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阿祜委託&小精靈的旅行紀錄✿ڿڰۣ—】單篇,如月車站之旅( • ̀ω•́ )✧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 2022-12-17 18:35:17 | 巴幣 12998 | 人氣 562


這次會有一點長,請見諒:3

雖然半夜能打字的時間增加不少,但真的好冷w



故事開始




  夕陽餘暉照映著疾馳的自強號,將車身塗上一抹橘紅。

  『下一站:台北。Next stop:Taipei……』

  留有一頭過腰黑髮的少女在座位上眺望窗外景色,深深嘆了口氣。

  每天清早就必須面對繁忙的工作,直到月亮高懸天際才能獲得一小段只能拿來睡覺的休息時間。

  「國外都已經周休三日了,我們還在排休,總感覺都沒好好休息啊。」

  少女喃喃自語,想到一天的假期時光飛逝如彈指,便開始深深嘆氣。

  「如果可以永遠休息該有多好……」

  剛說完,一股強烈的疲勞感忽然直衝大腦,讓少女的眼皮越來越重,就這麼沉入夢鄉。






  等少女緩緩睜開眼睛,發現窗外一片漆黑,幸好滿月與群星的光輝能稍微緩解內心的不安。

  『本列車即將抵達終點站:如月。This train is about to arrive at the terminal:Kisaragi.この列車はターミナルに到着しようとしています:きさらぎ駅。』

  「奇怪,台鐵什麼時候有加上日文廣播?是說我該不會睡過頭而錯過目的地了吧。」

  等視線從窗戶移到車內,才注意到只有自己在車廂裡。

  此時一股寒冷沿著腳底竄上大腦,不安就像滴入水裡的一滴墨汁,逐漸侵蝕少女的內心。

  她開始邊跑邊查看其他車廂,然而一次次空無一人的畫面加深了少女的恐懼。

  「沒有乘客也就算了,為什麼連服務人員都沒有!?」

  跑著跑著,抵達駕駛室門外的少女敲了敲門,然而隨著時間流逝的沉默使得她越來越害怕。

  即使鼓起勇氣嘗試開門卻開不了,只能回到座位拿好背包等待列車靠站,再轉搭其他車回家。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列車漸漸停下。

  『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已抵達如月站,下車時請記得攜帶您的隨身行李與性命,並小心車門開啟……』

