烤好的,前陣子從好市少熟食區所購的18吋起司大披薩,作勢要端給胡投楓當早餐──

  「不好意思喔!這幾天別說是你,其他人也沒本姑娘那麼早起,還以為會像上次那樣嗎?話說回來,這塊披薩也滿大份的,你現在才吃,會不會連午餐都吃不下?」

  「就是,雖然那些人平常根本亂切一通,搞得有些大塊,有的小塊。可總不能我們自己買了才帶回家切吧?說起來也挺麻煩的,要不是都比好市少貴又小份,必勝客、拿坡里、達美樂也沒那麼糟糕...」

  且聽琉璃姬的語氣比平常沉穩且冷淡,話剛說完,安塔芭卡也煞有介事的插了一句。胡投楓一邊搖著頭,從琉璃姬手上接過披薩並道過一聲謝,便大口啃了起來。

  「達美樂和拿坡里的那種12吋披薩,純粹只是為了童年情懷,偶爾想吃可以再吃的,只是的確又小又貴;好市少了不起就是口味只有四種,殘念...」

  「到頭來,還是只有海鮮最豐盛對味啊!起司說真的也太單調,義式臘腸則只不過是加了臘腸片的起司,本姑娘都想試試夏威夷的風味咧...」

  「偏偏這四種口味中,夏威夷是我最不想吃的...

  「噗──投楓你好挑...」

  「要妳管,不愛吃的就是不愛吃。還有起司也沒像妳說的那麼糟啊,結果妳不也一樣?」

  「哈哈哈──人家猜,爸爸不是不喜歡夏威夷,而是有放鳳梨塊的話,會讓爸爸倒胃口對否?啞巴跌死捏!」

  「哎!乖乖,怎麼這種事情都給妳知道去了...」

  一邊陪琉璃姬和安塔芭卡對談的胡投楓一吃完披薩,把盤子捧去廚房,準備把盤子清洗乾淨,迎面卻見廚房的門是關著的,心裡不禁有些納悶──以往廚房門都是開的,沒事為何要關起來?想歸想,胡投楓也暫時不作他想,逕自伸手把廚房門把轉開,旋即推門而入──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進入廚房的胡投楓,眼下所見待在廚房內者,竟是僅穿著一件白色圍裙,除此之外,身上皆並無任何衣物,照舊綁單馬尾、戴著紅框眼鏡的瑪麗雅。而他此舉也自引得瑪麗雅轉頭瞥向他這邊,這才高興的和他道了一聲早安,打算幫他把那份用來盛托披薩的盤子端去洗淨。

  「瑪麗雅,最近都已經開始要冷起來了,妳怎麼還穿成這樣?」

  「這個嗎?那個...如果歐基撒麻可以多注意人家一點,穿再少也沒關係啦!呵呵──」

  「先不說妳這樣肯定會感冒的,尤其是在這種天氣,再說妳又跟艾蜜麗不一樣,雖然她說自己是天使所以不懼怕凡間的氣候變化;換成在別人家,妳不怕對方一旦起了某種不好的念頭就會對妳出手嗎?如此妳豈不貞操不保?」

  「說什麼話呢?人家平常也是很守節的好嗎?只是如果在歐基撒麻的家裡,人家根本不擔心什麼貞操保不保的,畢竟佑嗣君和卡歐魯君都保證不會對人家有非分之想,甚至單說佑嗣君好了,若他真的實在忍不住,安塔芭卡和琉璃姬都是不錯的選擇,反倒是人家還期望歐基撒麻假如有一天也心癢難耐了,會不會對人家出手哩?哈哈哈...」

  瑪麗雅一邊說著,不費兩三下功夫就把盤子洗畢,順便將它擦拭乾淨才歸回原位。

  胡投楓把手按在額頭上,打自心裡佩服這個過去曾和他表白過的瑪麗雅,竟然也說得出這種在他而言,著實有夠尷尬到家的話。幸好廚房裡只有他和瑪麗雅,否則要是當著其他人面前講出這種事,恨不得把自己關在房裡一整天都足不出門。

  儘管就如今來說,目前陪自己生活的這七個孩子,瑪麗雅不僅年紀最長,要說也是身材最標準,連胸部也最大的女生,即使面貌沒有說特別漂亮又可愛,終歸可算得上是相當性感誘人的女性,加上本性也不算太壞,最多或許只為了吸引心上人的注意,而會搞一些有的沒的小動作,倘若只能從安塔芭卡她們五中選一,瑪麗雅勢必是最為理想的選擇。

