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小說 實體版試閱:《實力至上主義的刀劍神域》序

迷羊M | 2022-09-09 07:55:38 | 巴幣 106 | 人氣 197

停更實力至上主義的刀劍神域(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結合《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以及《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艾恩葛朗特篇兩部作品的同人創作,以綾小路清隆為主角

  2022年四月,是東京都高度育成高等學校三年級的畢業典禮
    學生們在這所建造於人造島嶼上的高中躲過無數次退學危機,經過三年的努力總算是通過了畢業考試。

    雖然畢業考的地點照往年慣例是在無人島上,不過這所與眾不同的學校畢業的時程竟然和普通高中一樣,讓人有些奇妙的感覺。聽別的同學說,外面其他「正常」的高中不會動不動就把學生弄退學或是舉辦特殊考試,據說都是以靜態的筆試為主,不過育成高中主打「100%升學率」和「100%就業率」,阻隔外界一切通訊、高度監控學生行為、賺到的點數就是日常生活可以花的錢、主張實力至上,有比一般高中還特別的考試似乎也合情合理。

    不同於二年級的時候,三年A班的我在期末畢業考中,英語、現代文、化學、社會、數學都拿到100分,也就是以全科滿分之姿通過畢業考試中的筆試。原本位在D班的我們這班,因為計策的成功和預測到其他班級的失誤,在最後的畢業考試上逆轉勝,贏過原先的三年C、B、A班,總算在最後升階成為分數最高的三年A班。

    當然,我考全科滿分這件事不是以「運氣好」或是「猜對的」就能含混過去,也不再能用有用的堀北 鈴音同學當作擋箭牌。連過去和我們參加過共同考試的學弟妹們也圍繞在畢業典禮現場的周遭,想要一睹難得一見的風采,簡而言之就是看熱鬧。看來消息傳遍了整個學校呢,因為我跟班上的所有人說「真正的答案會在畢業典禮揭曉」。

    令人意外的是,已經畢業的學生——堀北 學也在現場,我回頭看時餘角的目光剛好察覺到他正在往我這邊看,由於A班的座位位於講台前側,如果這時回頭看或是做出很大的動作都會被全校師生看光光,所以我選擇以頭部最小的晃動來和這位前學生會長致意。
    而她的妹妹,也就是堀北 鈴音正站在講台上致詞。雖然筆試我是全年級最高,不過其他方面的表現並沒有像她一樣有顯著的進步或是傑出的表現,我也不是那種喜歡站在最前面帶領大家的那種人,所以不像學力是A等,我的智力、判斷力、體育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仍然被評價為B等,雖說感覺可以為了提升評價而付出努力,最終或許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和我至今為止所維持的形象有所不符,想了想還是算了,畢業考的成績算是給大家的畢業驚喜,驚喜太多就算不上什麼驚喜了。

    「來到了畢業的季節,雖然有些同學已經離開學校令人相當不捨,不過大多數人在這三年期間運用所學,努力跨越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攜手和同學、老師甚至是別班同學一起合作度過難關......」堀北用非常認真的語氣致詞,不過似乎是內容過於乏味的關係,許多學生開始打哈欠或是分心聊天,不過我也沒怎麼專心聽她致詞的內容,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就是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根本不在座位上。我找了個藉口離開座位,說了句「我去上廁所」就以不擋住後方視線為前提往講堂的側邊移動,離開座位區後,我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往講堂的方向走。似乎是注意到有不尋常的地方,茶柱導師並沒有前來阻止我,所以我繼續往講台的方向前進。

    儘管已經盡量躡手躡腳走過去,不過要在那麼明顯的講台底下不被任何人看到是不可能的事。
    很快所有人的視線都注意到我,在講台台階下的坂柳 有栖正準備下一個上台,注意到我大辣辣地走了過來,她以眼神表示驚訝,不過很快又恢復冷靜微微地笑著,真不愧是理事長的女兒。

    「有什麼事嗎?」她問,搶在其他老師過來制止我之前問
    「有事要向全校宣布」我簡短地說,不是含糊其詞,而是真要說的話要解釋的事情太多了,不如簡單一句話說明情況,讓我有主導權比較好。

