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改 白金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2-08-26 23:11:01 | 巴幣 132 | 人氣 2128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改

日文: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改
英文: The Legend of Heroes:Zero No Kiseki


白金NO.168
發售年: 2020年
遊戲開發公司: Falcom
系列作白金NO.4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PSP 2010年

100%獎盃數: 共49個
1白金
1金
17銀
30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S購買的數位遊戲,原價1,090元,60%off特價436。這代最早出在2010的PSP掌機上,所以畫面是可愛版的2D,算是移植到PS4。有過去系列角色空軌的男女主角遊擊士艾斯蒂爾及約書亞等,我因沒玩過就比較不熟,PS4特別追加後面軌跡系列才有的角色,如閃軌3代的悠娜的妹妹及弟弟。因為玩這款前我先玩閃軌1到3代,所以如主角羅伊德、蘭迪、緹歐等就有親切感,多了解了這些出現在後續系列角色的原始出身與背景。劇情發生在克洛斯貝爾,和閃軌的帝國是不同國家,前述主角4人包括艾利都是警察,這款JRPG是警察+些微後宮,沒像後面閃軌那麼後宮,劇情還OK。

戰鬥方式是在閃軌之前,能感受到之後的改變,但玩法沒有差異很大,該有的要素都在,只是後續系列改變或加強,閃軌2使用的迴路升級LV2制就是和這代一樣,但閃軌1和閃軌3都改成沒有升級制。這代還沒有核心迴路的機制,S戰技感覺攻擊範圍相對之後來的小,而且CP累積慢。已有聯合攻擊,但是沒有像後面的BP點數制,這代有2個角色的組合戰技,就是雙人S戰技,這到閃軌系列就取消了,其他要素基本上和後面軌跡差異不大,所以玩起來直接上手。

白金這代二輪可以達成,相對我目前白金過的閃軌1至3代是較簡單一點點,一樣破關NIGHTMARE難度同時解開HARD難度獎盃,獎盃條件和後來的閃軌差不多,羈絆獎盃這代只有3個,分兩輪完成就可。因為第二輪有追加新敵人、新區域、新寶箱,收集要素這代寶箱、戰鬥手冊等獎盃要第二輪才拿的到。還有一個和閃軌1代一樣的100小時獎盃,如果玩很快都不看劇情對話,可能50-60小時就解完其他獎盃,就要掛機40-50小時,我是玩不算快,對話大部分都有看,這樣二輪玩70多小時,也掛了20小時多的機才解完最後的獎盃。整體來說,此款也推薦給JRPG迷,軌跡系列中的2D畫面,Q版角色滿可愛。


100%獎盃難度評價: 4.75/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2╳25% + 5╳25% + 6╳50%
= 0.5 + 1.25 + 3.0
= 4.75

[1]操作技術難度: 2/10 很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5/10 中等
[3]花費時間難度: 6/10 中等

第一輪 (難度: EASY)
→ 第二輪 (難度: NIGHTMARE)
→ 第三輪 (任何難度: 掛機用)

一、第一輪 (難度: EASY)
有個所有人等級40(含)以下破關獎盃,所以選EASY難度,照下面詳細攻略:

[註1]SYSTEM及RECORD
SYSTEM是存檔共用,所以拿到RECORD的項目(像成就),只要有存檔,就會永久紀錄,所以比如在拍賣會的選伴換裝、最終夥伴好感度劇情等都有項目,只要另存檔案就會紀錄拿到的RECORD項目,這影響在玩完一輪的點數,影響可買繼承項目的點數。到SYSTEM的RECORD內,可以看到目前收集狀況,點每個選項會以百分比方式呈現,如寶箱,第一輪到第四章完應該是70%,如果低於表示有漏;最右下方3個是羅伊德與其他3個角色的好感度,每個角色顯示有13個心,滿了表示達到基本門檻(65點),但這遊戲要3人內最高才可以觸發羈絆事件

[註2]孤高的搜查官
注意這獎盃條件所有人等級40(含)以下破關,也就是可超過40但不能升級到41,維持在40上是符合條件,在到終章在「太陽堡壘」時等級不要超過36太多,我是36初頭,建議維持在34到36初,所以儘量不多做練等。

