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萬代南夢宮回饋愛好者 公開六張《破曉傳奇》和《緋紅結繫》的特製新插圖作品

迫水未來 | 2022-12-09 15:26:08 | 巴幣 4000 | 人氣 10294

2021年萬代南夢宮推出了兩款大受好評的JRPG《破曉傳奇》與《緋紅結繫》。在今年稍早時,萬代南夢宮就曾經集結工作室本來就很接近的《破曉傳奇》與《緋紅結繫》的製作團隊舉行了一系列特別座談會(相關影片與訪談內容,可於傳奇系列官方Youtube頻道萬代南夢宮官方網站閱覽)。在今年9月以遊戲中敵方角色為主題的座談會的最後,也特別徵求了讀者們的意見,請愛好者們提出希望看到的《破曉傳奇》與《緋紅結繫》特別插畫場景。而在今天(2022年12月9日)稍早,萬代南夢宮就公開了由《破曉傳奇》《緋紅結繫》角色設計師所精心繪製,兩作各三幅共計六幅精彩的特別插畫作品回饋給兩作的愛好者們。以下的插畫作品有《破曉傳奇》的結局劇情透露,還請特別注意。

本次萬代南夢宮從讀者們的回函中選出六個大家最關心的主題,特別商請擔當《破曉傳奇》主要角色設計的岩本稔、曾經數次參加傳奇系列作品製作的小林美由紀以及川口徹就《破曉傳奇》方面的三個主題「奧爾芬給希儂吃蛋糕」、「齊爾法抱著小時候的洛」、「幫忙杜歐哈林更衣的奇沙蘭和琳薇爾」繪製作品。而在《緋紅結繫》方面,則請到在本作中擔任角色設計的石川珠實以及擔綱怪物「怪異」設計的山代政一,分別就「結人、那岐、重、直見四人一起逛街」、「嵐在極為困難的遊戲中受挫並得到花火和鶇的安慰」、「新怪異的生態」繪製插畫。




《緋紅結繫》方面第一個被選出來的愛好者希望繪製的插圖主題是「新怪異的生態」,由擔綱本作怪獸「怪異」設計的山代政一繪製。山代表示,在《緋紅結繫》世界中存在一種叫做「赧」的紅色花朵。「赧」本身是作為捕食人腦的怪異所使用的餐具而設計出來的。而在本次插畫中登場的則是名為「Creep Reap」(暫稱)的新怪異。「Creep Reap」具有收集「赧」的習性,而山代在這張作品中所描繪的正是「Creep Reap」中止收集「赧」的行為準備攻擊獵物的那一刻。




《緋紅結繫》方面的第二個主題則是由《緋紅結繫》角色設計石川珠實描繪出本作主角重.蘭德爾以及結人.皇與各自不可取代的重要夥伴直見.蘭德爾和那岐.卡門一同逛街的夢幻場景。石川表示在繪製這幅作品時,一開始是以「說道出去玩,如果不是每個成員都很有興趣的活動的話,即使計畫好了也會無疾而終」的想法為出發點,以「在皇陵舉行了吐吐神的期間限定活動」為契機讓不好交際的重也能加入場景。石川也為這幅作品背後的故事做出了構想:首先是吐吐神鐵粉結人率先參加,然後結人的好友邀請直見也一起前來,重則是跟著直見才去。然後對吐吐神沒什麼興趣的重反而似乎籤運很強,讓結人羨慕不已。




《緋紅結繫》的第三幅插圖則是以「嵐在極為困難的遊戲中受挫並得到花火和鶇的安慰」為主題,同樣由石川珠實所創作。石川在這幅插圖所設定的故事為:在線上對戰格鬥遊戲《格鬥》中連敗的嵐慌了手腳而猛乾可樂,鶇在嵐的身後靜靜替他加油。花火則趁能夠喘息的時候趁機遞上飲料。




