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翼之鍊】生日快樂(希培林生日文,武娜)

結夏安居 | 2008-06-12 11:38:14 | 巴幣 0 | 人氣 1333


  隨著聖誕節即將來臨,天氣越來越冷了。

  就連剛從麥克明諾酒吧出來的希培林,也忍不住呼了口氣。

  「呼……今年還真冷,看來得考慮買件厚一點的外套來穿了。」看著街上往來行人身上都穿著著厚重的衣物,希培林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在下一波冷風吹來時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

  啊啊,為什麼今年的冬天會這麼冷呢?

  為什麼呢?為什麼啊啊啊~

  「希培林,原來你在這裡啊?」

  「嘻嘻,希培林你在這裡作什麼呢?」

  就在希培林開始想走回溫暖的麥克明諾酒吧繼續和美麗的舞孃小姐聊天時,兩道充滿了朝氣的嗓音開心的喚住了他。

  奇怪的轉過頭看去,噯,不正是王國之鷹出名的笨蛋……不不,天兵二人組嗎。

  「嗨,路西安、蒂琪愛兒,怎麼穿這麼薄在路上走?不冷嗎?」路西安就算了,蒂琪愛兒穿的那是她平常穿的那套洋裝吧?那套洋裝怎麼看都沒有保暖效果啊,她這樣走在路上不會覺得冷嗎?

  「嗯?不會啊。蒂琪愛兒覺得一點也不冷喔,嘿嘿。」蒂琪愛兒轉了個圈,露出了有些傻氣的笑容。

  「本大爺也不覺得冷喔,嘿嘿嘿,這種天氣才難不倒我路西安大爺!」由於手上抱著一個包裝精緻的大禮盒,無法像平常一樣雙手叉腰大笑的路西安只好仰頭發出十分得意的笑聲。

  ……真的,不知道該感到佩服、或者是感到無力啊。

  希培林露出了有些複雜的笑容,對於蒂琪愛兒和路西安那滿滿的活力只有無法言喻的無力。

  「不會冷嗎?那就好那就好……好啦,如果沒事的話我要先回去旅館了……」身為紳士,是絕對不能在淑女的面前打噴嚏的,所以……強忍住鼻間的癢意,希培林朝著兩人擺了擺手,從他們的身旁走了過去。

  蒂琪愛兒突然伸手拉住了他的衣服。

  「啊~不行啦,希培林不能就這樣走掉,蒂琪愛兒跟路西安都還沒把禮物給你耶。」

  「啊?」

  相對於希培林的茫然,路西安跟蒂琪愛兒顯的相當訝異。

  「啊什麼啊?希培林你不會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啊?原來今天是我生日嗎?」希培林刮了刮臉,帶了一點難得的羞赧。

  老實說,打從失去記憶以來,他根本就沒在注意生日這種東西……

  「天啊,你竟然真的忘記了,希培林你真可憐。不過沒關係,我們會幫你記得的,嘿嘿。」

  「嗯!蒂琪愛兒的記憶力很好,會幫忙記得的,嘿嘿……對了,這個是我、路西安、還有波裡斯一起幫希培林你挑選的禮物喔!我們三個都覺得希培林一定會喜歡的呢!」蒂琪愛兒開心的笑了出來,跟著路西安一起將那個包裝精緻的大禮盒遞向希培林。

  「真是的,又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幹嘛特地準備禮物呢……」

  雖然這麼說,但怎麼講這畢竟也是第一次收到別人給的禮物,希培林有些不太自在的接過了禮盒。

  「打開來看吧,你一定會喜歡的。」

  「嗯,一定會喜歡的。」

  在路西安和蒂琪愛兒的鼓舞下,希培林打開了他人生的第一份(?)禮物──

  

  希培林 取得 七彩爆炸頭。

  希培林 取得 小烏龜背包。

  希培林 取得 無表情面具。

  