  冰冷的女性廣播聲聽得少女起雞皮疙瘩,以跑百米的速度瞬間逃出列車。

  『祝您永遠休息愉快,再見。』

  等踏上月台後,列車門連關都不關地瞬間加速離去,劇烈的行駛聲嚇得少女心驚膽跳。

  「他們怎麼能這樣對待顧客,我要檢舉——」

  然而陌生的景色澆熄了少女的怒火,除了車站內照明用LED燈耀眼的白光外,四周漆黑得彷彿深不見底,讓她有點害怕。

  「……先找站務員幫忙好了。」

  待少女走到月台出入口,發現門柵、買票區等設施都廢棄許久而毀壞,唯有LED燈持續照亮著周圍。

  少女吞了一下口水,最後決定回到月台等看看下一班正常一點的車。

  她坐在長木椅上,拿出手機欲尋找與如月車站相關的資訊卻完全連不上網路。

  試著打110求救,也因為沒有訊號而無法求助,只能將希望交託在下一班車上。

  冷風狠狠拍在少女纖細的身軀,讓她縮起身子抱緊背包取暖。



  過了許久,遠處終於傳來列車行駛的叩嘍聲。

  待列車靠站停下,少女看見不遠處有兩名女子準備下車便衝到她們面前。

  「這車站怪怪的,快回去!」少女邊喘氣邊說,嚇得兩名女子互看彼此後點頭,趕緊把黑髮少女拉進車內。





  三人並肩坐在位置上等待列車發動,直到綁著馬尾的紅髮女子看向少女。

  「なぜ駅が変だと言うのですか?」

  少女聽到日文顯得不知所措,一旁的過腰藍髮女子看在眼裏,便出聲提醒紅髮女子。

  「志兔小姐,剛剛她說的應該是中文,妳這樣講日文,人家會聽不懂啦。」

  說完,藍髮女子向少女微笑,「初次見面您好,我是比良坂歸夜,希望我的朋友沒有嚇到妳。」

  見藍髮女子釋出善意,少女這才冷靜下來回答,「我是店車,您好,只是剛剛那串日文是?」

  「是問為什麼覺得這車站哪裡怪怪的,不過既然我們都上車了,應該就沒什麼好怕吧。」

  歸夜回應店車完之後,紅髮女子這才向店車搭話,「我是志兔由紀,是金隈集團的秘書子,不過……」

  她掃視四周,表情逐漸凝重。

  「列車應該還有一站才對,但怎麼都沒有任何動作?」

  志兔看了看兩人便提議,「要不我們去看看駕駛室吧?」

  見兩人一起點頭,志兔便起身走在最前面帶著她們來到駕駛室門外。



  志兔輕敲門扇問道:「お疲れ様です、すべて順調ですか?(您辛苦了,一切都好嗎?)」

  過了許久仍無人回應,店車便鼓起勇氣敲門,「您好,請問列車這麼久沒開是出了什麼事呢?」

  見依然無人回應,志兔便板起臉用力拉車門——

  碰!劇烈的聲響嚇得大家抖了一下,但眼前畫面卻讓她們有種置身在冷凍櫃的不舒服感。

  「嗚咿——!!」歸夜嚇得抱緊店車一直發抖,柔軟綿密的胸部壓得店車喘不過氣。

  「笑死,搞不好是AI自動開車故障停駛,有什麼好怕!」志兔嗤之以鼻,甚至踹了一下駕駛座,「我們先出去找站務員問看看吧。」

  說完,便逕自走出駕駛室。

  「嗚哇哇!不要丟下我們!」

  歸夜哭哭啼啼的拉住店車跟過去。



  待三人走出列車後回頭,明明外觀全新的列車彷彿經過無數歲月般腐朽。

  面對這無法解釋的現象,三人面面相覷。

  「這種情況下就算找到站務員,搞不好反而更危險吧,而且月台出入口都……」

  店車向兩人說明自己在這裡的經歷,相較於歸夜縮成一團球在地上啜泣,志兔反而擺出沉思者的模樣思考。

  過一會兒,志兔忽然一手握拳捶在自己掌心上,「沿著鐵軌回去搞不好能回家!畢竟每個鐵道路線都是固定的嘛!」

  見兩人眉頭深鎖,志兔竟轉身背對她們邁步,「與其待在不知道是哪裡的鬼地方待到出事,不如去找出路還比較有希望。」

  歸夜看志兔離自己越來越遠,嚇得趕緊跳起來跟上去。

  店車左看右看,一想到自己獨自一人待著也會不安也跟在兩人身後。



  一行人順著樓梯走下月台,志兔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繼續前進,歸夜與店車則是牽著彼此跟在後頭。