    「同學你在做什麼,怎麼不回位子上?」老師走了過來,我想了一下才想起來他是以前A班的男導師,也就是坂柳的導師,看來胸部大的老師比較容易讓人記得。
    「沒關係讓他去吧,如果有個萬一我會負全責,」坂柳說,伸手擋住前來制止我的男老師
    「喔...喔......既然坂柳同學這麼說的話我就不追究了,不過等一下還是要回到位子上,如果你還想領畢業證書的話」男老師說,些許皺紋的臉表示出微妙表情,但好像沒有要阻止我的樣子,可能是念在坂柳仍然是全年級最有威望的學生會成員之一,至少在畢業之前還算是。

    「謝謝,欠你個人情呢」我向坂柳道謝
    「不會,我欠你的人情才多著呢,剛剛只是還你一點點而已」她退後幾步,讓出通往講台的樓梯

    「期許各位在往後的道路上飛翔,飛往屬於自己的未來」
    剛好堀北的致詞結束了,同學注意到漫長的折磨終於解脫,紛紛鼓掌叫好,堀北似乎誤會是自己講的很好,於是向觀眾敬禮致謝。我挑準時機走上台階到講台上,正準備要走下台的堀北沒料到我會就這樣若無其事地走上台,見到我時驚訝地瞪大眼睛,見到這麼有趣的反應,這次冒著破壞形象的風險走到這裡算是值得了。
    台下的同學和老師見我毫不猶豫走上台,紛紛耳語議論著,不過同學不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所以只有窸窣低語而已,並沒有人用實際行動走到台上阻止我。哇,所有的視線都聚集在我身上,這時候可不能出糗,不然會一輩子被當作同學會話題中的笑話呢。

    「綾小路同學,你怎麼走上來了?」堀北問,和我四目相交
    「你可以先下去沒關係」我說,要她交給我處理就好
    似乎注意到我不同於往常的行為有她無法理解的用意,於是她嘆了一口氣,決定放棄繼續追究走下台去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不過想到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該緊張的可是某人呢

    「清隆你在做什麼?快下來!」說人人就到呢,坐在最前排的一位成年男性站了起來,考慮到其他人在場,他沒有用很大的音量叫我
    「請坐下,『爸爸』」我很冷靜地直視著他,與其說是請求,不如說我正在命令他
    他彷彿被緊箍咒束縛住,馬上住嘴默默地坐回位子上

    我走到講台中央,講台上有張放麥克風的演講桌,我調整麥克風的角度,好讓麥克風能夠收到最大的音量,這種單一指向型麥克風只會往一個方向收音,所以角度沒調整好的話會讓說話的人音量變小。

    「那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先以比較不重要的語句喚起大家注意,順便調整說話的音量。等待一陣子之後,所有的騷動都安靜了下來,現場一片沉寂,這瞬間是大家注意力最集中的時候,所以不能表現出沒有自信或是結巴,不然會讓人「這人沒有說服力」的印象,相反地,這時候是講重點的最佳時機。

    「2014年四月,也就是距離現在約八年的時間,埋藏在山區的一座大型地下設施正在進行著一項實驗,」似乎是和預期會聽到的內容有所不同,此時連一點窸窣的聲音都沒有。看爸爸的表情,他眉頭深鎖已經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不過我還是要繼續說下去。

    「實驗對象是10到15歲的孩童,」大家聽到這句話紛紛又開始騷動起來,同學互相竊竊私語。
    「設施內部的天花板、地板、牆壁都是晝白色,擁有各類教室、體育器材、游泳池、道館、食堂等場所,實驗內容為教導孩童各式課程,定期測驗課程內容,並淘汰不適合的人選。」我望向講堂最遠處,要抓住最遠聽眾的視線才能算是成功的演講。這時正好和天澤的視線對到,這位之前把櫛田同學搞得很慘的紅頭髮學妹嘴巴微開,看起來對我的行為過於驚訝,不知道該如何反應。雖然我會揭開White Room的真面目,不過出於交情,我不會把其他White Room學生的名字供出來的。
Mistorm防盜文分隔線 以習進平小熊維尼之名出動三清教主及左右護法北斗星君南斗星君呢嘛叭唭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
    目前都在預料之內,於是我繼續說下去。
    「設施的名稱是"White Room",實驗目的為『創造出人工培育的天才』」
    「設施管理者所定義的『天才』,是窮極一切知識、文武雙全的全才,鋼琴、茶道、武術、書法、西洋棋、處事道等都是課程內容,學術方面的學習皆是大學課程的深度,一般高中所教授的課程無法與之相比擬。」