  ……

  …………

  ………………

  一片靜默中,希培林的表情變成這樣:囧。

  「怎麼樣,很棒吧?七彩爆炸頭可是本大爺精心挑選的傑作喔!」

  「小烏龜背包是蒂琪愛兒找到的,嘿嘿,至於波里斯送的是無表情面具喔!」

  蒂琪愛兒跟路西安開心的笑著,在兩人歡樂無比的笑聲中,看著禮盒中那讓人囧到不行的禮物,希培林突然深深的感覺到……

  波里斯果然有遠見。

  他現在,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有什麼表情才好。

  「……謝謝你們的禮物,我很喜歡,我突然想起來還有事情,我先走了,再見。」幾乎是僵硬的揮著手撐起微笑說出這些話,希培林僵硬的就連走路都彷彿會發出機械人行走的「喀鏘」聲一樣。

  他只想趕快逃離回到旅館窩近被窩裡面然後把這個見鬼該死整個超囧的禮物丟到一邊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走沒幾步路,蒂琪愛兒那充滿活力朝氣,可愛到讓此刻的他覺得根本就是惡魔的嗓音響起了。

  「嘿嘿,看來希培林好像真的很喜歡耶?既然這麼喜歡的話,希培林就穿上去吧。」

  ……

  ……………

  …………………

  囧。

  

  

  ※

  

  

  好不容易擺脫了那一對天真到根本就是惡魔的天兵,被迫穿戴上那身奇怪裝扮的希培林踏著虛弱的腳步,幾乎是絕望的朝著旅館走回去。

  偏偏,在走到中央廣場附近時,本來打定主意要躲避其他夥伴的希培林,還是被發現了。

  「噗──那不是希培林嗎?你怎麼穿成這樣?笑死我了,哈哈!」

  「討厭鬼希培林,你的癖好可還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啊。穿成這樣還敢在路上走,你那些美麗的淑女看到可是會心碎的。」

  手上還提著兩瓶蜜酒,看來就是剛從酒醉藍鯨出來的大姊頭美菈打看到希培林就開始狂笑,走在她旁邊的,是同樣提了兩瓶酒出來的麥克斯明以及一臉想笑又不敢笑的伊斯萍。

  誰不好被撞見,偏偏是被這三個人……打有生以來,希培林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覺想死。

  連逃跑也沒有辦法,希培林就這樣被三人圍住,然後他們開始狂笑了起來。

  「什麼什麼?這是小鬼跟小少爺送你的?唉唷我的天,果然像是那兩個人會送的東西,天啊哈哈哈……」

  「不管怎麼說,敢穿成這樣在路上走的人本身也有問題吧?」

  「請你們不要再笑他了!希培林也只是不忍心辜負蒂琪愛兒他們的好心而已!」

  伊斯萍板起臉,一臉嚴肅的為希培林說著話。

  唉呀呀,你看她是多麼體貼多麼可愛多麼為人著想……才剛感到這個黑暗的人間果然還是有溫情而已,希培林就發現一臉嚴肅的伊斯萍不僅肩膀出現奇怪的抖動,就連嘴角也開始抽動著。

  等等……該不會是……

  「不、不行……我忍不住了,那副樣子真的很奇怪……噗哈哈哈!」就連伊斯萍也忍不住彎下腰笑了出聲,希培林的表情再度變成了囧。

  這附近有沒有哪裡有賣大的鏟子?他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三個人笑到嘶鳴的樣子,希培林悄悄的往後退著,想趁他們沒發現時溜走。

  一步、兩步、三步……

  「對了,說到禮物,我們也有準備禮物給希培林不是嗎?」美菈揩了揩笑出的眼淚,拍了快笑到在地上滾的麥克斯明一下。

  「哼!我都快忘了還有這傢伙的禮物,沒辦法,誰叫這身裝備的震撼力實在太大了呢。」連續深呼吸好幾次才穩住不繼續狂笑的麥克斯明在視線接觸到希培林那身裝扮時,馬上飄了開。

  在經過天兵二人組的洗禮後,幾乎快對禮物兩個字敏感的希培林一聽到他們也有禮物要送他便開始狂搖著手慘叫。「不必送我什麼禮物了!拜託,真的不必了!」

  「我們不是夥伴嗎?這麼說就太見外了。」笑夠了的伊斯萍首先拿出了她的禮物,那是一個精緻的手提木盒。「這是我送的禮物,因為我覺得你像是會常常用到這東西的樣子,所以特地為你準備的。」

