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精靈的旅行紀錄】♤墾丁之旅(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 2022-12-30 18:42:37 | 巴幣 7510 | 人氣 606





  11月19日早晨,天氣晴。

  我們攜帶簡單的行李出門,雖然有用手機APP叫計程車過好幾次,但愛莉仍然就像第一次看到般充滿驚訝。

  「這樣馬上就能找到車,人類的科技真方便~」

  「是呀,啊,車子到了。」

  我們手牽手上車往高鐵站出發。

  這次旅行目標是到高士神社沐浴晨光接受大自然的祝福,但從導航看發現很偏僻,看來這趟旅程應該會有點辛苦吧。

  抵達高鐵站的我們開始排隊買票,幸好買到馬上就能搭乘的列車。

  而且好奇地張望四周的愛莉很可愛。

  抵達月台,剛好列車即將靠站,熱情的愛莉一邊跳一邊揮手向司機打招呼,感覺今天會很順利吧。

  可惜高鐵只到高雄站,後續還得要轉搭火車。

  是說台中跟高雄這兩站給人的感覺挺不一樣的,設計上都各有特色。

  這讓我想到高雄駁二有朋友會去那裏逛,便預計先到駁二再去高雄火車站。

  然而在車上看到人潮多到讓我們有些害怕,只好取消請司機載我們去火車站。

  越接近中午,火車站就排滿想買票的人,當時的我只知道要到屏東,卻忘記屏東其實是很大的。

  見下一班車至少要1點後才搭得到就直接買了區間車,當時距離列車到站只剩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和愛莉迅速問站務員並奔跑尋找月台。

  (好孩子不要在火車站內奔跑哦。)
  

  抵達目的地時,區間車剛好開過來,雖然車內有點擠但有順利搭到就好。

  到了屏東站下車,愛莉拉拉我的袖子。

  「這個好可愛~」

  我一看,原來是梅花鹿雕像呀,既然愛莉覺得可愛就拍下來吧。


  從估狗地圖上觀察,車城是距離目標最接近的城市。

  相較於台中、高雄,屏東的人潮有明顯少許多,等排到我們之後,便請問售票亭有沒有往車城的票。

  然而......售票員只抬頭看我們,就裝作沒事地埋首在文件裡。

  我是不是問錯了什麼,但總不能停留在這裡無法前進吧,此時目光飄到停滿計程車的區域,於是上前請他們幫忙。

  「車城?可以啊。」

  看來是很友善的老先生,真是太好了。

  上車後的途中,我們偶爾還是會和司機聊天,雖然過程很開心但聊到高士神社時,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冷漠。

  該不會是不喜歡神社吧。

  長途車程讓我們感到有些疲乏,我讓愛莉枕在肩膀睡覺,自己則欣賞著窗外風景與愛莉的睡臉。

  計數器一次次疊加,當累積到七百時開始看得有點怕怕的。

  這時司機開到加油站表示要加油,但計數器還是持續在跳,這時我下意識問了個有點無言的問題。

  「請問加油的時間仍然算入裏頭嗎?」

  司機沒有理我,但我也對這個問題感到很害羞,明明知道停靠仍然要計費,我卻還是問了......

  車子繼續前進,看來屏東車站離車城真的很遠。

  直到我看到海洋,身心彷彿在此刻充滿歡喜。

  「五米大!」愛莉開心叫喊著。

  「呵呵,大海可不只五米啊小姑娘。」司機笑著回答。

  其實自己也差點要喊出來但還是壓了下來,一是這樣喊很害羞,二是從司機的反應上來看應該不喜歡日本文化吧。

  過了許久終於抵達車城背包客客棧,於是我向司機付錢。

  「兩千一,但只收妳兩千就好。」

  我不禁思考,如果後續都要搭計程車的話,看來就要找ATM提款了。



  選這家的原因除了估狗評價上不錯外還能租借機車,光是這段路搭小黃就要兩千,那偏遠的神社會是多少,我不敢想像。

  踏入客棧,裡頭布置有種小家庭客廳的感覺,左側櫃檯後方的看板有不少推薦景點,甚至還能在這裡買票,很方便。

  「老闆娘您好,租借機車一台到明天下午。」

  「好,有帶駕照嗎?」

  翻了一下錢包才發現,自己居然忘記帶!

  「沒帶沒關係,身分證、電話與幫我填資料就好。」

  真親切。

  填完與拿到車鑰匙後,我向老闆娘問:

  「請問從這裡到高士神社需要多久呢?」

  「這時間嗎?會建議妳明天再去,那裡真的太遠了,而且油箱要加滿才足夠來回。」

  「這樣呀......」

  下午三點,就算早睡也太早,還是找些景點吧。

  「海生館!」愛莉指著看板興奮地看我,「反正明天才會去高士神社,要不要先去看看呢?」

  我點頭,向老闆娘買票時發現用LINE就能在海生館櫃台掃票,還挺方便的。

  獲得了安全帽與摩托車夥伴小藍,我們便往海生館前進。

  愛莉緊緊環抱我的腰,背後柔軟綿密的觸感讓我在騎車時變得更有精神。

  是說在車內與戶外看見的海景果然會感覺到不同呀,先拍起來吧。

  途中也看到不少人在騎車,雖然對墾丁國家公園感到好奇,但海生館在五點半就會關閉,還是先去吧。  



  至於之後才知道計程車其實可以議價,以及我這段車程在議價上其實是一千八後,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越是靠海,吹過來的風就越強,在風大的時候騎車多少會感到害怕。

