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全破感】Soul Hackers (靈魂駭客2) ~ 不如前代的佳作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2-09-02 08:11:53 | 巴幣 206 | 人氣 412

花了35小時全破…


打倒最後老大後,伙伴一個個離開,林檎拿著菲格為孤兒院孩子寫的菜單若有所思……看到這幕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這編劇的心眼兒真好猜啊,從Raven到菲格到林檎都是一個套路。


好的劇本要和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相結合,就能引起世人的共鳴,但太過造作又會顯得矯情甚至灑狗血.《靈魂駭客2》就是給我這種太過造作的感覺。

配音很棒,尤其主角林檎,她的聲線很有特色,咬字非常清晰,有時認真有時又顯得漫不在乎,聽了耳朵很舒服。不只女主角,其他人的配音也不錯,正好這是一部灑狗血的劇本,感情戲不少,很有聲優發揮的空間。

遊戲主線不長,如果不接支線任務的話可能不到二十小時就能全破了吧,但不接支線任務主角一行人許多能力就無法得到提升。而且這遊戲某種程度的練功是必要的,就算不為升級,收集怪物身上掉下的材料也是必要的,那些都是升級COMP的重要材料。這遊戲沒得換武器,只能升級武器,武器就是COMP,升級COMP的各項能力非常重要。比方,林檎的COMP升級到後來能看破敵人所有弱點!能不升嗎?

迷宮的設計比較灰暗單調,AXIS的心靈迷宮太大了,大到令人厭煩,如果沒學會「暗殺者的步伐」(快速移動),那走起路來著實痛苦。當然AXIS的迷宮不是一定要去的,但能不去嗎?不去的話和同伴們提升的好感度就白費了,也會漏學很多個人特別技能,尤其是Stack技。

女神系列的劇本都有Law、Chaos、Neutral三種相性,這次看似沒有,但我覺得還是有的,Arrow代表Law、Milady代表Chaos、Saizo代表Neutral。

女神系列最大的醍醐味在於和惡魔交涉,這次的惡魔交涉等同不存在,我方派出去的仲魔搜索團找到什麼就是什麼,乖乖付出惡魔們開出的價碼就一定會加入,輕鬆是輕鬆,但也變得無趣了。

在萬魔殿中合成仲魔依然充滿樂趣,所以萬魔殿吃掉我很多時間,不過有付出就有收獲,只要合出強大的仲魔,在迷宮就能橫著走,打老大也輕鬆。


花絮:

全破後可以繼承破關狀態重新再玩一次,嗯,還是算了。


Stack累積到10!破紀錄了!


人多才好講道理。


我方人少就是直接衝過去群毆,若是人多就會像下圖這樣,仲魔們在空中圍一圈,俯視著下頭的敵人。接下來就是一陣狂轟濫炸,傷害大約每隻2800左右。林檎有一招司令官技能,可以把Stack的的傷害集中到一隻身上,2800x10=28000?但這招我從沒用過就是了。


課金後的《靈魂駭客2》算是爽GAME,我覺得不錯玩,要不我也不會花35個小時玩它,只是小毛病不少,加上這是P5後第一款RPG新作,又是《靈魂駭客1》的系列作,我忍不住期望過高,難免會有落差,如果不跟P5比,也不跟前代比,單純視為一款獨立新作的話,那還是不錯的,但前提是要課金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