  然而以上前提,終究要建基在假設胡投楓這輩子沒有遇過,或未對美里動過心的情況,姑且不說算數與否,起碼也還有最少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哪怕瑪麗雅曾表示她對胡投楓的心意,是已經到了甘願替對方生育,也堅持要在一起的程度,而且若能生下像雪菲娜這樣的女兒,更是即將為人母親的她所嚮往和期盼。胡投楓自始到頭仍認定自己要是這麼隨便就應許瑪麗雅的心意,自己也將有愧於曾浪費那麼多心力在美里身上,只為了能和她永遠走在一起。

  胡投楓不再想有關美里或瑪麗雅的事情,改口即問為何要把廚房門關上?對此,瑪麗雅則給出以下回答:

  「昨晚好像是琉璃姬還雪菲娜,半夜起來想從冰箱裡拿黑糖蛋糕吃,恰巧在附近看到有老鼠的樣子,然後安塔芭卡就帶人家跟艾蜜麗去買捕鼠夾和黏鼠板回來,順便把門關上,不要讓老鼠有機會到處亂跑,或是給牠們逃出去──」

  胡投楓恍然大悟,同時仍帶有少許疑惑──依他印象中,他上回曾經為了換洗澡用的瓦斯,在陽台看到一隻特大特肥的老鼠從他眼前竄過,經過查看,原來是陽台的窗口角落有破洞,以致於讓老鼠有機會跑進屋裡,因此把那個缺口封住,從那次開始就很少在看到陽台出現老鼠。

  可這次在室內冰箱旁看到老鼠?根據瑪麗雅供出的訊息,昨晚出現的老鼠,頭尾加起來不過20cm,雖然感覺上比胡投楓在陽台看到的要小隻,可這到底也是不得了的事情,要是有個萬一,別說家裡的食物被偷吃,倘若一些重要物品和傢俱被牠們咬壞了,又該如何是好?

  且在胡投楓一瞥安塔芭卡她們購回的捕鼠器具,尤其是那些還放了幾條魷魚絲在上面的黏鼠板,胡投楓想到小時候看過一部迪士尼卡通動畫,劇中有一隻跟兩隻主角花栗鼠站在同一陣線的胖老鼠,平常似乎特別喜歡吃起司,只要一看到起司或聞到起司的味道,當下就會像中了邪似的喪失理智,什麼都不管,只想吃起司,誠可謂本片的一大十足活潑逗趣搞笑之賣點。

  以此對照,假若昨晚出沒的那隻小老鼠跟那部卡通裡的胖老鼠一樣笨,不妨在黏鼠板放一些好市少買的美國乾酪片來作以引誘,估計還比較有效;而一聽胡投楓有此一說,瑪麗雅亦忍不住笑的前俯後仰──

  由於此時的瑪麗雅只穿圍裙,隨著她向前彎腰,尚未遮蔽完善的胸部形狀也因而變的『清晰可見』,倘若再繼續往下壓低身子,弄不好連乳頭的輪廓也要一併『曝光』,為此胡投楓趕緊把頭別過去,順勢把飯鍋打開,想看裡面是否還有未吃完也未收拾的剩飯,也順便藉此轉移對瑪麗雅的注意力。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對了,歐基撒麻,今天午餐不是要煮麵嗎?你來的正好,幫我拿要煮給大家吃的麵條過來好嗎?我也好來準備一下。」

  「好,我拿。」

  胡投楓答應著瑪麗雅,離開廚房就去櫃子準備取出封裝麵條的封包,視線一滑,又看到旁邊放著兩個捕鼠夾,不知道什麼時候放置的,也沒看到任何可疑的影子,更別說有夾到看起來像老鼠的東西。

  想起以前還在百貨商場當警衛時,一些消毒公司時不時會過來百貨後場施放老鼠藥,還要他們這些前線人員負責帶領──那時他們的藥物配置是這樣的:首先會放一把『摻毒』的瓜子,接著再放幾杯毒性特強的藥水,老鼠只要吃到毒瓜子,中毒症狀就是會異常的口渴。在極度『飢渴』的情況下喝到旁邊的毒藥水,這些令人噁心又厭惡的齧齒類動物,保證管牠們死透透!