  幸好道路能見度不錯,而且南部的交通感覺比中部安全不少,很少遇到不打方向燈忽然轉過來的機車。

  導航真的是好文明,能省下不少找目標的時間。

  「愛德莉雅,導航跑到出口去了哦。」

  好吧,還是有點不完美。

  進入園區,發現停車場的空間很大,怕離開時找不到車就挑了有明顯標記物的位置旁邊停。
  「請你幫忙顧一下小藍,謝謝鯊鯊~」

  愛莉走到雕像前擺出燦爛的笑容,雕像的唇角看起來微微上揚,也許是回應了愛莉的請求也說不定。

  「走吧~」愛莉牽起我的手邁步,過不了多久便看到海生館入口。

  前往本館途中有看到不少雕像,還有水池。
  「愛德莉雅,看我~」

  聽到愛莉的聲音後轉頭,發現她站在鯨鯊雕像旁邊擺出相似的表情,逗得我不小心笑出來。

  我們繼續朝本館移動,雖然有看到數個鯨魚雕像,可惜在維護中沒辦法進去,但還是不影響拍攝。

  「有種像鯨魚渴望游向天空的氛圍,很美。」

  「是呀,不過我們該走囉,如果休館時間到了還沒看完,就挺可惜的。」

   我提醒沉浸在眼前景色的愛莉,便手牽手繼續前進。



墾丁紀錄(1/9)



希望大家明年平安順利,以及天氣冷冷要好好注意保暖哦~(ˊvˋ)
明年繼續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西因娜
能跟愛莉一起出去玩感覺會很開心耶,活潑的樣子為旅程的辛苦減緩許多呢[e16]
駁二真的很多人,要不是沒有一群朋友陪著我,其實我也不敢到這麼多人的地方_(:3」∠)_
車城真的在好下面哦,交通費也是一大問題,計程車好貴QQ
剛剛查了一下,也許先搭區間車到枋山車站再搭公車會便宜許多[e17]
才剛稱讚導航馬上就出錯了嗎www 這導航誇不得(X
這次的遊記寫得好輕鬆愉快~搭配上與愛莉可愛的互動,有種甜甜的感覺[e16]
期待後續!( •̀ ω •́ )
另外再祝愛茵新年快樂~/(=´x`=)\
2023-01-03 00:12: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著愛莉這麼可愛的樣子,感覺旅行真的會變得很快樂且忘記辛苦~(´∩//ω//∩`)

西因娜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呢,這樣一起陪伴逛除了開心以外也比較不會害怕(。ˊωˋ。)

當時忘記有這樣的方法,結果只專注在找計程車w

雖然很方便,但導航君偶爾還是會導錯路線ww

謝謝西因娜,能讓西因娜看的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諾~ヾ(*´∀`*)ノ

後續還有甜甜的糖讓大家變得幸福~(´,,•ω•,,)

收到祝福了,也祝西因娜新年快樂~(*´∀`)つ))´∀ˋ)
2023-01-03 02:56:42
艾羽
看來是個很棒的旅行呢
2023-01-05 01:30: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艾羽晚上好,雖然有比較驚險的(像差點找不到旅館睡)w
但還是玩的很開心~(*ˇωˇ*人)
2023-01-05 01:33:51
翼決(KYC)
小精靈在跟鯊鯊對話很可愛XD 海博館裡面感覺很冷的感覺,居然可以在水池裡玩~
2023-01-07 10:45: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軟呼呼的很療癒,使用萌萌療癒翼決~(>//v//<)
可以的哦,那裏是有開放的,只要不弄壞雕像都沒問題~(ˊvˋ)
2023-01-07 16:55:41
悠閒紅茶
雖然不常去南部,也不確定有哪些地方好玩,但看得出來小精靈很高興呢~
不過露出鯨鯊表情的愛莉嗎?感覺好可愛////
2023-01-22 22:03: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南部的話…當時是看導航哪個有中意就去了w,完完全全把旅行當冒險玩wwヽ(゚∀。)ノ

當時逛得很開心,我想愛莉應該會是擺出這樣的臉www

來自picrew(=゚ω゚)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fb8a115e68b5e5eb2acc5effcf0028de.PNG
2023-01-22 22:21: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紅茶,愛莉開心的蹭蹭你撒嬌~(*´ω`)´ω`*)
2023-01-22 22:21:53
研究忠實粉絲
後面我習慣計程車去綁定減少自己帶現金~
這樣真的讓自己比較不煩惱,等下那些想買的會不會被限制而燒腦選擇[e20]

真的~我也是很後面才知道價格可以商討,
不過多數好像要坐到很遠且超過一定金額才可以的樣子

最近好多人都騎單車旅行兼運動,真的好佩服
海生館外的東西真的很讓人喜歡且期待之後會看到的~感覺很棒~![e16]
2023-01-22 22:21: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還能綁定,學到了一課,謝謝研究~ヽ(〃'▽'〃)ノ
看來不是隨時都能議價,感覺研究知道的很多,好厲害~(´,,•ω•,,)b

除了墾丁以外,在花蓮與台中也會看到騎單車揹背包的人,感覺他們都很厲害(´▽`)

研究看得這麼開心真幸福,後續還有旅行的故事呢,按摩按摩~(*´∀`)つ))´∀ˋ)
2023-01-22 23:20: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