以下我拿到獎盃順序:
1.新人搜查官: 得到搜查手冊。 [銅1]
2.踏出的決心: 完成序章『特務支援課』。 [銅2]
3.不敗的勇者: 在無法戰鬥次數為0的情況下通過任一章。 [銅3]
4.勇猛的獅子: 在戰鬥撤退次數為0的情況下通過任一章。 [銅4]
5.力戰之勇士: 戰鬥勝利次數達到100次。 [銅5]
6.雷光一閃: 發動先制攻擊次數達到100次。 [銅6]
7.行進的意志: 完成第1章『神狼們的午後』。 [銅7]
8.連戰連破: 在3連鎖戰鬥中獲得勝利。 [銅8]
9.起死回生: 在戰鬥中脫離危機狀態。 [銅9]
10.八頭擊滅: 同時打倒8個敵人。 [銅10]
11.奮戰之猛者: 戰鬥勝利次數達到500次。 [銅11]
12.絢爛攻守: 戰術獎勵達到x3.0以上。 [銅12]
13.擺脫的迷茫: 完成第2章『金之太陽、銀之月』。 [銅13]
14.爆釣王: 釣獲所有魚。 [銀1]
共24種,先釣到23隻後去釣魚師團,才能釣最後「霸王蛇魚」,只能用釣具「水中魔法師」,飼料只能「雲斑蛇魚」或「暗紋蛇魚」,位置在釣魚點「烏爾斯拉小徑」出口地圖的河中遺跡區域。

15.跨越身份的戀情: 和艾莉參加《黑之拍賣會》。 [銅14]
16.不諳世事的兄妹: 和緹歐參加《黑之拍賣會》。 [銅15]
17.損友的勸誘: 和蘭迪參加《黑之拍賣會》。 [銅16]
第三章最終日,劇情到「米修拉姆」,「黑之拍賣會」要決定同行的夥伴,這邊被選中的夥伴增加好感度+30,進入換裝前紀錄,這邊用SL大法可解開上面3個銅獎盃。

18.前進的決心: 完成第3章『克洛斯貝爾創立紀念慶典』。 [銅17]
19.星之獵人: 打倒通緝魔獸【惡魔巨翼龍】。 [銅18]
20.月之獵人: 打倒通緝魔獸【幻魔】。 [銅19]
21.太陽獵人: 打倒通緝魔獸【暗黑英雄】。 [銅20]
22.追求的意志: 完成第4章『悄然襲來的睿智』。[銅21]
23.書籍收藏家: 收集所有《黑市醫生葛蘭》與《克洛斯貝爾時報周刊》。 [銀2]
24.炎之料理人: 收集所有食譜。 [銀3]
25.三星廚師: 完成所有大成功料理。 [銅22]
26.獨樹一幟的廚師: 完成所有預想外料理。 [銅23]
27.市民的英雄: 完成所有支援請求。 [銀4]
28.傢俱收藏家: 收集所有傢俱與ENIGMA機殼。 [銅24]
29.千討之志士: 打倒2000個以上的敵人。 [銀5]
30.和艾莉的羈絆: 和艾莉培養出深厚的羈絆。 [銅25]
這一輪好感度增加的劇情,就全部選艾莉,下一輪在解剩下2位夥伴羈絆獎盃。

31.至高之劍: 製作最強武器。 [銀6]
32.一流搜查官: 成為搜查官・1ST。 [銀7]
33.百花迎擊: 阻止敵人的招式・魔法驅動達100次 [銅26]
34.孤高的搜查官: 所有人等級低於40的狀態下完成遊戲。 [銀8]
35.嶄新的決心: 完成終章『克洛斯貝爾最漫長的一日』。 [銀9]
終章在「太陽堡壘」時等級不要超過36初,記得在這邊先紀錄,整個「太陽堡壘」都不開任何寶箱,不打任何怪,進入戰鬥也撤退,BOSS的第二場選撤退不打,其他三場BOSS戰鬥,讓評價越低越好,這樣經驗值加的就少,經驗值在最終BOSS第一場,打完我等級是40中,符合條件,之後最終BOSS戰沒有經驗值,放心打倒破關,就會拿獎盃,回之前紀錄,繼續重玩。上面獎盃拿到之後回到「太陽堡壘」一開始紀錄,重玩整個「太陽堡壘」把所有寶箱、敵人調查等都完成,但這輪拿不到獎盃。