    「但是相對地,設施管理者認為不重要的事物就會全部捨棄。漫畫、電玩、動漫......舉凡被認為是『世俗』的娛樂都會禁止接觸,實驗對象在實驗期間從來沒有看過電視、玩過遊戲或是滑過手機」

    「這也太不人道了吧!」和我同班的,綽號「博士」的同學插嘴道,他算是喜歡電玩的宅男,沒辦法玩遊戲的生活對他來說應該很難受吧。以21世紀的現代社會來講,不給人滑手機是可以說是一種酷刑沒錯。

    「在White Room裡,管理者的話就是絕對的命令,不允許任何反抗的行為。不僅讓有的孩童承受不住巨大壓力崩潰,甚至也有孩童在過程中體力不支昏倒,過程中也不允許實驗對象外出,形同軟禁孩童的虐童設施。」此時我的眼睛對到高圓寺 六助,他依然無視眾人的眼光照鏡子梳他黃色的油髮,不過他眼光餘角還是看著我,從眼神看得出來他這次很難得對我講的事情感興趣,這種機會可不常有,得好好把握才行。

    「經過幾年的實驗,設施終於培育出設施管理者所認定的『天才』。」
    「不過基於某些技術上的原因,實驗被迫在第四年終止,終止為期一年。在這一年期間,實驗品的生活轉交給專責的管家照顧。而在一位管家的協助下,這位『天才』從設施逃出,輾轉進入一所與外面隔絕的高中。當然,協助逃出的管家被革職,實驗管理者運用自己龐大的權力使管家的兒子被迫退學,生活苦不堪言,那位管家最終自焚自殺。」

    「該不會他說的高中就是......」台下有人喃喃自語道
    「實驗品四期生,實驗編號467,實驗名綾小路 清隆。沒錯,逃出設施掌控的那位實驗品就是我,協助我逃跑的是松雄管家,為了掩人耳目,坂柳理事長將我安排在成績最差的一年D班,而設施的管理者,綾小路 清龍......正是台下的這位男性,我說得沒錯對吧,『爸爸』?」

    那名男性氣到說不出話來,不過自從被我抓住把柄後他只能聽命於我,況且這所學校無法從外部干涉,平常就連和外界聯絡都是校規絕對禁止的,因為一年一次的畢業典禮才特別開放家長入校,身邊沒有保鏢的他在眾人的圍觀下對我完全沒輒。

    不過,我話還沒說完呢。
    「還有,這位男性和月城前代理理事長聯手,非法取得坂柳 有栖——也就是坂柳理事長女兒的大量寫真,個人的私人房間裡藏有重達10公斤的照片,我手上的這張就是房間內的其中一張」我從口袋裡取出預先準備好的照片,照片中的坂柳穿一條白色內褲和薄內衣躺在床上

    語畢,全校突然鼓譟起來,儼然要變成暴動了
    「你是怎麼拿到我的照片的.......」那個男人跪了下來「對不起我錯了!我應該給你自己選擇的自由,而不是強迫你走我覺得正確的道路,拜託你不要再說下去了!」

    「不行,我在White Room吃了那麼多苦就是為了今天的復仇,」我瞪著他,我轉頭望向坂柳同學繼續說,
    「坂柳,你在White Room中的監控室看我測驗時,有沒有察覺到讓人不適的視線?」坂柳看著我手上的照片紅著臉,不過看起來很想知道我問題的答案。
    「其實我在測驗的期間一直有偷瞄妳那邊的動靜,他一直都在看著妳,他就是讓你一直不舒服的原因,不覺得離開設施後心理突然輕鬆許多嗎?」
    「確實......」坂柳思索著我的話,「確實有這麼一回事」

    「不要動!我們是警察!」大量員警湧入講堂,把那男人團團圍住
    「綾小路先生,您涉嫌非法拘禁、虐待孩童、擁有兒童情色照片被逮捕了,你有權利保持沉默......」

    「清隆,你...!」他語無倫次,想說什麼卻不知道哪個不是我已經掌握到的把柄
    「我們走吧,你這個蘿莉控」警察不等他把話說完,拖著他帶走。
    「放心,你心愛的White Room會改頭換面,證明你是錯的」我說,目送他離開講堂





