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佐賀偶像是傳奇》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1 00:37:22 | 巴幣 2 | 人氣 194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ZombieLand SAGA

導演:境宗久
劇本構成:村越繁
編劇:增本拓也
人物設定:深川可純
音樂:高梨康治、Funta7
音樂製作:avex pictures
動畫製作:MAPPA
集數:12 (完)


喂喂喂?這什麼新感覺喪屍系動畫啊?
完全是規格外了吧?!喪屍偶像果真是超級奇葩呢~WWW

───看我吹爆它啦啊啊啊!!!ヽ(`Д´)ノ

第一集初上場就是重金屬死亡搖滾,第二集居然是現場即興RAP?!有夠硬核的啦!說好的偶像呢?!直到第三集的街頭快閃演唱才終於有點偶像的樣子~但、這部本質就是搞笑番對吧?這絕對是搞笑番啊!!各種喪屍才能玩的梗更是用的淋漓盡致,那顏藝快笑死我啦!!XDDD 可偏偏笑著笑著就讓我眼睛流出汗來......這部到底...QwQ

故事大綱描述女主角「源櫻」,某日出門被車撞死(...),再次清醒過來時已經是十年後,自己還變成喪屍了?!此時自稱偶像經紀人的神秘男子「巽幸太郎」出現,並且召集包含櫻在內的七名喪屍少女,組成在地偶像團體「法蘭秀秀(腐亂臭眾)」,以復興佐賀為目標開始進行偶像活動!

然後對於動畫中完全毫不掩飾推銷佐賀的宣傳手法我給高評價~(拇指)

這幾年類似以某個地方為背景的作品有不少,經由動畫吸引為數眾多的阿宅們進行聖地巡禮來帶動觀光已是常態,然而像本作這樣直接就將「推銷佐賀」做為整部作品核心主軸的作品還是第一次見到。

不管是動畫中的置入性行銷,還是中場廣告時直接就用靜畫來打商品廣告,甚至用幾乎一整集來宣傳某烤雞肉店,這些毫不做作都不包裝的表現手法讓我整個神清氣爽!!(那家烤肉店是這動畫的最大贊助商吼?www)

當然,故事本身的有趣度才是真正支撐起這部動畫的關鍵,正確來說,如果不是像《佐賀偶像是傳奇》這種奇葩的故事設定,根本就無法如此巧妙的宣傳佐賀特色!

前面提到我認為這部是搞笑動畫,然而實際上這「喪屍偶像」的背景設定本身細思之下其實還挺讓人難過的,想想這些花樣年華的少女們,正要開始人生最精彩的時候香消玉殞,多年後醒來人事已非,自己也變成怪物......特別是在每個角色的個人回時,那些生前未完成的遺憾,揉合著當前歡快的故事展開,變成了各種不知道該哭還該笑的橋段,覺得好笑是當然的,但在爆笑中用另一種方式彌補了生前的遺憾,看著就覺得有些感動.....

《佐賀偶像是傳奇》還真是部新奇又有趣的動畫~WWWW 
連不看偶像作品的我也看得超級開心~絕對是本季值得一看的原創新番!

所以說、給我二期!!那個結尾明明就有二期!!快給二期!!!
\二期/\二期/\二期/\二期/\二期/\二期/\二期/\二期/


......咳!下收一些角色雜感,有劇透:

源櫻:
這孩子其實文武雙全又超厲害對吧?但運氣怎麼會如此之差呢?那彷彿肉眼可見的厄運實在太猛了~WWWW 能認識這群共同承擔厄運的夥伴真是太好了呢!啊,難不成這孩子的稱號是傳說中的瘟神嗎?我都要懷疑音樂節那個雷劈其實是因為她關係了WWWW

二階堂咲:
傳說中的暴走族,非常重視夥伴,意外的很會照顧人,而且她其實非常有才華吧?看其他人本身就都是專業人士,連櫻基本也超有能,但她完全是從零開始耶?能跟上大家的步調還真是厲害~然後大概是因為平常氣勢很強,都沒發現她其實頗為矮小(笑)

水野愛:
傳說中的平成偶像,她和所屬的偶像團體剛取得歌曲銷售排行第一時,卻在舉行戶外演場會中被雷劈死───這種極度罕見的經歷讓咲都忍不住吐槽:這還真是傳說耶!
如此戲劇化的死亡方式,都想把傳說之人的稱號給她說~

紺野純子:
傳說中的昭和偶像,平時的聲音和唱歌的聲音也太有反差了,第七集的唱歌救場一開口就煞到我......如此渾厚的唱腔......嘶───(揪心)

夕霧:
傳說中的花魁,目前為止都不知道這位大姊的過往,但她很會呼人巴掌耶?真希望二期能稍微講講她的過去~ <<(說的好像一定有二期一樣)

星川莉莉:
傳說中的童星,她的個人回我看得頗感動,雖然性別是個話題,但官方把重點放在父子親情上的做法真的很棒,能夠讓最喜歡的爸爸走出傷痛實在太好了!

山田妙:
傳說中的山田妙,看到這位就會讓人忍不住想吐槽:你們請這位傳說級的中之人來只是為了讓她學雞叫嗎?!WWWW 不過她真的太可愛了WWW 沒想到一個不會講話的角色可以詮釋的如此可愛WWWW

巽幸太郎:
這角色超出色!!中之人宮野真守有夠厲害,各種演出發揮的淋漓盡致,看得超開心!!最終回那個原來他是櫻的同學的情報量也太大......真不知道這十年間是怎麼走過來的。

總之,《佐賀偶像是傳奇》好好看,感謝招待~(合掌)

~記於2018.12.2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