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續寫文30日(3)──旅館服務生

結夏安居 | 2008-07-17 21:03:14 | 巴幣 0 | 人氣 401


本文引用自此

報名主題:連續寫文30天
主題說明:一天一篇,無草稿大綱之即時寫作。
挑戰時間:2008/07/15~2008/08/14

追加設定:
挑戰連續30天不存稿每天寫一篇短文,每篇文都以一個朋友作為主角個性中心,以文章的方式紀錄我眼中的30位朋友。
延續上次15日的世界設定,每一篇文章的主角,都以RPG常見角色作為人物職業設定。




第三天‧旅館服務生



「我們總是習慣背負著別人的視線以及期望而活。」

「不過,別人所希望的,並不一定就是我想要的。」





「身為一個獵人,要有詳細的觀察力,並且能夠準確地判斷出獵物的想法還有動向,合格的獵人,即使進入了漆黑的森林也不會迷路,獵人永遠能在自然中找到友善的提示。」

印象中,在很久以前,那個帶著瀟灑笑容的尋寶獵人是這麼在綴滿星光的夜晚對他說的。

他不知道那段話中有幾分真實,但他為此走上了同樣的道路,並且拜了當時的那名尋寶獵人為師,跟著師父走過了千山萬水,也狩獵過不少的野獸及找尋到許多的祕寶。

這些日子以來,他很認真的思考過了。

雖然還沒有正式出師,也還沒有考取到工會所頒發的執照,不過以他的身手還有資歷來說,即使算不上正式獵人,好歹也是個見習獵人才是。

所以……

「啊,小翼你有空啊?太好了,後面水槽的杯子就麻煩你等下洗了喔。」

──所以,為什麼,好歹也該是堂堂見習獵人的他,現在會在這裡,當起了旅館服務生?

穿著合身的黑白侍者服,有著頭人人看了都會驚艷,淺藍中帶點藍紫的及肩長髮的他,一邊皺著眉將頭髮紮起,一邊繼續著打從他換上這套侍者服開始就沒停止過的疑惑。

同時,一心二用地洗著杯子,並且在熱水燙過消毒後,以乾毛巾將杯子一個個擦乾放至架上。

他沒記錯的話,原本,他應該是跟著師父在旅行,並在旅行途中做著各式各樣的修練,以期趕上下一次獵人公會的招考。後來先是山間的魔物數量突然激增,接著又是國家發佈的開戰消息,種種因素讓師父做出了他留在這裡等,而師父先行一步到前面一點的地方看看的決定。

所以,他到底為什麼會淪落到成為這間小旅館的服務生?

錢不夠?不,師父留給他的錢還夠他住在上等套房住個一年半載的。

被威脅?切,戰爭開始後,這間旅館固定出沒的房客只剩那個要死不死的賢者還有看起來就不強的盜賊,誰能威脅的了他啊!

太無聊?他如果無聊的話會去森林裡狩獵魔物、複習師父曾教過他的事物,才不是當什麼服務生打發時間咧。

總之,他今天一定要跟那個代理老闆說的清清楚楚,他、不、是、服、務、生!

用力地將因擦拭杯子而帶有濕意的抹布甩進水槽裡,他將主要是用來收放工具的黑色短圍裙扯掉,以一夫當關的氣勢朝著前頭的櫃檯走去,遠遠地,便看到盜賊趴在那裡跟賢者聊著天的樣子。

「聽好了,今天我一定要──」

「啊,小翼你來的正好,我這邊有一份清單是要採買的東西,因為要到隔壁村買所以麻煩你了。」

「……」






他,真的不是旅館的服務生啊……

「唉……」

拖著沉重的步伐,從隔壁村採購回來,提著大包小包的他,緩慢地走著。

他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師父……

「嗨~那邊那個漂亮的金髮姊姊,要不要跟我去約會啊?」

超想的,想到他都有幻聽,以為自己聽到師父在虧妹的聲音了。

「那邊那個可愛的小妹妹,不要跑嘛,哥哥帶妳去喝咖灰喔~」

嗚,不只幻聽,連幻覺都開始出現了,他竟然看到了師父在虧路邊的小妹妹。到底是他太想師父還是時代真的在變?這年頭就連幻覺都這麼逼真……

「咦?這位美麗的小姐,妳想買大條的魚可是買不到啊?哪啊,我偷偷跟妳說喔~妳買那邊那個小條的魚回去養三天就會變成大條的了。」無比雙朗輕快的嗓音開心地喊著,

……不對,不是幻覺,而是那個根本就是師父吧!

瞪大了眼,他二話不說地拋下了滿手的東西,朝著尋寶獵人衝了過去。

「師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動到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他懶的顧及旁人對他的什麼冷漠啊帥氣啊的形象,二話不說地撲向了自家師父。

「啊,徒弟,好久不見啊。」相較於他的激動,尋寶獵人只是瀟灑地抬起了一手笑著打了招呼。

就這樣。

他頓了一下,停下腳步,難以置信地指向了尋寶獵人。

「師父好過份!把我丟在這裡自己到處遊山玩水把妹也不找我我就知道你都不想我!」

「嘎啊啊!沒有!我沒有!我也很想你啊!徒弟你要相信我!師父最愛的是你啊啊啊~」

「騙人!我明明看到你把妹把的很開心!師父都不關心我,只會找咩啊喝咖灰!」

「我很關心你啊,找咩啊喝咖灰那是男人的浪漫啊!」

「什麼鬼浪漫,師父最討厭了!」

「嘎啊啊徒弟你聽我講──」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不知從何時開始,賢者與盜賊各自搬出了張椅子,慢條斯理地喝著茶,悠閒地嗑著瓜子看戲。

「你賭他們還要多久?」盜賊朝著賢者遞了包肉乾。「我賭半小時內解決,三十個奶油果凍。」

「那我賭半小時內解決不了好了,跟你三十個奶油果凍。」賢者接過了肉乾,活像老人地邊嚼邊喝著茶。

那廂,渾然不覺自身已成了賭局的師徒二人組,仍在繼續「你聽我講、我不聽」的戲碼。

「徒弟,我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你聽我講嘛──」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面對以手掩住耳朵的他,尋寶獵人無言望青天了一眼後,吐口氣,然後深呼吸──……

「徒弟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打算當旅館服務生啊其實你這樣穿還滿好看的如果需要的話師父可以幫你去服務生公會登記報名喔如何──」

在尋寶獵人一氣呵成的大喊完之後,全場,瞬間靜默了三秒。

然後,淒厲的慘叫聲直衝天際。

「我才不是旅館服務生,我想當獵人啊──」









三日目‧小翼

今天是丁丁師徒中的徒弟,小翼。
小翼跟小秋兩個人都很會丁,超可怕的。XD

不過這對師徒湊在一起就會很好玩這樣ˇ
小翼是屬於話比較少,但是事情做的不比人少的類型。
(簡單說就是無口系)(被輾)


這篇不論前後段都打的很開心ˇXD
順帶一提,小秋跟小翼都很帥喔。XDb

創作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笑的很開心,
不過俺跟師父相處的方式真的是那樣(?)
所以說人家穿起侍者服很帥囉?(被巴)
討厭~不要再叫人家去打雜了,
我也想跟師父一起去虧咩啦QAQ
2008-07-18 03:32:13
結夏安居
這個你要跟離離講喔。XD
都是離離叫你去打雜的ˇ←才不是
2008-07-20 18:0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