《破曉傳奇》方面的第一幅插圖,則是由《破曉傳奇》主要角色設計的岩本稔就「奧爾芬給希儂吃蛋糕」(原本提出的主題是「鬆餅」,但岩本的畫作中最後變成了「蛋糕」)所繪製而出充滿氣氛的精美作品。岩本表示,其是以「希儂雖然在冒險中就已經展現出對於食物的高度興趣,但總是故意展現出冷淡的一面。在經歷了冒險對大家打開心胸後的希儂在面對食物時會展現出什麼神情呢?」為出發點進行這幅插畫的繪製。而實際的成品則是描繪出奧爾芬以超大的湯匙把第一塊結婚蛋糕時,希儂沒有驚訝反而是雙眼閃閃發亮希望快點大快朵頤的一景。




《破曉傳奇》方面的第二個主題則是「齊爾法抱著小時候的洛」。呈現第二主題的插圖由在《Tales of Crestoria》中擔任主要角色Vicious的人物設計、在《熱情傳奇》與《緋夜傳奇》中擔任次要角色設計的小林美由紀所執筆。小林表示,這幅作品是以「還是頑皮小孩的洛」以及「還沒習慣帶小孩的齊爾法」為發想。小林認為洛的挑染是反抗期的象徵,因此在這幅作品中呈現的洛是還沒有挑染時的樣子。而齊爾法也是尚未負傷前的面貌。




《破曉傳奇》方面的第三張插圖,則是由曾經參加過《交響曲傳奇:拉塔特斯克的騎士》與《無盡傳奇》設計的川口徹就「幫忙杜歐哈林更衣的奇沙蘭和琳薇爾」主題所描繪的作品。在這幅作品中,深受《破曉傳奇》愛好者喜愛的生活廢人杜歐哈林在奇沙蘭和琳薇爾的幫助下終於把正裝穿好。川口的這幅作品中的服飾是參照為傳奇系列交響音樂會「テイルズ オブ オーケストラコンサート」而設計的《破曉傳奇》六位主要人物音樂會禮服造型而繪製。在音樂會的後台,早就習慣照顧杜歐哈林的奇沙蘭和顏悅色地替督歐哈林調整衣物,而面帶不滿的琳薇爾形成對比。


以上《破曉傳奇》與《緋紅結繫》的六幅特別插圖作品以及繪製者們的訪談都可以在萬代南夢宮的官方網站專題文章「読者が見たいワンシーンを。『スカネク』&『アライズ』描き下ろしイラスト6点が公開!」中閱覽。在這篇專題文章的文末,萬代南夢宮也募集愛好者們對於這些作品的心得感想,一部分的投稿將於日後在新專欄「Fan’s Voice」中刊出。此外,目前在Microsoft Store以及PlayStaion Store(日版連結)也已經開始了《破曉傳奇》與《緋紅結繫》的組合包販售。想要一次體驗這兩部擄獲筆者心思與無數時間的這兩部作品的讀者們,或許不妨可以參考。


《破曉傳奇》絢香「Blue Moon」主題曲預告

《緋紅結繫》發售預告


《破曉傳奇》是經典JRPG《傳奇》系列的最新作品,於2021年9月推出。《破曉傳奇》的故事開始於蒙受從「雷聶基斯」而降的雷納人300年暴政統治的「達納」星球,在那裡,雷納的叛逃者「希儂」邂逅了失去記憶的達納奴隸「奧爾芬」,開始了一段改變世界的旅程。《破曉傳奇》中的角色刻畫深厚,各有魅力。希儂與奧爾芬一行人變革世界的旅程敘事動人流暢,並且也透過了一行人的故事以「支配」與「打倒支配」為主軸進行了深刻的討論,講述了一個相當無比吸引人且發人省思的故事。

《緋紅傳奇》為萬代南夢宮於2021年6月推出的ARPG,故事始於融合科技與和風,具有現代與戰後日本風格的國家「新日向」與獵食人類腦部的「怪異」(others,原意為「他者」)從天而降的世界。國家徵招擁有超腦力(超能力)的人們加入怪異討伐軍,然而,整個世界本身卻存在著重大的陰謀與秘密。《緋紅傳奇》分別以「重.蘭德爾」與「結人皇」兩位主角分篇闡述其不論是對於世界本身的探索還是角色間的情誼都相當深厚的故事。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