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攻略] Lily Braves リリーブレイブス ~双女神の勇者~ 全攻略 Part 12

Nova Yen | 2022-08-10 14:33:44 | 巴幣 0 | 人氣 216

城鎮介紹──馬瑟威爾(マザーウェル)
▲圖一 馬瑟威爾全景
  馬瑟威爾是雙子女神信仰的中心,教皇兼任這裡的領導者(如同現實世界中梵蒂岡由天主教教宗統治)。此外,這裡曾是已滅亡的古代帝國的首都,因此也被稱為「古都」。透過當地居民所言可以得知,教皇雷歐尼達斯(レオニダス)與現任羅多克國王為魔法大學的同窗。
  從西邊的道路進入城鎮之後,北邊的階梯通往大教堂(大聖堂),即教皇的辦公處所。謁見教皇的劇情結束之後,這裡會出現一位治癒修女,與其對話可以讓角色參加禱告進行約會。
  再往東前進一點,爬上廣場旁邊的階梯之後,左邊的房屋是武器店,售有能夠將物理屬性攻擊轉化成光屬性的武器;右邊的房屋是旅館,兼有販售回復道具和傳送石,謁見教皇過後,這裡會開始販售組合傷藥(ユニオンポーション,自身組合所有角色的HP回復一些,只能在戰鬥中使用)。


  抵達馬瑟威爾之後,如欲更換裝備、補充道具,最好在前往大教堂之前進行。
  進入大教堂之後,即可逕行拜見教皇。
▲圖二 大教堂
 教皇:妳就是被稱為勇者的女孩嗎。
莉露露:初次見面,我是勇者莉露露。
 教皇:為什麼妳要戰鬥?(妳是為何而戰?)
  接著出現兩個選項:「受到雙子女神的引導(双女神の導きにより)」以及「為了想要守護的事物(守りたいもののため)」。選擇哪個都不會影響後續劇情。
 教皇:妳這假借雙子女神名義的傢伙。應受死刑。逮捕(她們)。
(站在兩側的人上前捉住除了提亞以外的莉露露一行人)
 提亞:!!教皇!為什麼!!
 教皇:提亞唷。看起來即便跟妳講了那麼多,妳也無法完成使命。
  隨後,莉露露一行人被關進大教堂下方的地牢,提亞則被隔離到其它地方而暫時脫離隊伍。趁著獄卒不注意的時候,伊法偷溜出去尋找被沒收的武器。此時可以與其他同伴對話,從與艾莉絲的對話可以得知,教會認為雙子女神的代理者應由教皇而非勇者擔任(簡單來說就是教會想要統領全世界),並且為了監視勇者的一舉一動,派遣提亞跟在其身邊。選擇「時が経つのを待つ(等待時間過去)」繼續進行遊戲。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伊法帶著除了聖劍以外的武器與眾人會合。
 伊法:久等了。武器,拿回來了唷。但是沒有看到聖劍。
艾莉絲:做得好,伊法。那麼逃出去很容易,但是還要拿回提亞小姐和聖劍的話,困難度就上升了……。
(原文:「よくやった。イファ。さて脱出は容易だが、ティアさんと聖剣を取り戻すとなると難易度が上がるが……。」)
莉露露:提亞和聖劍都要拿回來!
艾莉絲:呼,(我)都還沒問吶。
米露切:呦-西,逃出去吧!與弗斯貝爾塔相比,教皇什麼的容易戰勝多了!
  對話結束之後,即可開始逃獄。此時無法使用傳送石,唯有步行到出口才能逃離地牢。

  地牢的布局非常簡單,僅需數分鐘就能找到出口。這裡的部分寶箱位在上鎖的牢房裡,需要鑰匙才能獲取。這裡的敵人只有獄卒和長得很像松鼠的老鼠(ドブラット),只要角色的等級夠高,即使不針對弱點進行攻擊也非常容易對付。
▲圖三 囚禁主角一行人的牢房
  如圖三所示,囚禁主角一行人的牢房門口有一位治癒修女(藍色圓圈標示者),與她對話後選擇「回復お願い!(回復拜託了!)」,可以將主角一行人的HP回復至全滿,爾後再次與她對話將不會出現選項,而是直接回復HP。
  牢房的左邊有一位即將遭到處決的魔法使(圖三中紅色圓圈標示者),在逃離地牢之前請先打倒旁邊的劊子手以拯救他,否則等到再次拜見教皇過後就為時已晚。打倒劊子手之後與魔法使對話,他會請主角到他位於暮光城的家收取謝禮,隨後離開地牢。(想要報恩的話就幫助她們逃出這裡啊喂!
▲圖四 典獄長和隱藏通道的所在位置(出口位在畫面的左上角)
  在地牢的出口附近,可以看到典獄長(圖四中紅色圓圈標示者)正在和一位獄卒喝酒,將其打倒之後可以獲得地牢的鑰匙(地下牢のカギ)。此外,這裡還有一個隱藏通道(藍色箭頭標示者),藏在盡頭的寶箱裝有飾品「屏障戒指(バリアリング,防禦+5,附加魔防上升的效果)」。
▲圖五 位於隱藏通道盡頭的寶箱
  獲得地牢的鑰匙之後,即可回頭打開上鎖的牢房以獲取寶箱。進入圖六中的牢房時,會看到牆上有個破洞(紅色圓圈標示之處),牆壁後面的暗室藏有非常強大的頭目級魔物,建議日後將等級練高以後再來對付。
▲圖六 牆上有破洞的牢房
  如圖七所示,爬上藍色箭頭標示的階梯離開地牢之後,走到教皇的面前以推進劇情。
▲圖七 地牢的出口