  「不、不好意思,但……真的很可怕。」

  「不會,會害怕就握緊一點。」

  聽店車這麼說,歸夜白皙的臉龐浮上一抹紅暈,「謝謝妳……」

  店車聳聳肩,感覺這名陌生人其實也挺可愛的。



  天空的雲層慢慢變厚,遮蔽群星與滿月的光輝,冷風徐徐吹拂,就連走在最前頭的志兔也不得不窩在歸夜與店車之間取暖。

  三人沿著鐵軌緩步行走,枝葉隨風沙沙作響,沿途完全沒有任何動物的聲音,就像整個世界只剩下她們。

  走著走著,發現前方右側有間一層樓高的廢棄小木屋。

  「志兔、店車,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啦……一直走好累。」

  歸夜嘟嘴說道,但志兔駁回,「再撐一下,搞不好就能看見別的車站,幹嘛要待在——」

  一滴、兩滴,雨落在志兔的頭上,開始越來越大。

  「真倒楣,先躲進去。」

  志兔嘖了一聲,和兩人躲入木屋內。

  屋外雨聲嘩啦不絕,冷風呼呼作響不斷,三人緊緊貼在一起取暖,慶幸的是天花板沒有破洞,就不用太擔心冷風與下雨的問題。

  然而睡意正慢慢侵蝕她們,三人就這麼陷入夢鄉。






  咚、咚——

  微弱的敲鼓聲傳入耳裡,等她們醒來才發現雨停了。

  「奇怪,這麼偏僻的地方哪來的鼓聲……」

  歸夜揉揉雙眼並伸懶腰,碩大的雙乳因此晃了一下。

  「不知道,但我想去看看,搞不好是慶典之類的。」志兔看了一眼兩人,「打起精神出發吧,說不定我們要得救了。」

  「可是外頭還是黑夜,摸黑舉辦慶典不管怎麼想還是不對勁。」店車抱胸回應志兔。

  「那麼還是一樣繼續沿著鐵軌嗎?說不定人潮就是我們早點回家的機會喔。」

  在志兔一連串的說服下,店車最後還是決定和她們一起往聲音來源出發。

  青草混合泥土的氣味竄入鼻腔帶來濕冷的觸感,隨著眾人一步步前進,除了鼓聲外隱約還能聽見搖鈴聲與人們的嘻笑聲。



  這樣真的會得救嗎?想起當時聽到永遠休息的廣播聲,店車就越感到不安。

  鏘鏘咚咚——

  鏘鏘咚咚——

  彷彿察覺到她們的存在似地,鼓聲與鈴聲越來越響亮,甚至能看到明顯火光晃動著。

  志兔與歸夜高舉打開手電筒功能的手機不停揮舞,甚至開始拼命用日語喊叫,想必是在求救吧。

  雖然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中文,但還是一起喊吧。

  店車想到這裡,決定跟著吶喊求救。

  閃爍火光的火把越來越多,開始能看見許多人影,一行人加快腳步欲投入人群裡頭。

  人影的輪廓漸漸清晰,但所有人都穿白色浴衣逛慶典什麼的,真的有可能嗎?

  她們發現那群人開始用跑的想靠過來,就越來越不對勁。

  當完全看到人臉的瞬間,視線與思緒彷彿在此刻中斷。






  「醒醒、醒醒,妳還好嗎?」

  輕柔悅耳的嗓音喚醒店車,一睜眼便看見身穿兩件式聖誕裝配過膝紅襪,且綁著側馬尾的金髮少女就站在眼前。

  「看來靈魂還在,好險有看到妳們。」金髮少女展露微笑,尖耳一抖一抖的十分可愛。

  「嗯……」店車吃力地從長木椅上起身,發現歸夜與志兔看起來像在熟睡著。

  「不用擔心,剛剛有好好進行治療,過一會兒就醒來囉~」

  「妳是……」

  「我是愛莉.愛芙爾海姆,先好好休息吧。」

  店車發現自己雖然又回到車站,但有種跟在愛莉身邊就不會出事的安心感,便放鬆入眠。



  等再次醒來時,看到歸夜和志兔不知何時換上了聖誕裝。

  自己掃視了一下身體,才察覺到服裝也被偷偷改成以槲寄生裝飾的深紅色長裙。

  「被換成聖誕裝了嗎……」

  「總比穿濕透了的服裝好吧,而且聖誕裝很可愛呀~」

  看愛莉笑得燦爛,以及服裝帶來溫暖的觸感,店車這才聳肩接受。

  「不過……我記得當時是向他們求救,之後就沒記憶了。」

  「你們為什麼要向亡者求救?」

  聽到愛莉這麼一說,店車全身開始起雞皮疙瘩。

  「咿!?所以……」歸夜一醒來得知這個答案,便抱緊一旁表情冷漠的志兔不停發抖。

  「……抱歉。」志兔紅著臉撇過頭,但歸夜雙眼閃爍得像看見美景般興奮,「那個高傲的志兔居然會道歉!?好難得諾!」

  「總之謝謝妳,愛莉。」志兔無視歸夜,嘟著嘴向愛莉道謝。

  「不客氣~哎?」

  一顆白色小球輕輕點在愛莉的鼻尖上,眾人同時抬頭,發現佈滿雲層的天空開始下起雪。

  「「好美呀……」」眾人異口同聲。

  「這時候北海道應該一片白茫茫的,很適合去旅行。」志兔說。

  「啊!說到北海道,那裡的牛奶與鱈場蟹很棒~」

  「妳就只知道吃。」

  歸夜附和,但被志兔捏臉的瞬間發出嗚咿聲。

  「我從來沒有去過,請問北海道有什麼有趣的事物嗎?」

  聽店車提問後,志兔挺起傲人的雙峰,充滿自信地介紹函館山、洞爺湖等關於北海道的特色。

  店車、歸夜與愛莉聽得津津有味,甚至開始互相分享彼此知道的景色、文化等。

  歡樂的交談聲充斥整個車站,不一會兒便沖淡店車等人剛來到這裡的恐懼,在愛莉溫柔的笑容、聖誕裝與雪景下,店車等人逐漸沉浸在完全放鬆的氛圍。

  此時店車的眼皮越來越重,直到眼前的畫面被黑暗淹沒。





  「醒醒,還好嗎?」

  恍惚中,店車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停被搖晃,等再度醒來這才發現自己躺在草地上。