二、第二輪 (難度: NIGHTMARE)
第一輪破關後,解開EXTRA,到標題畫面,用前一輪拿到的點數來買繼承項目,「黑市醫生葛蘭」這項目不要選,浪費200點,因為上一輪已換來做最強武器,其他的繼承有關能力、料理、結晶迴路、裝備、手冊等我都選繼承,我有2100點,但不足夠買權上面的CHARACTER、MOVIE等標題畫面選項。

[註3]好感度
上一輪拿到艾莉,這輪要注意把加好感度,分配平均給剩下兩人,這樣才能用存檔紀錄,解開2個好感度獎盃。收集傢俱及導力器外殼,可提高好感度,另也可以利用組合S戰技來提高好感度,但留到解好感度獎盃時,好感度可以從SYSTEM的RECORD內最右下角3個看心有幾顆,有沒有達到65以上(13個心),照下面詳細攻略:

[註4]寶箱
寶藏獵人獎盃要這輪才能完成,寶箱收集不繼承,而且要重新開過上一輪,加上這輪新區域寶箱。共230個寶箱,第4章結束有161個(70%)這可作為一個指標,終章第二輪隱藏任務13個,終章醫院6個及終章「太陽堡壘」50個。

以下我拿到獎盃順序:
36.歷戰之勝者: 戰鬥勝利次數達到1000次。 [銀10]
37.超絕秘技: 發動S-BREAK次數達到100次。 [銅27]
38.百萬富翁: 持有金錢達到1,000,000米拉以上。 [銀11]
累積一大堆耀晶石,去IBC換多0.1換率,1百萬米拉很容易。

39.結晶迴路收藏家: 收集所有結晶迴路。 [銀12]
這獎盃其實第一輪就可拿到,我忘了解,我差在幾個自己製作的迴路,第四章開始去「中央廣場」的導力店,找溫蒂製作迴路,把出現0個都做出來,上一輪如果有收集到其他所有非製作的特殊迴路,獎盃就會跳了。

40.無雙之烈士: 將一位成員等級提昇至50。 [銀13]
第二輪「住宅區」的「地下區域B區塊」 新增任務,裡面敵人LV48以上,敵人傷害非常高,S戰技能用就用,在這邊練到LV50。

41.闇之獵人: 打倒【支配者・斷罪天使】。  [銅28]
本作品的真正最終BOSS斷罪天使:
(1)前置作業
準備打前,CP都要4人全滿,4人全裝備「星杯掛墜」,「鬥魂皮帶」有3個給「緹歐」、「艾莉」及「羅伊德」這3人裝備,「蘭迪」裝備「必勝頭巾」,「緹歐」的S戰技「虛無領域」設為預設S-BREAK,按方向紐即可使用,此招式是打斷罪天使的關鍵,因為可以完美防禦一次攻擊,做為擋住敵人攻擊的最好手段,但需要至少CP100,其中「時間驅動」、「時間減速」、「幻影水壁」、「振奮之激」、「聖靈之息」、「復活術或聖靈術」等,以上至少2人可以使用,「蘭迪」有「強因之力•複」。
(2)一開始到消滅2隻「執行人偶」
我覺得一開始最重要,我失敗幾次是一開始先調查敵人資訊,因為敵人一開始就會衝過來打,注意不用急著調查敵人資訊,這邊只有「凍結軟體獸」可能MISS掉,但斷罪天使會重新呼叫出來,所以一開始第一件事是放「緹歐」的S戰技「虛無領域」,再來使用「時間驅動」來加速我方行動,再來放組合戰技「星辰爆擊II」滅掉「凍結軟體獸」,「幻影水壁」放之後,開始用單人最強S戰技打2隻「執行人偶」,途中BOSS呼叫出「凍結軟體獸」才調查,CP沒了就放「振奮之激」,只要「時間驅動」沒了就放,直到打倒2隻「執行人偶」。
(3)打倒BOSS斷罪天使
打倒2隻「執行人偶」後,這時調查BOSS很多機會,記得調查,開始對BOSS放「時間減速」,效果快沒了就持續放,然後「緹歐」的S戰技「虛無領域」也一直放保護我方,其他人就是放「時間驅動」、「振奮之激」等,CP達到可放S戰技,搭配「強因之力•複」,「蘭迪」可再加上「戰嚎」增加攻擊力,上完再放單人最強S戰技,BOSS血在這最高難度超多,打滿久慢慢削血,最終打倒BOSS,獎盃跳出。
這邊如果上一輪有收齊戰鬥手冊,獎盃也會跳出,但我漏了一個主線劇情最終BOSS呼叫怪的調查。