教皇:勇者能夠做什麼?從500年前,統治沒有勇者的世界的一直是我們「教會」。
   看吧。
  各城邦的領導者走進大教堂。其中羅多克國王由其兒子夏魯魯王子(シャルル)代為前來。
 莉露露:各都市的首長們!
  教皇:(我)以教皇的名義宣布『世界會議』開幕!!
(原文寫作「世界議会(世界議會)」,疑為謬誤)
  眾人:*『世界會議』!?
 艾莉絲:500年前,前代勇者在世界上初次集結各國的首長召開的會議……。
     是要無視勇者,成為世界的領導者的意思嗎……。
  教皇:歡迎,各國的代表唷。感謝響應我的號召。
 恩利科:啊?你在說什麼?
羅曼諾夫:**我們是為了勇者莉露露殿下而集合的。
  教皇:什、什麼!?
*原文並未標註由誰所說,僅為推測。
**原文將其標註為「矮人王(ドワーフ王)」。下文情況相同。
  提亞從二樓走下來。
  提亞:是我寄出信件號召大家的!以勇者的名義!
  教皇:提亞!什、什……麼……!
  提亞:你的野心也到此為止了!教皇!不對,父親!
 莉露露:父親!?教皇是提亞的父親!?
  教皇:提、提亞唷……。為什麼……。能夠正確地領導世界的只有「教會」……。
阿拉力克:已經該住手了,教皇唷。
羅曼諾夫:這些孩子著眼的目標似乎超越了為世俗的利益而爭執的我們的想像。
(原文:「この子らの目指すところは世俗の利害でいがみ合うワシらの思惑を越えたところにあるようじゃ。」)
西格蒙特:沒錯,種族和國界也都超越了。
 恩利科:如果教皇大人說討厭勇者醬,我們就在別處獨自進行會議。
 梅莉亞:教皇大人不想參與瓜分大餅(利益)的話,就只能這樣了。
(原文:「教皇さまがパイの切り分けに参加したくなかったら、ですけれど。」不知如何正確翻譯)
 夏魯魯:教皇唷,您想怎麼做呢?
  教皇:咕嗚(ぐぐっ)……。咕、哈……!
 莉露露:教皇大人!
  教皇:我……得了不治之病。在死之前……想要、拯救世界………。
  提亞:父親!
  教皇:勇者、唷,……。拯救、世界……吧……。
 莉露露:………好的!一定會的!
  之後,「世界會議」開幕,在勇者的名聲之下,各國宣誓將會戮力同心。此時所有城邦的支持率+10。
  事件結束之後,提亞回歸隊伍。需要注意的是,提亞的等級與經驗值在脫隊期間不會增加,歸隊後想要追上其他同伴的話需要輔戰技「經驗值增加(経験値増加)」。

▲圖八 大教堂(謁見教皇過後)
  世界會議落幕之後,眾人準備開始討伐魔帝。如圖八所示,與新任教皇克雷門斯(クレメンス,紅色圓圈標示者)對話後選擇「聖戦、開始!」即可召開聖戰會議、發動聖戰,同時開啟馬瑟威爾(教皇廳)的對話系統。不過,發動聖戰之後,不必立刻征戰,可以等到完成其它事情、做足準備之後再前往魔帝城。另外,與圖八中藍色圓圈標示的治癒修女對話可以安排約會。

▲圖九 獲救的魔法使的家在暮光城的位置
  如果先前在地牢成功拯救魔法使,可以前往暮光城造訪他的家(圖九中白色星星標示者),他會給出飾品「魔術師的斗篷(魔術師のマント,魔力+10,防禦、魔防、迴避各+5)」、「雷電戒指(サンダーリング,防禦、魔防各+10,減半雷屬性傷害)」、「屏障戒指」以及「魔法戒指(マジックリング,防禦+5,附加魔力上升的效果)」做為謝禮,同時暮光城的支持率+10。(順便一提,再次與他對話時,他會說自己不敢再去馬瑟威爾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