    打發完湧過來問問題的人潮,我和坂柳暫時在較少人打擾的地方休息
    「真是沒想到你會這麼做呢,綾小路同學,」坂柳說
    「那傢伙根本沒有把我當兒子看待,在他看來我只是他的所有物」我聳肩,揭開了隱瞞所有人三年的秘密,此時感覺如釋重負
    「那張照片......」坂柳指著我的右手,她不提起我都快忘記手上還拿著一張照片了
    「對了,既然你是受害者,這張照片就交給你處理吧」我以外人不易看到的姿勢拿出照片,想把照片交給坂柳「看是要銷毀還什麼的隨你」
    「不...不用啦!我拿了也不知道做什麼,丟垃圾桶也不是......你幫我保管吧」臉紅的坂柳別開頭,閉上眼睛揮著沒有拿拐杖的那隻手

    「不對,我拿這張照片更不行吧」我反駁,持有這張照片對我太不利了,要是被其他女生看到的話...
    「沒關係...」坂柳越講越小聲,「你的話沒關係,不如說我反而希望是你拿著我的照片.......
    「你說什麼?」她原本的聲音夠小聲了,再更小聲就聽不到她在說什麼
    「沒事!你你你什麼都沒聽到,快點把照片收起來就對了!」





    畢業典禮後是短暫的自由時間,下午是收拾宿舍行李的時間,所以中午不能耽擱太久。為了紀念以高中生的身份最後一次待在學校,我和坂柳決定去咖啡廳簡單聊個天

    「這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了呢」坂柳感嘆
    「真是讓人懷念的地方,」我說,以前「綾小路組」常常來這裡K書聊天,現在那些都成過去式了
    「是啊」

    由於今後不再是育成高中的學生了,自然不是區分敵我的競爭關係,加上White Room的事情已經揭開,什麼話題都可以不用有所顧慮、毫無保留地說出來,這種感覺還真好

    「話說回來,之前和你下棋被別人干擾讓我很不是滋味呢」坂柳伸出食指,說出她突然想到的事情
    「妳還掛念那件事情啊,不是已經很久以前的事了嗎?而且不是有再比過一次了?」高二特殊考試的時候,和那時的A班較勁時,身為指揮塔的我有和她用西洋棋拼一次輸贏,不過那時的我是用電腦點選要下的棋步,和面對面下棋還是有所區別。那時候因為某人的干擾讓我輸了棋局,不過我記得在那之後已經有去圖書館之類的地方面對面再比過一次。

    「是沒錯啦......」
    「別跟我說你還想再比一次,饒了我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在沒有人會干涉的地方比其他的」
    「像是?」
    「你知道刀劍神域嗎?Sword Art Online?」

    「不想知道也多少知道一點,最近男生都在討論這個」根據「博士」的說法,那是一款以非常先進的技術打造出的一款多人遊戲,他們說了很多術語我聽得不是很懂,好像是使用武器打怪物的遊戲類型。據說在11月會釋出正式版,他們討論的時候都興高采烈的樣子,聽起來是款值得期待的遊戲。

    「我有管道取得這款遊戲正式版的優先購買權,你想不想要嘗試看看?」
    「是可以......不過我從來沒有買過遊戲喔?」別說買遊戲了,我連踏進電子遊戲店都還沒有嘗試過,電腦也頂多用過學校的文書機,對於遊戲的了解僅止於看過同學玩過罷了
    「沒關係,費用由我全出。到時候你只要負責拆開包裹、接上網路和電源線、把NervGear戴在頭上就行」
    「Nerv什麼?」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最後的用詞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說不定遊戲裡面還真的有西洋棋。」




    這個序章還真的是千呼萬喚使出來的。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角度切入這個主題,不過不知為何開始寫就寫的很順,彷彿剛開始的卡是騙人的一樣。
    想要先跟輕井澤派的人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個人是坂柳派的,所以自然無視了輕井澤曾經當過綾小路女朋友的這件事(或者該說是在我同人的平行世界裡輕井澤已經和綾小路分手了),實體書接下來的內容不會在輕井澤的部分著墨太多,頂多只會一筆帶過,因為本書的重點是綾小路進到遊戲後發生的事情,以及刀劍神域的可玩性、可塑性以及無限的可能性。

    其實警察說出罪名的那部分挺花時間的,一直煩惱著「該用日本的什麼法律來辦他啊?」,因為我只知道台灣有什麼罪名,找了好多個網站總算做出像樣點的台詞了。

    這篇是實體小說的試閱版,僅提供試閱,沒辦法完全保證最後會是什麼樣子,頂多當作參考的指標。
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可以去看看我小屋目錄底下《實力至上主義的刀劍神域》的作品,也歡迎隨時追蹤作品的最新消息
    最後的成品會是一本實體的同人小說,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