42.和蘭迪的羈絆: 和蘭迪培養出深厚的羈絆。 [銅29]
43.和緹歐的羈絆: 和緹歐培養出深厚的羈絆。 [銅30]
(1)終章進行「搜查任務:搜查藥物事件」前,好感度」照上面攻略「蘭迪」是60(10個心),「緹歐」是45(9個心),去中央廣場「百貨時代」內1F最左方「撒扎克」買「壁掛咪西」、古董店「伊美黛」買「坐坐咪西」,2個放「緹歐」房間,再去導力屋買她的導力器外殼「黑貓」,這樣3種+15,變成60(10個心),「蘭迪」和「緹歐」好感度相同,之後再進行主線「搜查任務:搜查藥物事件」。
(2)注意在打醫院BOSS前紀錄,在來使用「蘭迪」和「羅伊德」組合戰技3次以上,讓「蘭迪」好感度達70,超過65(11個心),成為最高好感度,打倒醫院BOSS,進行主線到IBC,前往16F最右邊找「蘭迪」,發生好感度事件,獎盃跳出後紀錄在另一個檔案,這樣才會寫進SYSTEM。再來讀取之前在打醫院BOSS前的紀錄,這次使用「緹歐」和「羅伊德」組合戰技3次以上,讓「緹歐」好感度達70,超過65(11個心),成為最高好感度,之後就進行主線,到IBC一樣前往16F最右邊找「緹歐」,獎盃跳出,繼續玩到破關。

44.寶藏獵人: 開啟所有寶箱。 [銀14]
第二輪才能拿齊,共230個寶箱,第4章結束有161個(70%):
終章「地下區域B區塊」 任務13個(75.7%):
終章醫院6個(78.3%)及終章「太陽堡壘」50個(100%)。

45.天眼之智者: 收集戰鬥手冊中的所有資訊。 [銀15]
要兩輪才能拿齊,如果第一輪沒漏,應該在「地下區域B區塊」 新增任務中就可拿到這獎盃,主線最終BOSS「魔人約亞西姆」第二戰會呼叫出「魔塊原初恐懼」,我上一輪漏了這個怪,這輪調查之後,獎盃跳出,總共238種敵人。

46.老練的搜查官: 以HARD以上的難度完成遊戲。 [銀16]
47.傳說中的搜查官: 以NIGHTMARE難度完成遊戲。 [金1]
敵人難度提高許多,血量與攻擊力也隨章節增加,到後期敵人都有能力秒殺我方,打到主線最終BOSS「魔人約亞西姆」,身上累積的10幾個「還魂粉末」可以儘量用,就變容易許多,破關第二輪NIGHTMARE難度同時解開HARD難度獎盃。

三、第三輪 (任何難度: 掛機用)
上面破關2輪,我時數為70幾個小時,獎盃只剩下面100小時,所以只好進第三輪掛機,放著不動讓時間直到100小時,後面閃軌1代還有這獎盃,但因內容比較長,2輪完都破100小時,這代相對比較短。記得掛機要紀錄,沒紀錄就不算了。
項目大部分都可以買到解開:

48.延續之雅士: 遊玩時間超過100小時。 [銀17]
最後一個RECORD項目拿到,就全收集完成48個項目,全要素達成:


49.THE LEGEND OF HEROES: 獲得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