  也因而如此,當他們這些警衛在負責巡邏外圍,有時能在公共水池看到死老鼠漂浮於池中,同樣也是因為吃到毒瓜子,而跑來池裡『瘋狂飲水』,以致喝到肚脹而死的倒楣鬼。言歸正傳,若非家裡有像雪菲娜這種智能退化到幼兒程度的存在,擔心她可能會誤食毒藥的胡投楓,其實也很想仿效當時的消毒公司所採用的手法,在家裡設置老鼠藥來對付這群神出鬼沒的小壞蛋...

  正當胡投楓把總數七包麵袋拿去交給瑪麗雅,回頭走出廚房之際,迎面碰上的,正是剛剛才和艾蜜麗一起哄雪菲娜的佑嗣,見得胡投楓,旋即提詢:

  「胡爸,你的LF2小說是還有沒有要寫?」

  「有啊!怎麼了?」

  「距離你上次寫完一百二十一回,已經快半個月了耶!然後我前陣子在幫你校稿時,才發現又有一個錯字,『因此』被錯寫成『因次』了,不曉得你改了沒?」

  「喔!還沒呢,我這就去改。」

  「那個還算是小事,重點是:一百二十二回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

  「這個...我現在才正要寫到Fenrir跟Eledark兩人準備展開對決賽,只是有時要寫對決情景,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真的假的?所以我說胡爸,你該不是打算要每個月才寫出一篇了吧?」

  「怎麼可能?才沒那回事啦!」

  「是這樣的話,那我大概要多久才能準備來替胡爸校稿?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喔!」

  「也...也是啦!」

  佑嗣和胡投楓兩人對話到此,胡投楓心想自己最近是真的還挺會拖稿。由於他最近看了不少準備寫在跨ACG集結宇宙所需要當作材料的卡漫和它們的原作,花了比較多心思去構築這個宇宙在被正式寫出時的一些初始形狀,可就因為這樣,也因而拖到了他必須專心完成的LF鬥士戰記的進度,原本預定要在今年以前就寫完的這部LF2小說,真有可能順利完成?至此胡投楓自己也難免有些憂心...

  「總之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現在需要的是構思清楚這兩個角色的戰況,剩下的都很容易。」

  「是那樣就算了,但我若沒弄錯,胡爸好像連這時去皇后之島的Davis他們那邊的詳情近況,也都沒有真正仔細構思的吧?就算一百二十二回寫完了,接下來一百二十三回又該怎麼辦?一個禮拜內寫的完嗎?」

  「啊!這...」

  被佑嗣這麼一說,胡投楓當下啞口無言,理由是他當前的困境,竟也給佑嗣這樣一點即破,登時也不曉得該怎麼回嘴。而似乎他倆之間的對話,也給附近的卡歐魯聽到了,於是卡歐魯也跟著過來插話:

  「我說胡爹啊!人家知道您最近很喜歡看那些卡漫,只是目前該做的,以及現在最想做的,還是得區分清楚喔!我是不反對您上次為了實踐當時最想寫出來的成果,而中途跑去寫那些關於哥吉拉的辣口吐嘈文章,至於如果這時還有別的更想寫的東西,不是說不能寫,只是最好別讓它們又變成了您的LF2小說之所以斷更腰斬的主因喔!」

  卡歐魯說罷,佑嗣也頗為同意的「嗯嗯」了兩聲。胡投楓則略顯無奈的發出輕微的嘆息,知道自己最近是有些模糊目標的焦點了,決定暫時不再繼續看那些卡漫,也好回想自己當初究竟為了什麼,而對這款玩了一輩子也不會輕易放棄的LF2有這般的執著...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胡投楓結束與佑嗣跟卡歐魯的對話,回到房裡,首先看雪菲娜在艾蜜麗的陪伴下,躺在自己房裡床上把玩著凱蒂貓跟皮卡丘的絨毛玩偶,隨後艾蜜麗也跟胡投楓打過一聲招呼,胡投楓挺隨意的應了一聲,便打開筆記本電腦,準備繼續今日的進度。

  且當胡投楓避開最近常點開的那些相關卡漫的資料存放夾,一路把存放LF鬥士戰記的資料夾開啟,撇眼看看今天的日期,又不經意的瞄向放在書桌上的兩隻哥吉拉手辦模型,霎時心想:

  「對喔!再兩天就是那個日子了啊...很快呢!都已經要滿68歲了,再兩年就是終於屆滿70週年了,到那時若還能這樣在影壇界屹立不搖,也是真的很不簡單...好吧!佑嗣,原諒胡爸,即使暫時還寫不完一百二十二回,至少在11/3當天,讓胡爸再寫另一篇別的文章就好──」

  念及於此,胡投楓又把已經開啟完畢的LF2小說正文電子檔擱在一旁,轉身就拿起智慧型手機,對著那兩隻哥吉拉手辦拍起照片來...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一來最近天氣終於有轉涼的跡象,每天可以大開冷氣爽爽過的日子也差不多要先告一個段落;再來自從上次發表過最新一回的LF2小說,至今也都沒什麼在更新,而自己也知道在那之後,小說進度是真的很會拖,理由正如文中所提,要說也真是有夠丟臉,都還沒寫完這輩子必定不能再腰斬停更的LF2小說,就開始在為以後即將重啟的跨ACG宇宙同人蒐集取材,導致進度一延再延,在此向依然在期待LF鬥士戰記出新回的讀者們致上歉意,至於若問什麼時候才能完成目前進度,要說也是不太敢保證,但必定盡力而為,感謝各位耐心等候。也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辛苦了,好好加油喔。
還有披薩我只吃過海鮮。
2022-11-01 16:13:5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市多的嗎?最早是先買義式臘腸,然後第二次才一口氣買了海鮮跟起司兩種,夏威夷就跳過了,之前看台中的分店好像是賣總匯,不知為何北投這家卻是義式臘腸的說...(汗)
2022-11-01 16:20:07
亞爾斯特
還有確實天氣已經轉涼,你要多注意。
2022-11-01 16:24:1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多謝,今天都開始穿長袖,你也要多注意保暖~
2022-11-01 20:20:09
時野理奈.りな
有女兒互動好讚...話說連鎖披薩我只服pizza hut 不然就是薩利亞
2022-11-01 18:48:0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薩莉亞的話,以前上完課,中午會去附近的分店吃,然後有幾回是一次叫兩份還三份披薩來過癮一下,而且完全沒切,直接都整塊捲起來嗑的說www
2022-11-01 20:22: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市多的比薩非常大,而且海鮮份量也不少,光是切片大小就幾乎能把胃塞滿了ww
披薩的鳳梨片挺甜的,但不會到不喜歡的地步:3
達美樂的個人小披薩倒是挺ok的,剛好就能吃飽ww
雷剋司的哥吉拉文評得合理,倒是不太有太超過的言論,所以沒問題的( ˘ω˘ )
老鼠藥使用真的要注意安全,如果小孩誤食真的很危險((((;´・ω・`)))
雖然不知道未來如何,但能這樣永遠陪在孩子們身旁,也許就是最幸福的事了(ˊᗜˋ )
2022-11-01 19:50:4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是18吋大披薩,去現場用餐的也多半是叫一片60元的來當主餐,除非是像我這種胃口好的可一次來兩片,否則整塊切成12片且要價300元的一般都是家庭或朋友聚餐居多

主要是現在若有比LF2小說還要更想寫的東西,有時就會耽誤到小說進度,所以後來那次就乾脆先去寫哥吉拉的文章了而已,接下來是得稍微專心一些了XD

奇怪的是,捕鼠器佈置到今天都沒有什麼動靜,就想說會不會是已經逃出去了,逃出去也就罷了,萬一還讓牠們有機會再跑進來,就看這些器具有沒有效,不然家裡有小朋友或寵物的是真的建議不要放藥

雖然略嫌擁擠,不過能有一起相處與交談的對象也是不錯的事情就是[e24]
2022-11-01 20:27:34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前陣子家裡處理些事,外食也減少了許多,偶爾會出去吃一下,有時想到不錯吃的店,就會來跟您做個分享。~

至於自助餐部份,咖啡雞、滷蛋、泡菜、玉米炒蛋、炒高麗菜、馬鈴薯、等這些菜看店,有些店做的還不錯吃。~
2022-11-06 23:06:0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我的話最近是會吃一家在靠近明德捷運站的自強市場附近的享讚自助餐,再不然就是台北榮總附近的都柏林台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儘管價格一般都是偏貴
2022-11-07 12:5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