  「啊,喔,謝謝。」像是他常常會用到的?既然是用木盒裝的那麼裡面應該不會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吧……?接過禮物的希培林,好奇的打開了木盒的蓋子。

  

  希培林 取得 萬靈藥20個。

  

  ……

  …………

  「……伊斯萍,我能問妳為什麼會送這個嗎?」沉默裡,希培林第一個發出了聲音。

  「啊?這、這個嘛……因為我覺得你應該會常常用到……吧?」

  為什麼他會常常用到萬靈藥啊?

  總覺得問了會得到很可怕的答案的希培林,明智的選擇了不繼續追問下去。

  「沒想到伊斯萍送的東西是萬靈藥啊……那倒跟我們送的東西有點異曲同工之妙耶。」看到伊斯萍送的禮物,美菈吹了個口哨,用手肘撞了撞麥克斯明,示意他將禮物給拿出來。「我們送的東西也是基於認為你可能會用到所以才送的喔!」

  麥克斯明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只比手掌大一點的盒子。

  希培林絕對不會以為那個盒子裡面裝的可能是戒指或者指虎什麼的東西。

  「打開來看看吧,很實用喔。」

  越是被這麼催著感覺就越不安,希培林慢慢打開了盒子……

  

  希培林 取得 符咒82張。

  

  ……

  …………

  「……我能問一下,為什麼我會用的到這種東西嗎?」一臉厭惡的拎起其中一張符咒,希培林皺著眉看向麥克斯明以及美菈。「還有,為什麼這是濕的?」

  「為什麼是濕的你應該去問迷途的那些殭屍啊,我跟老太婆只負責去打去撿又不負責烘乾。」痞痞的抓了抓頭,吹吹指甲,麥克斯明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副讓人很想踹下去的跩樣。

  「你怎麼會問我們為什麼你會用到這種東西呢?現在還是白天耶,這麼早就說一些奇怪的事情不太好吧?」美菈曖昧的笑著。

  看了看那堆符咒,再看了看那一盒的萬靈藥。

  希培林露出一種完全放空的表情,慢慢的看向了遙遠的天邊。

  囧。

  

  

  ※

  

  

  到了傍晚,終於拖著疲累身軀回到旅館的希培林,在進到房間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倒在床上裝死。

  生日根本就是可怕的受難日……

  「希培林,你回來了?」

  娜雅特蕾依有些稚嫩、有些冷漠的嗓音隨著推開門的聲音傳來。

  已經連驚嚇都沒有力氣,希培林無力的抬起一手搖了搖算是回應。

  看過希培林一身狼狽的樣子,娜雅特蕾依沉默的不發一語,走到了床邊,背對著希培林坐下。

  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好半晌,直到希培林先開口打破沉默。

  「……蕾依……」

  「我在聽。」

  「生日都是這麼可怕的嗎?」

  「不知道。」

  「那群傢伙送的東西真的都很奇怪,一個比一個還奇怪。」

  「可是,你看起來很高興。」

  「……嗯。」

  希培林將頭埋在被褥中,模模糊糊地應了聲。

  雖然感覺很無力很無奈,可是,並沒有任何不高興的感覺。

  是過生日都這麼的令人開心,或者是因為和那群傢伙一起,所以才會感到格外的開心呢?

  明明感覺全身的力氣已經被榨乾到一個連想挪動都沒辦法的地步了,可是想到那群傢伙送的東西,卻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希培林。」

  突然地,娜雅特蕾伊輕輕地喚了他一聲。

  「嗯?」

  「起來一下。」

  「唔?怎麼了嗎?」雖然不太清楚娜雅特蕾伊為什麼特地叫他起來,不過相信她不會做沒意義的事情的希培林還是撐起了身子坐起。

  一條天藍色的圍巾繞過了他的脖子,兩端分別握在一雙小小的手中。

  「生日快樂。」娜雅特蕾伊看著他,淺淺的笑著,紫色的雙眼盪漾著溫柔的波光。

  輕輕的,笑如夏花。

  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