  「唉?是雅拉啊。」

  店車睡眼惺忪地摸著自己的頭,隨後看向叫醒自己的雙馬尾少女。

  「雖然說是來公園休息,但妳也睡得太久了吧。」雅拉戳了戳店車的手臂,「不過妳剛才笑得很開心,是做了什麼美夢嗎?」

  「其實……」

  午後的光輝照耀著公園,店車與雅拉並肩坐在一起,分享夢中遇到的事。



(完)









後記:

大家晚安,這裡是聖誕精靈愛茵~(〃ˋ°▽°ˊ〃)

最近天氣真的明顯變冷,要好好注意保暖哦。

非常謝謝店車願意接受我的委託,四人穿上聖誕裝享受聖誕氣氛的感覺十分幸福~(ˊ//v//ˋ)

之所以選如月車站其實是一時興起,以及想呈現在這樣的環境下,任何存在都能感受到聖誕帶來的幸福。

謝謝艾梅莉與歸夜,願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給我發揮,大開心~(ˊ//v//ˋ)

好冷,不想上班:3

但昨天上到最後看到陽光竟然充滿喜悅,也許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吧。

旅記預計會在30號左右開始,不好意思請再等一下(´∩ω∩`)

前幾天收到艾爾琈的禮物,很開心,謝謝艾爾琈~(ˊ//v//ˋ)

祝大家有美好的夜晚,以及多多注意保暖哦~(> ω •)










創作回應

胡地
夢中的冒險總感覺都很有趣,雖然也會有恐怖的XD
2022-12-25 01:25: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偶爾會遇到被嚇醒,之後就睡不著的情形ww
胡地晚安~ヾ(*´∀`*)ノ
2022-12-25 02:09:19
瞇眼喵太郎忠實粉絲
名字叫店車 ??
2022-12-25 09:33: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喔,阿祜家的那位黑長直孩子就是店車,祝你聖誕快樂~(*´∀`)つ))´∀ˋ)
2022-12-25 15:49:06
茵Yin
莉雅聖誕快樂~~~前面驚悚的氛圍在最後被美好的莉雅給治癒掉了呢~~~/(⁄ ⁄•⁄ω⁄•⁄ ⁄)⁄
2022-12-25 11:31: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茵醬,也祝你聖誕快樂~(>//v//<)
聽說只要有聖誕小精靈在的話,就能把危險變成療癒哦~(ˊ//v//ˋ)
2022-12-25 19:11:02
戒子
這次是店車的故事嗎~~聽說到過如月車站的人會說這是鬼站(驚
小城主也寫著詭異及令人發毛的內容,剛開始還以為是要寫聖誕夜驚魂記XD
還好都一切都是夢境,也許這天選的四人組是被狐狸迷惑了也說不定哦~~(〃'▽'〃)
2022-12-26 18:11: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戒子晚上好,是噠,是店車的故事~(ノ´∀`*)
記得有看過有人是這麼形容它是鬼站,後來好像有質疑如月車站是假的,最後也沒有太去關注:3
如果沒有精靈的話,搞不好就真的變驚魂記了w
如果有這樣的狐狸感覺應該挺特別的,或是像小女孩加狐耳w
戒子晚安噠,謝謝你願意讀完,十分開心~(´∩//ω//∩`)
2022-12-26 23:37:11
ソケノ‧諾
剛好邊搭著火車一邊聽故事(´∀ˋ ) 不過就算車站陰森可怕,有人一起陪著就不會感到恐懼了
還好愛莉的即時救援,保住了大家可愛的靈魂w

最近天氣有比先前暖些,但晚仍冷冷的。手足冷可稍微開展身體,像是輕度的開合跳也是解除手腳冰冷提高溫度的有效動作,做到微喘即可。
實驗想法上感興趣的話可試試看,在個沒人的地方或空地。

愛茵夜工辛苦了,有時間好好休息也可
2022-12-30 15:34: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陌生的環境下,如果有人陪伴就能稍微減少恐懼了~(ˊvˋ)
記得有看過,在如月車站等到睡著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但忘記來源了w

精靈只要出現就能讓劇情走向happy end~(〃'▽'〃)

原來也能這麼做,半夜沒人的時候試看看,謝謝阿諾~(ˊ//v//ˋ)

會找時間休息的,抱抱溫柔阿諾~(つ´∀`(´∀`c)
2022-12-30 18:2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